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MBA申请经验分享】关于Essay的文字

文字可能是排在内容之后的第二性的东西。但是,它确实是第一眼被筛选application materials的人看到的东西。第一印象很重要!就像男人在找女朋友和老婆的时候,口口声声说要找有内涵,性格好的;但在他们first-round screening的时候,还是挑什么身材和长相。Adcom的人也是人!扯远了,那么Essay的文字应该什么样?!


我认为的几个关键点


1. Essay应该是Grandma Essay

什么是Grandma Essay?就是连奶奶们也可以看懂的Essay!!经常看到一些Essays go very details到行业的术语或者很高深的环节。内容本身的高深没有错,可是文字的高深就不对了。原因很简单,你并不sure是谁看你的Essays,这些人到底有多懂你的行业。隔行如隔山,不能太多的expect别人对于一个新的领域的理解力。当然,如果你的行业是MBAer较多的consulting,IB之类的,情况可能要好些。但如果你是个tech geek,千万记得,你在申请的是商学院!


所以对那些文字高深,看得我脑仁疼的人,我一定对他们说:Please, No more jargon!!!


2. 去掉所有形容词后的好文章才是真正的好文章

我想大家在看完上一段后,接下来会问:那么怎么样自我判断一个文章是真正的好文章?可以采用什么样的方法?


我的建议是:可以在写完后,把文章中所有的形容词和修饰语去掉,单纯的看文章的内容,如果这个时候,你仍然觉得写的有高度,有深度,那才是真正的好文章。


另外,想要提醒的一点是:慎用形容词!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所有的形容词都很weak和vague。比如说,某人说他achieve了very good result。即便我加了very,仍然不知道该如何解释good,即便是best也不好使。


所以我建议所有的申请者,在做最后一遍proofreading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的去检查有没有这样很空的形容词?有没有上下文中都没有得到解释和联系的hanging sentence。


3. 永远不要贬低自己

我觉得在整个package中最高明的是默默的低调的表扬自己;再其次是,高调的自我表扬和吹捧;最不可取的就是自我贬低。大家不要小看这一点,其实不夸张地说我看过的95%的文章都或多或少的出现这样的问题。比如,在why MBA时,很常见到的写法就是am not good at ***,或者 I lack insights of ** industry等。这样的表达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你没有足够的great,没有足够的关于某某industry的insight!当然,确实是因为有不足,我们才去读MBA的。可是,用positive的方式,仍然可以达到你想表达passive的意思。


其实很简单,比如说:My work experiences have built a solid foundation for my career goal. However, to achieve my ** goal, I need to ** 就彻底的换了一个视角。


所以,我建议大家在写完了所有的package后,最后一遍阅读的时候,单独拿一遍来看是不是每句话都是从Positive的perspective来写的?有没有在文章中出现过自我贬低的句子?


总结:关于Essay文字相关的内容,就先说到这里吧!大家有什么想法和意见,也可以一起交流哦!

收藏 分享
[img][/img]

谢谢分享...........

TOP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TOP

么么么么么么么么

TOP

TOP

dddddddddddd

TOP

thanks

TOP

Grandma Essay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TOP

楼主写的很赞  又受教啦  嘿嘿嘿

TOP

thanks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