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2018-2019全球顶尖商学院MBA Essay解析:Stanford

作为HBS的最大竞争对手,也可能是世界上最难申请的商学院,Stanford最近公布了2018-2019申请季的Deadline和Essay题目。不出所料的是,Stanford依旧保留着去年的题目,两篇经典的开放式必答题。不同于其他学校,Stanford录取委员会对每篇短文的论述长度进行了建议,但申请人在每篇短文的长度方面依然有很大的自主权,只要所有短文的总字数不超过1150字即可。也就是说,申请人除了要考虑主题和结构等问题外,还需要战略性的决定每篇短文的长度。下面老王将对Stanford的essay题目进行逐一解析。

Essay 1: What matters most to you, and why? (Suggested word count:750)

这篇essay是一个开放性的问题,同时释放出浓厚的哲学味道,非常具有挑战性。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世界上公认的最难写的admission essay,也是Stanford在录取过程中最具有决定性的一环。

这篇Essay的重要性,可以参考一位横扫所有M7商学院的客户在经验分享会上的一段话。“Stanford最最重要的就是essay。Stanford历年被录取者的背景差异性是非常大的,而且Stanford是全部校友面试,面试我的校友很明确地告诉我Stanford的面试起不了决定性的作用。因此essay就是Stanford最重要的部分,尤其是”臭名昭著“的第一篇。我第一篇essay在王老师的帮助下构思了数个月,虽然修改的次数不是很多,但倾注了我的大量心血。我这篇essay的成功之处就在于能够用情节吸引人、感情打动人、热情感染人,即使到现在再看这篇文章我还是有同样的感觉。我想写essay首先要能打动和吸引自己,这应该是大家审视自己essay合格与否的最重要的标准。”

由此可见,如果希望自己能在众多申请人当中脱颖而出,成为那百分之五(Stanford的录取率常年稳定在5%-6%)的一份子,这篇essay的内容一定要力求卓越感人、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甚至于催人泪下。

那么到底写什么呢?首先你要能够确定最合适的主题。这个“What"可以是一个人,一件物品,一次经历,一项个人品质,以及你最看重的Value。如果无法立即想到合适的主题,可以回顾迄今为止的经历,包括成长、入学、工作、课余活动或者兴趣爱好等,并从中总结出一个主题。
比如罗列1)人生中对你最有影响的N个人;2)罗列迄今为止你取得的最为自豪的N个成就;3)罗列你个人成长过程中N个决定性时刻或人生转折点;4)罗列你觉得最有意义的N个人生经历,不论是幸福时光还是苦难历史。然后透过这些“散落的珍珠“,寻找到一条主线或”theme"能够将这些珍珠串起来,充分展示自己作为合格候选人的资质。

一个比较好的方式就是描述具体的细节和轶事将短文中表达的主旨与你作为联系起来,因此,选择一个即可以向录取委员会展示自身价值观和特质又可以表明如何将这些价值观和特质转化为行动的议题就显得比较明智。

此外,请牢记斯坦福大学录取委员会还为该短文提供的如下线索:
• 第1篇短文最好的例子应当反映完成该短文写作时自我探索的过程
• 这些实例将生动、真实的传递你是怎样的一个人,以及你是如何成长为这个人。
• 这些实例不应当仅仅聚焦于你所取得的成就,而应当与我们分享你的价值观以及塑造你价值观的经历和经验教训。
• 这些实例应当是发自内心,并不仅仅面向一个个体、情景或事件,而是需要表明他人、情景或事件是如何影响你的生活的。


Essay 2: Why Stanford? (Suggested word count: 400)

这篇essay题目的措辞简单明了,尽管表面只问了为什么选择斯坦福,中心依然要聚焦申请人的职业目标以及对斯坦福大学有着浓厚兴趣的原因。这篇essay曾经用过“REALLY(真实的)”的措辞,表明录取委员会希望听到申请人真实的声音,或暗示申请人描述自己希望的职业目标,这些目标是尚未在自己截至目前的工作经历中体现的。斯坦福大学保留了该问题的开放性,申请人最好进行高水准的论述,而非一一列举具体的短期和长期目标。申请人应当关注他们期望如何通过自身的职业规划而对团队、服务和某个领域做出影响。当然,申请人也必须仔细论述为何获得MBA学位特别是斯坦福大学的MBA学位对于实现上述目标必不可少,以及他/她会对该课程做出何种贡献。

以下原则,申请人在创作这篇essay时需要牢记:
1) 在这篇短文中请论述对未来的看法,而不要重复过去的成就。
2) 尽可能涵盖如下3个主题:
• 职业理想
• 在实现上述理想时MBA教育的作用
• 对斯坦福大学MBA课程有着特别兴趣的原因

再次重申,写作第2篇短文最好的做法是阐述你的激情或特别的兴趣,阐明为何决定将管理作为自己研究生教育的方向,并论述自己会善加利用斯坦福MBA课程独特之处的强烈愿望。
收藏 分享

看看来的...

TOP

谢谢分享

TOP

thanks....

TOP

号称MBA里最难写的essay了,总算见识了

TOP

回复 5# liushiyusha

同意,我现在一点思路也没有

TOP

值得看一看.....

TOP

第一篇what matters most to you太难写了

TOP

如果希望自己能在众多申请人当中脱颖而出,成为那百分之五(Stanford的录取率常年稳定在5%-6%)的一份子,这篇essay的内容一定要力求卓越感人、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甚至于催人泪下。

TOP

第一篇what matters most to you太难写了
yanning81 发表于 2018-8-18 15:04

据说是有史以来最难写的商学院essay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