返回列表 发帖

[申请攻略] 沃顿商学院本科申请完全攻略



位置:费城
排名:全美第1
性质:私立
在校生人数:5000多名(本科生、MBA、EMBA、PHD)
录取率:10%
国际生比例:11.3%
学费(不含食宿): $49,536
课堂大小:68%的课堂小于19人
SAT:Math 690-780;Critical Reading 670-770;Writing 690-780
ACT:31-34

1 | 申请

Q: Wharton最看重学生哪些方面的表现呢?
A:宾大不是一个最看重标化成绩的地方,不是说你非得考个接近满分的成绩才能进,他会更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你之前的活动经历,PS,还有面试都非常的重要。

-课外活动
有很多同学会觉得如果要考商学院的话一定要参加商赛或者其他跟商科有关的活动,当然,这些活动固然算是relevant experience,但其实招生官更看重的是你的leadership。比如说如果你对某个东西感兴趣,你能够从这个兴趣出发,去initiate 一个club,让personal interest 可以involve more people,然后对周围的人甚至是society产生great impact,这样的活动才是Wharton 比较看重的。

-文书
对于写ps的话我觉得其实没有一个很固定的套路,如果有套路的话也写不出来一个很亮眼的ps。我觉得不管是讲述一段personal experience,还是展现你的achievement,亦或是tell a story,最重要的就是Be yourself,表达你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而且你的文书到底是亲身经历还是编造的故事,其实招生官一看就能看得出来,所以说要想写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文书关键是要Be yourself。

-面试
因为很多Wharton的面试官都是在金融行业做投行或者咨询的,所以Wharton的入学面试会很像banking的面试,比较的intense,他甚至会问你对不同商业领域的见解。所以说即使你在高中没有学过finance 的课程,你也要在面试前对finance有一定的了解,并且能够讲出一些自己的见解, 比较好的一个strategy 就是平时多关注一些finance的新闻之类的。

-申请tip
其实不一定要一开始就apply Wharton,可以先apply一个college或者是engineering school, 到了第二年再去做一个internal transfer转到Wharton,这个internal transfer的成功率其实是非常高的,高达85%,基本上第一年保持一个比较高的GPA,再加上一些比较不错的课外活动,转到Wharton是没有什么很大的问题的。毕竟你直接申college或engineering school和直接申Wharton比起来肯定是要容易得多的。

其实这个internal transfer 有两种做法,一种是transfer to Wharton,一种是去做due degree。其实做due degree是更保险的,因为等你到了大三大四如果你觉得hold不住,你就可以把你原来在college或是engineering school的degree drop掉,直接换成Wharton的,而直接transfer 的话毕竟是从一个学院直接跨到另一个学院,跨度是有点大的,成功的概率也比较小。但如果你是做的due degree的话,就比较好适应,还向学校表示了你不仅想学到LAC的博雅教育,也更想把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商业领域上去。

Q:Wharton向international students提供奖学金吗?
A:我们那年在Penn 的官网上是有明确地说明”We don’t offer financial aid or scholarship to international students.” 我并不觉得这条政策在这几年有放宽。作为国际生,申请奖学金对于你的申请来说并不是非常有利。其实不光是Wharton,其他学校也是这样,即使像Harvard 这样的学校很友好地说他们need blind,一旦你申请scholarship or financial aid,还是会面临更大的竞争 。By the way,毕竟我们出国念书还是希望能够去到一个比较好的学校,所以说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还是不要申请奖学金。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收藏 分享

TOP

谢谢分享

TOP

great article!

