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MBA申请经验】Essay很难?NO, 是你的打开方式不对

许多人在申请商学院的过程中经常会问到:申请过程中什么最重要?


什么都重要,但是最最最重要的就是 Essays (论文)了。所以申请人一定要花足够的精力来写Essay。


如果Essay是一张隐形问卷,商学院期望着你怎样的回答呢?他们想读到你的故事,而不是简单的豪言壮语。


一篇优秀的英文Essay有很多行文要求和技巧,学员们可以通过网络、老师、书籍等多种方式学习。



除此之外,你能够展示的就是你的能力,这些能力也是贯穿MBA学习的课题。


1. 领导能力

领导力几乎可以称作MBA学位的灵魂。


申请者要做到将不同类型的人才紧密团结在自己身边,充分发挥其聪明才智,使其在一个高效团结的组织中圆满地完成各自的分工,最终能够使整个组织实现自己的目标。


2. 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商学院学生在毕业后大多将进入公司的重要管理岗位,他们每天所要处理的事务必然比一般员工所面临的问题更加具有挑战性,因此商学院在录取新生时也非常看重这项能力。


这也在提示申请者,工作上或生活中不要惧怕任何困难,每一个问题都是磨练的机会。眼下的Essay就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3. 团队合作精神

真正优秀的商业领导人能够通过灵活处理上下级之间和同事之间的人际关系来增强整个团队的凝聚力,使整个集体能够发挥出比单个个体之和更大的威力。


在如今的企业中,Team的工作机制越来越普及,团队合作的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4. 良好的道德品质

美国综合排名前十的商学院一般都会要求申请者写一篇遇到“伦理困境”时如何进行处理的 Essay,以此来考察申请者的道德品质。


优秀的工作能力可以让你步步高升,出色的道德修养能够让你一生受人尊重。


5. 对行业的把握

你不仅要看到这个行业的未来,更要能以行业领导人的身份知道这个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突破,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问题点。


了解自己所处的行业,可以让商学院看到你的理性和思考,同时帮助你抓住机遇,实现自我突破。



Essay的撰写也是申请者自我评估的过程,用正确的态度和方式对待这项任务,就一定会有收获。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

TOP

顶顶顶

TOP

学习经验来的

TOP

大赞啊

TOP

ddddddddddd

TOP

这个知道的很好啊

TOP

谢谢分享..............

TOP

掌握要领  其实ESSAY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难呢/..

TOP

写Essay最主要的就是把握重点,体现重点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