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MBA申请经验分享】关于敏感话题的写作

先说个大话,世界在不停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国家逐步走向自由化。文化中更多的是包容,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忽略我们的用词,尤其是对于种族,性别取向,残弱人士的论述时,更要多加小心,不能不小心,无意识的陷入鄙视人家的误区。


当然,没有人想要表现得无礼,但是essay中意外的错误将会导致令人尴尬的结果,从而让申请者看起来与他的dream school的文化不相符合。更坏的事情是,有部分的错误是因为申请者想要证明他有多末开放的思想,然后表达的错误,让其的essay陷入了误区。下面有一些关于这个敏感主题的讨论,可以供大家参考:


1. 避免“间接的抱怨”:


像“She worked very well for a woman”或者“unlike other Chinese employees,Mr. Lee arrived on time”这样的词语永远都是不适合的,即使是积极的意思。是的,这些都是我们在真实的essay中看到的真实的例子。也许你并不是刻意的要去贬低谁,但是文章中让人看起来的确实那样的效果。


2. 避免宽泛化:


没有人会“因为”他们是某一种种族,性别,或者性取向而做任何事情—无论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这甚至在你描写自己的国家的时候也是要遵守的,虽然你的姐姐会照顾你的父母,“因为在你的社会这就是一个女儿的义务”,在一个西方的背景下最好不要提及着一些。


3. 一定要展现你对于其它文化的兴趣:


除了努力尝试去证明你和来自其它国家的人一起工作的能力,还要强调你对于他们的文化的兴趣! 对于其他国家的食物,电影,文化,或者音乐的兴趣将会比关于你如何好地和不同的个人一起工作更多地展示你的世界性。


4. 避免潜在的有争议的观点


不管你的信仰是什么,你对美国和欧洲的学校的申请意味着你将会有机会和所有种族,性别,性取向的人一起共工作。如果你的个人感觉不是很积极,那就不要让它们出现在你的essay中。


5. 要展示个人的成长:


如果你对于种族,性别等的看法因为这些人生的课程而改变了,这个改变可以被看作是个人成长的标志。将你自己之前的信仰和现在的相比较,然后展示在你人生中所学习到的课程将会早就一篇很强的essay,不过要确定你对这个主题感到很comfortable,这种尺度需要把握啊。

收藏 分享
[img][/img]

谢谢分享............

TOP

ddddddddddd

TOP

感谢感谢

TOP

TOP

thanks、

TOP

了解来的

TOP

多谢啦

TOP

很有见地

TOP

多了解,多注意...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