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机考经验】在GMAT备考过程中的疑惑解析

1.  我要准备多久才能上700?

能不能上7并不是由复习时间决定的,每个人英语基础不一样,复习的投入程度不同,复习方法和进度不一样,复习的效果也不一样,所以很难回答这个问题。一般而言,不管是在校生还是在职生,三到四个月的复习时间是比较常见的;全职复习的考生,一到三个月左右。我想提醒的是,要根据自己的习惯决定备考时长,如果喜欢打持久战的,不妨选择备考时间长点,能充分准备;如果喜欢闪电战,就自己根据要选定的复习资料好好规划一下时间,适当的少做点题,求精不求多。还有极少数人是一两个星期就搞定的,毛毛很是佩服~~~


2.  为什么学习没有效率

可能有几种原因

1,杂事太多,复习时间不集中:这样只能灵活的安排各种复习时间。小空挡的复习时间,比如两节课中间的一个下课、休息,看看单词,做一小组题练习pace之类的;大段的复习时间用来专项突破。

2,方法不对:如果你花了很多时间专攻一个项目却没有成效,我想你肯定犯了以下其中一个大忌。
“其一,光练不总结的话,即使错误率不高并不能代表你的水平已经不错了。因为每种类型的题目都会有很多不同的考点,如果你每道题目错的考点都各不相同的话说明你没有一类题型是真正掌握的,哪怕总体错误率不高。举我自己的例子,我2月份开始复习时杨继的阅读每篇错误一般都不超过2个,第一次考前做新文章也就每篇错1题或不错。但事实上我的弱点很多,所以还不足以应付机考。其二,光总结不练的话,会自以为得道,但事实上手变得生疏难以应付新题,尤其是语法。就像brave兄在Gmat七宗罪中说的——看几遍OG绝对不是你语法水平高低的标志。真正的提高都是在练-总结-再练-再总结这个周而复始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发生的。”

3,高原反应期:一个长期的备考过程肯定是会有这么一个瓶颈时期,在突飞猛进了一段时候总觉得怎么做都不再进步了。不要过分担心而胡乱调整计划,当年高考是如何熬过高原反应期的,现在咱们就如何面对这个过程,好好做好每一步,某一天就豁然开朗的。不要总是很苦闷的喊为什么正确率上不去,所有跟努力备考无关的担心都是在浪费时间并减少你成功的可能性。

4,懒!


  3.  OG和prep破解正确率不错,为何做GWD总是错很多?

1,其实就是上一个问题中atongmu 提到的第二个大忌:光总结不练。以为自己懂,实际上不懂。

2,做第一遍的时候把答案记住了,所以第二、第三遍的正确率其实是不具有可参考性的,其实很多都不是你会而做出来。

3,pace没掌握好,精力不集中:在做分项的时候即使是掐时间练习也还是不能保证综合模拟能够顺利完成任务。首先,不要慌,相信自己也能像别人一样做到不急不躁的在75分钟内完成任务。实战的时候一旦有一题开始乱选,就会忍不住继续乱选答案。

综合三个原因,其实就是你不会。这个时候已经是到了考前不到一个月了,怎么办?我还是要重复在资料帖里关于GWD作用的描述:GWD目前没有标准答案和详细解答,所以不需要过于执着GWD的正确率。而且GWD题目的排版并没有也不可能体现实战中的梯度性,建议大家面对模考的结果秉承“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态度,好好做总结。如何总结:就单一套题而言,分析错题,包括用时长的和猜对的在内;然后再与之前做过的套题结合,将错题归类,做纵向总结,看看自己是又犯同一种错误,或者是原来会的这次又不会了。


  4.  某某资料和实战难度差多少?

关于常见资料的点评都可以在我的另一个帖子里找到了。在这里单独讲一下真题资料的难度吧。首先说明一下,GMAT考试成绩是根据正确率和题目难度系数一起决定的,正确率越高,题目难度越大,最后分数就越高。按官方说法,后面题目的难度取决于前面的正确率。例如,最开始的第一第二道语法题难度系数为中等,如果都做对了,第三道语法题的难度将会是中上;如果都做错了,第三道语法题的难度将会是中下。这也是为什么前辈们叮嘱大家一定要保证前十题正确率的原因。

OG:题目基本是按照由易到难的顺序排列,大家可以据此大概了解一下5个梯度的难度相差大小,观察GMAC是从哪些方面增加难度。这也是我在心经里提到,从OG中了解GMAC是如何出题的。

Prep:各个梯度的题目都有,但是个人感觉中等难度以上的题目占了大部分,题型风格也比较类似于实战中的大部分题目。

GWD:大多数童鞋反应GWD比OG和prep难。毛毛觉得它不是难度系数更大,而是题目比较trick,这样的题型类似于实战中的少部分题目。

另外,我个人觉得其实中等水平以上的题目难度差别并不是太大,例如语法,中等以上难度的题目题型和出题方向差不多,只是在于难度系数越高的题目句型越复杂。所以只要定下心来仔细做题,并不会感觉到太大差别。


  5.   数学和作文到底应该安排多少时间?怎么复习?

