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为什么不考虑奖学金?是不差钱,还是不差钱?

在决定是否攻读商学院时,成本是大多数申请人犹疑的头号因素。在2015年的一项调查中,超半成(51%)mba.com的注册用户表示,他们保留商学院申请的原因之一在于,高昂的学费超出了他们能够负担的范围。

为了支付学费和生活费,申请人通常需要依赖一系列的财务组合,包括个人储蓄、贷款、父母的支持甚至其它方式。其实,还有一个能够补偿申请人求学成本的好方法——奖学金;然而我们发现,很多申请人要么不考虑要么根本没有意识到这部分奖学金究竟能够提供多大程度的帮助。下面,我们就来仔细讲讲,除了全额奖学金,商学院还会提供哪些奖学金形式,以及它们各自的可获得性,希望帮助大家轻松地完成学业。


首先请看最常见的奖学金形式——Merit Scholarships


Merit Scholarships,是基于学生过去专业成绩、学术表现而发放的一项财务援助,也是目前商学院会提供的一种最常见的奖学金形式;能提供的金额,从小额资金到全额学费不等。在GMAC对商学院招生办公室的一项调查中,接近80%的Full-time MBA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提供Merit Scholarships作为减轻学生学费负担的一种手段。2016年,超四分之一(27%)MBA Full-time 项目的新生接收到了不同程度的Merit Scholarships援助。


当然,除MBA以外,其它商科项目也表示会为学生提供Merit Scholarships,其中数据分析硕士项目中高达78%、金融硕士项目达75%、管理学硕士项目达70%。



我具备Merit Scholarships的申请资格吗?


各个商学院对Merit Scholarships的要求都不一样,想要充分了解清楚,最好登录学校招生网站查询。有些学校可能还需要一份额外的申请,甚至最后日期跟整个招生截止日期也不一样,这些细节都值得注意。


另一个小经验是,尽早申请,因为Merit Scholarships的评估需要一定的时间。



其它奖学金形式


除Merit Scholarships以外,商学院还会提供其它几种奖学金形式,不过数量较少,只有一小部分的申请人能够申请下来。


Assistantships:通常来讲,这部分奖学金的领受者需要协助教授处理一些日常教学方面的工作。根据我们的调查,2016年,32%的Full-time MBA项目向学生提供了Assistantships,而5%的Full-time 2年制MBA申请人获得了这份补助;另外,读金融硕士项目和会计硕士项目的申请同学中也分别有5%和4%收到了Assistantships。


Fellowships:这笔奖学金通常来源于个人、企业或组织的捐赠,因此,它的评判标准可能比较放飞,也许是基于学术上的优秀表现,也许事关个人背景,又或者是其它。数据显示,2016年,超过四分之一(29%)的Full-time 2年制MBA项目向学生提供了Fellowships,而获得这部分奖学金的Full-time 2 年制 MBA新生为6%。


Need-Based Scholarships:专门提供给那些能证明自己确实有财务需求的同学。2016年的数据是,提供这种奖学金的Full-time MBA项目、会计硕士项目、管理学硕士项目分别为28%、15%、22%。


Stipend:主要为了补贴学生的生活费用而设立的经济援助。2016年,差不多四分之一(26%)Full-time 2年制MBA项目提供了Stipend,但只有2%的新生能获得;另外,管理学硕士项目和会计硕士项目各有4%的申请人能获得。


Reduced Tuition:是一项计划,计划里的学生可以只交一部分学费;它的评估标准可能基于需要、特长或其它。提供这种奖学金比较多的项目包括Full-time MBA、会计硕士、管理学硕士,分别为23%、20%、19%。然而,2016年Full-time 2年制MBA新生中只有2%获得了Reduced Tuition,申请难度比较大。


Work Study:即学校提供一定的兼职机会给学生,帮助其勤工俭学;这是目前研究生院最不常见的一种奖学金形式。2016年只有10%的Full-time 2年制MBA项目向学生提供了Work Study,而只有1%的新生拿到这份援助。



商学院奖学金申请日渐成为一种趋势


从一项未来学生调查(prospective student surveys)中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利用奖学金缓解财务压力。这里有一份全球性的数据——2011年时,申请人计划用奖学金支付21%的学费,而到了2015年,这个数据已经上升至26%;从各个国家来讲,2011年到2015年期间奖学金承担学费的比例,美国从16%上升至20%,中国从15%上升至18%,印度从20%上升至30%。



由此可以看出,奖学金在商学院学费支付中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所以,你真的不打算好好利用奖学金,继续你的商学院梦吗?

收藏 分享
[img][/img]

看看来的啊,总结的很好...

TOP

O(∩_∩)O谢谢...

TOP

thanks....

TOP

介绍的很详细啊,谢谢了.......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