TOP

我表弟去的沃顿本科,确实很牛的

TOP

6 | 就业



Q: Wharton的学生毕业后一般会进到哪些行业呢?又有哪些公司比较popular?
A:不同的商学院,毕业之后的出路也是大相径庭。Stanford的学生出来后大多是entrepreneurs, 而我们学校走传统金融路线的比较多。
绝大多数人都会去投行工作。 投行里面做investment  banking的人是最多的,其次就是sales & trading, asset management, equity research等等。

还有一种选择就是consulting,咨询行业,像四大、Mckinsey & Company等咨询公司都是很popular的。但实际上我们学校做纯四大或是审计的人非常少。最优秀的一批学生都是一毕业就直接进入buy side,从事private equity and venture capital这种finance或者风投等领域。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TOP

5 | 生活



Q:Wharton的食堂怎么样?校内外有什么好吃的吗?
A:Oh my god,Penn的食堂实在是非常的难吃,而且还很坑爹,因为学校规定freshmen是一定要买meal plan的。基本上去食堂也就只能吃吃汉堡披萨什么的就出来了,因为其它的根本没法儿吃。但好在宾大的地理位置比较好,离市中心不远,离China Town也很近,所以到了周末你就可以去China Town吃个早茶什么的。当然学校里面也有很多家餐馆,光中国餐馆就有4家,还有好多日本、韩国、墨西哥的餐馆等等。还有那种4刀的中餐盒饭,特别划算,有时候就直接拎个盒饭到教室里去吃了。

Q:Wharton的校园环境怎么样?
A:校园环境还是不错的,我们学校在春天还有秋天是最漂亮的。秋日的locust walk在夕阳下bling bling的,特别美~但是我们学校不算大,走路也就20分钟的样子。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费城不太安全,但其实学校里面安全还是有保障的。如果说你在图书馆待到了很晚,你就可以呼叫学校的保安护送你回宿舍。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TOP

4 | 文化
Q:Wharton中国人多吗?
A:Wharton的中国人很少,加上后来transfer or due grade进去的每届一共也就一二十人,我们这一届总共是600个人左右。其实整个Penn中国人也很少啦,我这届总共是录了二十几个人,虽说下几届都有扩招,但一届也就三十多个人。



Q:Wharton的学生是什么画风呢?
A:我之前假期的时候去找文理学院的朋友玩,就发现文理学院和商学院的学生差别还是蛮大的。文理学院的学生更能静下心来学习,去搞学术研究,而Wharton的学生相对来说更浮躁一些,可能会把更多精力放在networking & recruiting上面。

Wharton的学生做什么事目的都很明确。你大一刚进去就会看到周围的人都是西装革履,穿梭于各个info session,去做networking。虽然竞争很激烈,但是这并不是一个恶性竞争,整个团体还是非常友好和互帮互助的。不会出现比方说我了解到了一个opportunity,然后我就自己藏着掖着不告诉别人这样的情况。Wharton的学生虽然很aggressive, 但是也很愿意help each other,老师平时也经常给大家灌输共同进步的理念。在Wharton其实很少有哪门课的作业是要一个人去做的,大多数都是以group project的形式去完成。因为你毕竟是生活在这个社会里面的,很多事情光靠一个人是不可能获得成功的。

Q:Wharton的特色是什么呢?
A:Wharton毕竟是一个商学院,整个的environment非常pre – professional, recruiting的气氛也很浓厚,我非常感谢Wharton的一点是,它让我提早踏入了这个社会。当你从Wharton毕业,真正跨入社会以后,你不会觉得现在的生活和校园生活有特别大的gap,反而更像是大学四年的延续。Wharton的课非常practical,我们大一刚进去上的就是management,会帮当地一些小型的公司诊断运营上的问题,然后给出一些建议,基本上是10个学生一组,用一整个学期的时间来做这个事情。

Q:Wharton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A:Wharton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就是它有非常强大的alumni database ,不管你想要去到什么公司做实习,基本上你只要去我们学校的alumni database一搜,你就能找到正好有我们学校的学长学姐在这个公司工作,然后你就可以去给他发E-mail, 去做networking, ask for a favor,最后就能得到这样一个internship的机会。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TOP

3 | 活动
Q:Wharton的活动多吗?有没有一些推荐的activities or clubs?
A:Wharton的活动非常多,基本上你能想到的活动我们学校里都有,而且Wharton又是美国最party的学校,喜欢clubbing的学生能够参加的fraternity or sorority是非常多的 。



