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MBA申请经验分享】Option Essay要不要写?!

一个常常被问到的问题就是optional的essay到底要不要写?下面就和大家分析下写我理解的写optional essay的原则。

1)Optional的Essay是Optional的


这就是说,并不是说所有的人都应该写option essay。虽然这个题目已经不言而喻了。但是,勤劳的亚洲,尤其是中国申请者仍然喜欢有地方就挤上写字。所以没办法,就只能再次拿出来罗嗦一下。Optional的Essay是Optional的!


2)Optional Essay并不是你前面Essay的总结


有些申请者把Optional Essay当成了专门的总结性的Essay了,再又换了种方式,把他的personality,achievement等总结了一遍。完全没有必要,写了反倒让Adcom的人觉得你在侮辱他的智商,让他一遍遍地看同样的东西。


3)给自己的weakness找“借口”不是写optional essay的唯一目的


当然,我们不得不承认。Optional Essay很大程度上是给大家的weakness提供“借口说明”的场所。当然前提是,你的这个weakness真的是个weakness,而不是你过分谦虚的show off。比如,你的GPA如果低于3.0,或者GMAT低于650,670(当然这里也需要取决于你申请什么学校),那么你就可以写一下为什么这么低的借口。比如,由于我爱好丰富\时间有限\我不是书呆子,等等,所以GPA一般这种。


但是,如果你的GMAT是700分,甚至是690分,那么我觉得完全不需要解释。这样解释就有点像小学考试考了个80分,还回家痛哭一场一样。只会让人觉得矫揉造作。


与此同时,“找借口”也不是写Optional Essay的唯一目的了!比如,你有特别重要的品质,或者个性,或者在别的Essay中不能得以展现的亮点等等。再比如说,你的名字改了,你换了国籍,你觉得背后有一些不得不说,并且可以给你添光加彩的因素,也可以写一些。


4)optional essay千万别冗长


本来你写了个Optional的Essay就已经让审你的Essay的人很头疼了,他还要多看一篇Essay。你还写的那么冗长,他很可能直接拉低了对你的印象分。所以Optional的Essay最好不要超过350-400字。而且要直中Points!不要再展开给大家讲故事了。是什么,就是什么。不要再铺垫,也不要再制造矛盾和曲折的文章效果了。

收藏 分享
[img][/img]

写的太好了

TOP

谢谢分享

TOP

看看

TOP

顶!d=====( ̄▽ ̄*)b

TOP

过来了解了解的

TOP

O(∩_∩)O谢谢...

TOP

当然是要写的,毕竟多展示也是好的

TOP

谢谢分享

TOP

mark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