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MBA申请】Interview中考察的4个层次!!!

今天和大家一起探讨下adcom officer们在face to face的interview中考察的4个层次!4个是我总结出来的,呵呵,我的理解啊!

1. English,English,English
这个是第一个层次。尤其是对于国际学生,这几乎是所考察的内容的80%。因为学校要保证你可以参与到class discussion中,不至于对他们一点贡献都没有。或者你的贡献,无法用语言的形式传达出出来。

这一点,是最basic的,也是最重要的。你要能communicate。这个其实在前文中已经提到了。所以,这里不赘述了。我们move到考察的第2个层次。

2. Behavior
这是adcom考察的第2个层次。因为他们觉得不管是高级的公司管理者,还是未来的商业领袖,我们先不说长的如何。但那些手势啊,小动作啊,气场啊,看上去的感觉啊,也得差不多过的去!不能太上不了台面的小动作。这个是soft的要求,尺度比较大。但是却是考察的必不可少的一点。

还是要注意,不能behave rude!

3. Logic,Logic, Logic
这是考察的第3个层次,比如你回答一个问题,不要只就问题回答问题。最好的方式是告诉他,你为什么这么做?背后的思考是什么?你的目的是什么?让别人觉得你是个有计划,有思考的人。

而且,这些逻辑点应该是你传达给adcom或者校友的关键点。是你的key sentences。所以在说这些话的时候,用你的语音语调给他们些暗示:hey,我要说重点了!!他就会把lose在你的口音啊,说话方式中的attention拉回来了。然后听到的又刚刚好是你这么关键的句子!一举两得啊:)

4. Insight,insight, insight
这个是interview考察中的最高层次了!这个很难做到,也不是说准备可以准备到点上的。但是,在平时写essay啊,看文章啊,等等的时候,是可以特别留心注意积累的。就是一些intelligent的句子。不管是对行业的看法,对你过去经历的反思,对你在商学院学习的安排和计划等等。

这个境界有点可遇不可求,尤其是对于还有语言障碍的国际学生来说。所以我们注意积累,但却不是准备时的重点!
收藏 分享
[img][/img]

顶!d=====( ̄▽ ̄*)b

TOP

看看来的

TOP

dddddddddddd

TOP

mark一下

TOP

谢谢分享

TOP

早了解,也能早点想到对策啊

TOP

为以后的面试做准备.......

TOP

mark

TOP

MARK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