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申请攻略] 美国顶级MBA申请6步走

2017年的商学院申请已经快要落下帷幕,2018年的申请眼看就要开始了,夏天美国各大商学院名校也将陆续来到中国展开招生活动。和美国学术类专业相比,顶尖MBA的申请难度远远超过了其他专业。对于学生而言,真正学到的书本知识在所有的商学院可能都大同小异,但一个好的MBA的课程和学位,并不只意味着一纸文凭,它代表着一个品牌,一个交际网络,和一份骄傲和荣耀。

MBA的申请每一年都非常激烈,因为对于本科专业没有具体要求,只要有2-3年工作经验都可以,商科背景的学生并不占有绝对优势,很多商学院喜欢“搜集”有各种背景的学生,包括科学,工程,体育,甚至音乐,美术,医学等。如果你的目标是顶级的商学院,例如M7 - Harvard,Stanford, Wharton,Kellogg,Columbia,Chicago(Booth), MIT(Sloan),那坏消息就是,你被拒绝的机会要远远超过你被录取的机会!虽然现实这么残酷,却阻止不了每年众多的优秀青年极力争取这些微小的机会。当然重点就是要用对方法,在你拥有了所有的分数后:GMAT, 托福,GPA等,加上两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能够表现你过人之处的就是推荐信和那几篇学校要求的作文了。

MBA申请具体要求

一、GMAT。M7的话,750以上比较有可能,700以上也有很多不错的商学院可以考虑。 写作一般不能低于4分。这个考试并非测试你的英语程度,而是用英语来测试你的学术能力。

二、托福考试的目的和 GMAT不同,托福针对的是英语非母语的学生,测试的是申请者的英语水平,来确定学生在一个全英语的环境里可以自在的用英语和教授及同学们交流无误。

三、GPA。美国研究生院衡量申请者本科阶段学习成就表现的主要标准之一,出色的GPA 成绩是申请者综合学术素质的反映。比较好的商学院一般对申请者的GPA有最低要求,本科阶段的GPA应在3.0以上;如申请前十名的商学院,GPA最好在3.5以上。

四、工作经历。申请MBA与申请一般研究生院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美国商学院往往要求MBA申请者至少具有两年以上的全职工作经历。哈佛商学院(HBS)近年来录取的 MBA 新生平均都有3年以上的工作经历,而且一般在企业中已经被提升至较为重要的管理岗位,具有丰富的实际管理经验。

五、推荐信。美国商学院一般要求MBA申请者提供2-3封推荐信,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申请材料。除了所有你自己填写的表格和作文之外,校方需要知道你身边的领导或和你一起工作的人对你的评价如何。与申请研究生院不同,MBA的推荐信应尽量寻找与申请者有工作关系的专业人士来撰写,而大学期间的教授不一定适合作推荐人。

六、申请作文(Essay)。Essay是申请者根据学校要求而写的文章,也是MBA申请过程中最为重要的创作性书面文件,同时也是写作难度最高的文件。每年6月底到8月初,美国商学院都会在各自的网站上公布明年秋季入学的 MBA 新生申请材料,其中就包含了最新的 Essay题目。综合起来,美国商学院最希望通过 Essay 看到申请者的各项特质,包括领导能力、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精神、良好的道德品质等。
收藏 分享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感谢版主分享的好文章

TOP

M7的话,750以上比较有可能

TOP

Mark  Mark

TOP

谢谢楼主的分享...

TOP

一步一步往上爬啊...

TOP

thanks...

TOP

mark

TOP

看看...

TOP

Mark...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