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IMD的前6个月我们到底学到了什么

经过6个月的紧张学习和考试,大家等来了盼望已久的暑假。在这里热烈庆祝所有中国人全部一次性通过考试 !!!
另外,大家的暑期计划也是比较丰富多彩。今明两天90个人将会陆续从洛桑分别飞往各自的度假目的地,遍布在全球各地。有的人将会前往巴西现场观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有的人飞往伦敦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有的人飞回北京举办information session,有的人索性来个欧洲游 ,当然也有一些宅男宅女们选择回家陪家人。

IMD的上半年主要是必修课程和考试,下半年面临的挑战是找到合适的工作。所以有的人也会利用这个假期进行network,或者是对自己感兴趣的industry或者function进行进一步的了解。现在找工作和几年前大学研究生毕业时感觉不一样,其中之一是,更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或者说目的性更强了一些,因此大家在找一份工作的时候,也会更加关注长期的职业发展前景。

说到这里大家一定很感兴趣,短短6个月我们在IMD到底学到了什么?我课余时间和同学聊天偶尔会提起这个话题,总结下来,共同点如下 :

1.       Business管理知识结构的完善。比如说,可以让之前的财务小白具备可以和公司CFO喝咖啡聊公司债务,亏盈的问题的能力。可以让对于supply chain/operation不知说云的人具备和公司的COO交流,建议的能力。在读MBA之前,大家都在某一领域有一定的专长,通过6个月的学习,让大家对general mangement各个核心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比如市场营销,企业战略,金融,企业运营,财务会计等。

2.       自我认识的加深。在来IMD之前,很多人忽略了自我认识的重要性。我个人一开始也觉得这是个可有可无很无趣的东西,似乎只要学好知识,练好soft skills,扩宽一下人脉就够了。但现在看来,这个自我认识才是正真leadership个人领导能力挖掘的核心基础。有的时候也很佩服IMD在leadership 方面所投入的财力物力。

3.       自信心的提高和思维模式的转变。自信心的提高源于知识的获取,soft skills的提高和自我的了解的加深。思维模式的转变源于和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思维方式的team mates的碰撞和交流。另外IMD的学习环境也强迫每一个人走出自己的confort zone,发掘新的自己,探索新的工作和思维模式。

4.       团队工作能力的提高。70%以上的项目或者作业都是在团队中完成的。第一个团队是大家体验最深和碰撞最多的一个,很多人都说第一个组的同学之后都很难做朋友。我们第一组当时2个中国人,一个东南亚华侨(中文非常好,喜欢西安风味,我们也当他是中国人了),当时很担心咱们3人相互"残杀",等到我们组结束的时候,我们3个的关系似乎也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反而大家相互更加了解了。所以凡事都没有绝对,保持宽容和积极的心,一切都会好。经历了第一个团队,从第二个team开始,大家的团队效率和工作模式都有了明显改善。
收藏 分享

很有意义的一篇帖子呢

TOP

感谢楼主的学习经验分享,谢谢啦!~

TOP

感谢楼主的慷慨分享

TOP

IMD的班级好小啊

TOP

班级小有班级小的好处

TOP

楼主写得很好!这才是真正的精华!祝福楼主一切顺利~

TOP

动了申请IMD的念头了

TOP

谢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