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英国顶级商学院院长:留英读MBA五大疑问

近年来,国内选择赴海外攻读硕士学位的人越来越多,而将英国作为目的国的人更是不断增加。英国留学开销大、花费高,许多人倾尽积蓄,甚至是借钱出国留学。中国学生每年为英国带去上亿英镑的经济收益,但一年后,他们又为自己带回了什么?在赴英读研者眼中,学制短的硕士课程极具诱惑,但另一方面,一年制硕士课程的质量又如何保证?据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英国攻读MBA。与其他硕士课程相比,MBA的花费更高。他们能否在高投入后换回高回报?面对不容回避的“海待问题”,我们心中充满疑问。在英国驻华使馆官邸,记者就中国MBA申请人关心的问题采访了克兰菲尔德管理学院院长Michael Osbaldeston教授和该院国际发展部主任Colin Gordon先生。

疑问一:英国MBA教育的优势何在?

问:有一种说法,读MBA首选美国商学院。相比之下,英国商学院在知名度、申请学生数量等方面不占优势。您认为与美国相比,英国MBA教育具备什么优势?

答:二者相比,英国具有三方面优势。从时间上看,英国MBA课程时间短,它通过12个月不间歇地学习来完成学业。在学生构成上,英国MBA学生的平均年龄更大,这也意味着他们有更长的工作年限和更丰富的经历。从教学内容看,美国商学院注重新知识的传授,而英国则看重个人技能的培养,不仅是要让学生知道的更多,也要让他们能做的更多。

疑问二:中国学生存在哪些不足?

问:与外国学生相比,中国学生在学习上存在哪些不足?

答:目前商学院还是以西方文化为主流,我们希望中国学生带来新的观点和视角。但他们要应对两大挑战,一是语言,英语不是中国学生的母语,但在学习中却要用英语与教授、同学交流。二是中国学生习惯听、记,但我们鼓励学生向教授挑战,鼓励学生提出自己的观点,在互动中学习,中国学生要学会从被动接收到主动出击。

在中国存在这样的现象,许多人会讲流利的英语,却缺少工作经验。也有不少工作经验丰富的人英语水平较低。要招到英语好又有足够工作经验的人是很难的事。

疑问三:应该如何选择商学院?

问:在选择商学院时,有哪些问题需要特别注意?

答:在国外学习、生活是很大的挑战,要慎重选择。具有很强适应力、较长工作经验的人才适合出国深造。现在商学院很多,在选择时要注意认证指标。目前主要有美国的AACBS、欧洲的EQUIS和英国的AMBA三个认证体系。质量过硬的英国商学院都会得到这三方认证。申请时还要注重学院学生的构成情况,看看学生的国际化程度。

教师的结构也很重要,如他们的经验如何,研究课题是否国际化、是否与商界现实相关,教师以前有无在商界工作的经验等。在做最后决定前,要问问自己为何要选择MBA,到底该何时去读,为何要出国读,即从学习动机、时间、地点加以考虑。

疑问四:一年制MBA如何保证教学质量?

问:英国的硕士课程大都是一年制,MBA课程也是如此。英国院校如何保证学生能在一年的时间中完成在别国需要两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完成的学业?

答:我们会最大化利用时间。我们在一年中安排12个月的课程,而非9个月。我们每周上课7天,而非5天,这是高强度、大密度的安排。此外,我们招生的要求高,能被录取的学生本身就十分优秀。从机会成本的角度看,英国MBA只需脱产学习一年,性价比更高。越来越多追求高回报、快速回报的人青睐于此。

疑问五:怎样避免“海归”变“海待”?

问:留学英国开销很大,人们都希望以高投入换回高回报,但现在有许多MBA在回国后找不到理想的工作,甚至根本找不到工作。在就业方面,您对留学生有何建议?

答:就业是双方面的。从学生方面,一定要注重从雇主的角度思考问题。读MBA不宜过早,工作经验非常重要,雇主需要的是有经验的人,而非学完再去积累工作经验的人。一定要选择好的院校,雇主很关心你在哪里学的MBA。另外,在学习时最好与原雇主保持联系。
收藏 分享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他家的供应链不错

TOP

谢谢分享...

TOP

英国MBA留英工作的机会多吗?

TOP

thanks...

TOP

Mark!!!

TOP

赞赞赞赞赞

TOP

thanks...

TOP

thanks...

TOP

Mark!!!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