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2017-2018全球顶尖商学院MBA Essay解析:UCLA Anderson

First-Time Applicants (Required Essay):

We believe that the best results are achieved when you share success, think fearlessly and drive change. With this in mind, what are your goals at UCLA Anderson and in your short-term and long-term career? (750 words maximum)

尽管措辞看上去有些标新立异,UCLA Anderson的主essay仍然是一篇相当典型的职业目标类短文。不同于其他学校要求申请人论述对该校MBA课程感兴趣的原因,Anderson强调了该校三个核心价值或文化特质(乐于分享、大胆思考、驱动变革),并要求申请人论述在该校要完成什么目标。要想论述好该问题,申请人必须深入了解Anderson的独特特质和各种资源以及这些特质和资源如何与他/她的目标、背景以及兴趣爱好密切关联,因此,申请人必须进行大量的研究。此外,此篇短文也要求申请人尽量明确地定义自己的职业目标,从而清楚的表明他/她的兴趣和目标与Anderson的课程设置和使命间的逻辑联系。

这篇essay看似简单,可是如果你注意到(实际上极少有人留意)Anderson官网对于该申请essay的一系列高标准要求,你就会倒吸一口凉气了。这里摘抄6条要求,供大家参考:

1、你所写的essay应该能让你与众不同;
2、我们寻求的是个性化表达,而不是平淡如水;
3、你所写的essay应该引人入胜,扣人心弦;
4、我们看重殷实的内容和明晰的表达,合格的申请人应该具备超强的写作沟通能力;
5、英文写作风格也在我们考虑之内,尽管这对于国际申请人来说有些困难;
6、Essay的质量不取决于长度,请在字数限制之内展示你的写作能力。


Optional Essay:
The following essay is optional. No preference is given in the evaluation process to applicants who submit an optional essay. Please note that we only accept written essays.

Are there any extenuating circumstances in your profile about which the Admissions Committee should be aware? Please use your best judgment. (250 words maximum)

关于optional essay,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可写可不写。 这里的关键字是“extenuating",即那些可以让人原谅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或者非常糟糕的情况,换句话说,就是需要进一步解释的地方,比如大学里GPA较低(通常认为低于3.0),主要科目挂科,遭遇警告处分或留校查看,GMAT分数过低 (通常认为低于700),TOEFL分数过低(通常认为低于100),工作经历有较大的gap (通常认为3个月以上),以及其他任何有可能引起AO警觉的地方。Optional essay写好了,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写不好则是画蛇添足,徒增AO阅读负担和烦恼,所以是非常tricky的一个选择。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