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MBA申请经验分享】 Essay到底分为几类?

在申请之前,把自己要申请的所有学校的Essay集中整理在一起。并且,把这些Essay先好好的归归类。现在和大家分享下我认为的Essay的分类

1)职业规划类这一类的Essay说白了就是CareerGoal Essay。所有的学校都会涉及到这一个Essay,而且基本是要求你结合自身情况还有学校的情况来谈。 我认为这篇Essay是对语言和故事性要求最低的一篇文章,而且模式化非常的强。具体的关于这类Essay到底怎么写,我们在后文里会详细的和大家进行探讨。

2)故事性的Essay这类Essay通常都会问:你的人生成就啊,挫折啊,遇到过的困境如何解决啊,Failure啊等等。这些都是故事性很强的Essay,最可以体现你说故事的能力。找一个你觉得最特别的事情,对于你影响最大的。最主要的是要写出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你为什么认为这件事对你的印象最深?你的Learning是什么?这个题目是要think aloud的。

3)其他类Essay这一类的Essay就比较多了,也比较天马行空。比如Kelley商学院的题目“如果你要横穿美国大陆,带上三个人,你会带上谁” “你最喜欢的歌曲是什么” 这种文章,变化性就比较强,但是总体原则是,要写出你背后的思考,和选择你所写的主题的原因。 具体的对于各种Essay的写作的讨论,会在其他的篇幅中进行讨论!
收藏 分享
[img][/img]

了解下

TOP

谢谢分享

TOP

来看看的啊

TOP

真的是很不错的总结

TOP

大赞

TOP

soga

TOP

thanks

TOP

THX

TOP

谢谢啦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