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GMAT考试,长期备战VS.短期突击,哪个更适合你?

如果有人问,长期备考GMAT还是短期突击?答案当然是选择适合你的。但是!哪个适合你呢?哈哈所以从GMAT备考过程的各个板块来分析长期和短期备考的特色,方便大家根据自己的强项弱项,更直接的找到自己的答案~


阅读

阅读其实是所有项目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阅读能力的好坏直接决定了RCCR,间接也影响了MathSC。这也是真正英语水平高的NN们和我们这些土人的分水岭,但是阅读能力的提高实在不是一个短期突击就能飞跃的过程。个人觉得我们现在用的这些方法只是短期有些效果,实际能力的提高还得真的苦读不可。

语法

各位大N们都反复强调语法的重要性,究其原因是他的规律性最强,而且变化相对较少,适合快速掌握。而且做SC的方法也是以比较选项为第一(而不是想着一下子找出正确的答案)。因此个人个人觉得GMAT语法主要把握好知识点,特别是高频语法用法、结构等。毕竟GMAT语法是小圈子语法,有章可循。

逻辑

实际上你需要知道你逻辑不好是思路问题,还是阅读问题。如果是思路问题,那么可以这么想:逻辑做题的原则也就是简化到有关无关这一个原则上。这么一来短期突击逻辑就是可能的了。如果是阅读问题,自然就得把主要精力放在了阅读能力的突破上,也就是说需要长期得提高实际阅读能力。

数学

GMAT数学所考察到的知识点都是很简单的,可以说只要是个人都会,更别说从小受变态的国内数学教育熏陶长大的中国学生了。但中国考生不是被GMAT数学的考点难倒,而是被其考察方式难倒,说到底就是不适应GMAT数学的思考模式,所以备考时一定要去思考GMAT数学是怎么考的,并尽量将自己的思维模式调整到与之一致。而这在短期内是可以做到的。

作文

GMAT作文要想拿4.55从应试方法上来说是能达到的,但是要想拿到5.5分及以上个人认为就是能力问题了。此外在练习时可以的话最好用键是凸起来的键盘,而不是笔记本电脑的键盘练习,以熟悉考试时打字的手感。

心态

老生常谈的心态重要论已经被说烂了,很多人觉得这说了等于没说。但我还是要说的原因是,考前基础已决定,备战效率不可控,考试换库风险大……唯一完全被自身调控的因素就是心态。所以,不管长期短期,心态调整都很关键。从理论上讲,短期突击更适合心态调整能力不错的同学。不过大家也在通过备考过程来练习心态调整,毕竟大家以后都是要当职业经理人的,心态在职场上也是至关重要的~


最后,个人认为在备考过程中培养正确的GMAT观是很重要的,为什么我们要花250美元甚至更多以及几个月的大好青春在GMAT这个考试上面?短期来看是为了让我们能够顺利去到美国比较好的甚至顶尖的商学院学习,更重要的是长期来看GMAT是给我们以后从事商业活动打下一个基础。举个简单的例子,为什么要出语法题,试想想,日后你要跟别人签合同,如果别人使坏跟你玩文字游戏,你在看合同样本的时候看不出什么问题然后爽快签了,那以后会产生多少问题,可想而知。还有“选择相对最好的而不是正确的”、“考虑必要性而非充分性”等做题原则都是商业活动中所需要的思维原则,所以啊不要把GMAT当做一次考试而已,当你有所思考时你会发现GMAT的科学性和必要性,当我意识到这点后,我感觉我已经不是在应试了,我是在为以后从事商业活动做准备啊,我在自我提升啊,我在做职业能力培训啊,天啊,还有比GMAT更神奇的考试吗?不管同学们由于外界因素或者个人情况选择了长期或短期的备考,都希望大家能在备考过程中获益!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

TOP

了解自己,才能更好的备战

TOP

谢谢分享......

TOP

围观围观.................

TOP

顶!d=====( ̄▽ ̄*)b

TOP

围观围观

TOP

真的是很不错的经验分享.....

TOP

适合自己的都是好的.....

TOP

谢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