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MBA申请经验分享】如何找到最合适的推荐人并指导他帮你写推荐信

虽在整个申请的过程中,推荐新的权重应该是相对比较低的,但是如果能找到一个好的推荐人,帮你写出一份好的推荐信,对整个Package将是个不小的加分。那么,究竟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找到一个真正的好的推荐人呢?应该如何去引导你的推荐人去写推荐信呢。下面就和大家一起聊下这个问题。

关于对推荐人的选择,和与推荐人之间的交流,我觉得可以分为以下三个步骤:

1,选择推荐人

这个推荐人应该满足以下三方面条件,
1) 他应该是一个非常clear的thinker,而且在书写和语言表达方面都应该思路很清晰
2) 他应该足够的了解你
3)你能够相信他可以在deadline之前完成推荐信的写作和提交

2, 和推荐人之间的沟通

你应该在Deadline之前的两三个月就找到推荐人,和他进行一次交流。最好是能够坐在一起面对面的进行交流,沟通你们的想法和你的一些concerns。如果实在不行的话,至少也应该有一个电话之间的沟通。

3, 帮助推荐人了解你

第三点是帮助推荐人进一步了解你的想法,可以给推荐人写一个提纲作为他帮你写推荐信的一个基础。而且,这个提纲也可以帮助你去控制推荐人的大体推荐思想和方向。

建议这个提纲可以包括如下的几个内容:
1)一个一到两段的自我介绍,
2)你为什么要申请MBA
3)你的短期和长期的目标是什么
4)给一些你和他一起工作时候的一些举例说明,这样就可以提醒他在写推荐信的时候,写成关于你的story。

如果按照上述的步骤来做的话,推荐人写的推荐信,基本上是在你控制个大的方向中,不会有太大的偏差的。
收藏 分享
[img][/img]

谢谢分享

TOP

顶!d=====( ̄▽ ̄*)b

TOP

来看看的啊

TOP

这个很重要

TOP

感谢感谢!!!!!

TOP

不错的啊

TOP

thanks

TOP

推荐信不是都是推荐人自己写吗?还要这样指导?好吗?

TOP

推荐信很重要的,虽然是推荐人写,但为了更好的体现个人,当然是需要好好跟推荐人沟通了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