在Wharton我是参加了investing and trading club,在这里你可以加入你感兴趣的industry, 我当时加入的是TMT,就是technology medium telecom, 然后去研究这个领域里面你比较感兴趣的股票、公司等等。当然我也有参加非Wharton的一个volunteer的club,会在暑假去到一些第三国家,我去年去的是洪都拉斯,帮当地的村民修建water system。

除了加入existing club之外,你也可以去创立自己的社团。我当年是和一些小伙伴们一起创立了 Global China Connection,并且仿照Harvard China Forum创办了第一届Penn China Forum。我们学校有一个创业社团,还有一个留美三人行,专门记录费城周边学校留学生的故事,也有同学在做解读当前留学趋势之类的活动。

Q:Wharton有没有促进国际生融入校园的项目或服务?A:Wharton似乎没有这么specific program,但是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加入一些residential program。我当时是进了一个挺international and friendly program,叫做Exploring Philadelphia。我们这个program里所有的人都会住到一个suit里,大概40来个人,每半个月大家会一起去做一些活动。比如说这次我们是去Art Museum, 下次是去划船。我们这个suit里的人还特别团结,平时大家会约好时间地点一起去食堂吃饭,这个在美国其实是很难得的,因为每个人的course schedule都不一样。这个program对于我融入新群体是起到了很大的帮助的。

当然学校也会有international office,如果你刚过去不太适应的话,也可以和这里的advisor约谈,来解答心中的困惑。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TOP

2 | 学术

Q:学校提供实习吗?有没有一些和公司合作的项目?
A:Wharton虽然是一个business school,但是它本身并不提供实习机会,如果你要做internship,还是要自己去找。其实Wharton里面的很多club比如finance club, undergraduate consulting club就是一个networking 的society,很多firm会直接到这些clubs里面来挖有潜力的人才,所以说一般来说你如果能在这些club里面坐到一个比较高的position,你将来拿面试或者推荐信就没有什么问题。还有就是那些大型的business fraternity ,比如AKPSI等等,如果你在面试的时候提到I'm from this fraternity,是会为你的面试大大加分的。



Q:学校有networking trip吗?
A:有一个社团叫Wharton China Business Society,它在每年春季的时候会举办一次business trip,组织一些中国人去香港参观比较大的公司,比如J.P. Morgan,然后就可以和这些公司里面的人做做networking什么的。如果你现在还是freshmen or sophomore, 你可以去体验一下这样的trip,来搭建自己的人脉。

Q:Wharton的教授怎么样?Approachable吗?
A:很多人可能你会觉得Wharton的教授非常高冷,但是其实他们还是非常approachable, 我非常喜欢Wharton的一点就是不管你上哪门课都有机会have a lunch with professor 。每周有一到两次,每次是有三个学生,可以去和教授吃吃饭,聊聊天,这样一个学期下来每个学生私底下都有和教授深入交流的机会。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available 的事情,因为和这些教授聊天你真的是能获得很多的advice,因为这些教授都是从industry里出来的,经验非常丰富。

Q:Wharton的课程设置是怎样的?一般选多少门课比较好?
A:一般来说学一个major你要选12-15门课,而Wharton的话其实一个concentration读出来只需要上4门课,所以说在Wharton大家都会挂着好几个concentration,像我这种读两个concentration是非常常见的。其实Wharton的course slope没有那么大,再加上之前用AP抵掉了一些课程以后,其实四年也就上33门课左右。当然了Wharton也会提供很多free electives, 也就是说不同学院不同学科的课程你都可以尝试 ,所以说Wharton  给了你一个很大的自由发展的空间,去上任何你感兴趣的课,比如音乐、美术、建筑等等。当时因为我要去香港工作,所以我还上了粤语课。

Q:Wharton的课堂是怎样的?
A:Wharton的教授非常鼓励大家参与课堂中的讨论。光Participation就占到总成绩的20%。老师会提前把一个商业案例布置下去,你自己要在课前做一些reading & study,然后课堂上会直接对这个case展开讨论。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