我在跟大家接触的过程,以及浏览各种进度贴中发现,很多人非常担心数学和作文,觉得自己很久没有接触数学,平时也不写英语短文练笔,这两科肯定是弱项。其实不用紧张,分项备考阶段应该先将重点放在verbal上。Verbal实力的提升是在不断的练习-总结中完成的,慢工出细活,非常的耗时和耗精力。而且verbal的水平一旦提高,只要每天保持练习和适时的复习知识点,到了后期就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而数学需要通过练习来保持题感,开始复习得越早,就会占用越多时间。GMAT作文分两篇,AA是比较好写,基本上练习三四篇就明白其中门路了。而AI又是很难短时间提高的,分数如何除了一部分语言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个人平时的积累。

简单说说如何复习这两门:

“对于大多数中国学生来说,数学没什么好说的,大家的共识:做JJ,三个月的JJ反复做。因为JJ很能体现现在题库里的题目的类型和方向。做JJ不一定要指望遇见一模一样的,关键是熟悉当前的考试趋势。象我当初也是9月初考的就没遇见什么JJ,但是感觉很顺手,很多题目虽然不是JJ但是很相似,解题思路也很熟悉。数学要尽量上50,大家要在JJ上下工夫。

其次是作文,很多学生觉得作文难,究竟难不难,实事求是说有点难,主要是ISSUE难,模版的字数能有两百已经很不错了,剩下的两百还是很难凑的。又要例子又要理由的,要是遇上GMAT史上四大难题的话,那还不死菜了?可是作文要拿高分不难,为什么不难,这里有个技巧:抓住ARGUMENT。复杂的我就不多说了,简单点说一下,首先整理模版,不要用网上单个的模版,用的人太多了,危险,自己多搜集些模版都找点逻辑错误的表述方法,拼凑一个模版出来,背熟。然后看三个月的作文JJ,把出现的ARGUMENT的文章题目看一下,没个题目都想三到四个逻辑错误,难的或者一次想不出的做个记号,看完第一遍在看第二遍把有记号的再看一下,还是有问题的做下记号再看第三遍,一定要把三个月JJ文章的逻辑错误每个找出三个以上并且做到每个题目都有把握都熟悉。然后练几篇就OK了,考试时如果你能字数上400,这样一来机器阅卷你的文章肯定差不了,你想如果你要AWA的总分有4.5的话,你的ARGUMENT是6或者5.5, 那么你的ISSUE要多少就可以了呢?自己算吧呵呵,所以技巧就是:充分准备保ARGUMENT,临场发挥写ISSUE。当然了如果你考前把三个月ISSUE  JJ也能看看每个想几个理由呢就更完美拉。”

毛毛要提醒一下,这两项虽然不需要过早开始准备,但是也不能过晚!尤其是数学,考前一两个星期才动手的话时间就太紧张了,如果发现自己的不足已经没有时间弥补。数学虽然相对中国人而言并不难,但是数学的分数很值钱,同样的verbal成绩如果math多一分,总分一般就能多20分。具体怎么复习,还是要花心思看看数学区和作文区的置顶帖。


  6.  数学很差怎么办?

虽然大家常说中国人数学好,但难免有部分同学的数学基础确实不好,对付寂静的时候觉得很吃力。不过不要灰心,国外比我们数学基础差的大有人在,别人可以,我们肯定也可以!

我觉得可以试试这样的方法:

1,如果真的是很多单词不懂,读题很吃力的,重点背一下GMAT数学词汇。然后选择钱永强或者陈向东的数学资料书,比较容易看明白。看的时候重点在看知识点介绍,而不仅仅是会做练习。因为基础差首先就是要补基础。如果英语基础不错,就是数学不好,那看完钱永强或者陈向东之后,针对自己的比较弱的知识点,仔细看看manhattan数学里相对应的章节。

2,数学重在融会贯通。我建议在做练习的时候,可以将题目先按照题型分类。我举个例子:“1, 整除、余/数、因子、平方数。 2, 韦恩图, 3, 平均/中位数 4, 乘积可能性, 5, 组合、概率,6, 三角形相关, 7, 长方形 8, 圆柱圆柱放水题 9, 直角坐标系相关 10,其他” 以上题型分类肯定不是太全面,大家可以一边进行分类一边确定类型。 分类完成之后在论坛上和资料书里查找各类题型的相关知识点,然后全部复制到相应类别的标题下。这个是个非常耗时的工作,如果你的数学真的是很头疼,那就花点心思吧。完成这个任务,就等于你有了一份属于自己的非常完整的资料书。集中突破某类题型往往比较有效果,因为题型变体很多,往往需要反复练习后才能熟悉和掌握。我们既然不敢奢望满分,那就尽量能拿下多少就拿下多少。
收藏 分享

thanks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