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MBA申请分享】到底申请多少所Business School算合适?

在申请的过程中收到很多同样的问题:到底申请多少所学校算合适?

其实这个问题真的是因人而异,但是,在回答前,我专门去搜了下世界上所有申请者的一个统计数据。希望大家有个参考:

- 从GMAT送分的情况来看,平均每个申请者将分数送给了2.9个学校,也就是说他们申请了3所学校。
但个人觉得这个并无不很说明问题,因为不见得每个申请者都考GMAT;再者说,也不见得在考GMAT的时候不送分的,后来不补充送分。

- 下面的这个调查的结果比较具有权威性:
21%的人申请了5个学校
14.5%的人申请了6所学校
4.5%的人申请了7所
8.3%的人申请了8所或者更多

我个人觉得申请4-6所学校是比较明智的选择。这样,既有足够多的选择,又不会给明年再次申请造成太多的障碍。就是说,如果今年都没有中,明年,还有很多作为第一次申请的选择的学校。

在有关申请的数据中,还指出:
- 虽然GRE的分数已经有800所business school接受,但是只有2.9%的人选择考GRE,而非GMAT。反正我觉得GMAT比GRE要简单一些,能考GMAT还是别去和GRE拼命了。

- 43.4%的人都希望通过MBA来实现Career Change。这个比例不在少数啊,看来真真有很多人对现在的状态不满的说。

- 对于毕业后的Plan,33.2%的人想进Consulting,26.3%的人想进Finance,26.5%的人想去做entrepreneur。 这个数据该怎么解读呢?可以说你要是选择了这3个方向,就能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可以说,这3个pool太大了,competition自然相当激烈的说!


回来说关于到底申几所学校。虽然因人而异,但是最底线的是:你申的一定都是给你offer你想去的啊!别申了半天,就为了满足拿到offer的成就感就行了:)
收藏 分享
[img][/img]

顶一顶........

TOP

mark      mark

TOP

看一看...

TOP

顶顶顶顶顶顶顶...

TOP

顶一顶……

TOP

thanks..

TOP

thanks……

TOP

mark    mark

TOP

看看...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