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MBA文书写作需要避免的10个盲点

MBA文书是申请者向招生官展现自我的机会,好的文书可以让招生官眼前一亮,可以让你在GMAT或GPA分数一样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

在文书写作中尽量避免以下盲点:

1.避免以回答问题的形式。MBA招生官希望从文书中了解到你适合本学院的课程,不需要有问必答,避免回答对于申请不利或者不合适你的问题。

2.避免专业术语或华丽辞藻。招生官看文书时对各种专业领域并不熟悉,因此文书用语尽量简单真实,使用大家熟悉的词汇。招生官只有几分钟的时间看完一篇文书,词汇朴实有利于招生官的理解。

3.避免过分打造自我。也许你很清楚你要申请的大学对于学生的偏好,但是要避免过分打造的痕迹。保持真实自我同时阐述自己的学术目标。

4避免抱怨等负面语言。展现自己的领导力、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建设能力。不要埋怨自己的领导抱怨团队合作伙伴。永远要保持积极正面,否则后果严重。

5.避免撒谎或者夸大自己的经历。招生官有很多途径查证申请人的阐述是否属实,因此在阐述自我时要谨慎,尽管有些错误是无心的,也对申请相当不利。

6.避免文书没有“感情”。MBA申请者不是专业作家,不要将文书写成散文形式。而是要有发自内心流露情感。不仅仅证明自己有能力,更要展现自己的独特性。要起到一种效果—不录取你是学校的损失。

7.避免讨论不恰当的话题。如宗教问题、政治观点、金钱话题,以及你申请到MBA之后如果贷款等等。还要避免太过幽默,除非你是专业搞喜剧的。

8.避免文书冗长单一。招生官很忙,没有时间读史诗巨著。找准几个点明确表达自己。

9.避免阐述高中经历。除非高中时你做出过巨大成就,否则只写近三年的学习或者工作经历即可。大学刚毕业或者只有一年工作经验的申请者可以阐述大学成就。拥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者主要阐述职业发展。最近期的经历可以使招生官更好的对你的现状有一个了解,你的人格魅力以及专业知识。

10.避免道歉或找借口。学习成绩差、被炒过鱿鱼、甚至有过犯罪记录,不要找借口更不要道歉。直接说明情况,解释原因以及改善措施。

MBA文书是分享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使你成为一个全面的、有丰富内涵的人。尽量避免以上十个盲点,展现优秀全面有内涵的自己,对于成功申请非常有利。
收藏 分享
[img][/img]

争取避免呢...

TOP

谢谢楼主的分享...

TOP

在写Essay的时候总还是希望能有些前辈的指点...

TOP

Mark一下!!!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赞赞赞赞赞~

TOP

很棒呢!~谢谢楼主啦!~

TOP

支持支持~

TOP

thanks....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