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方法帖】GMAT备考常见问题集锦~

1.  如何选择备考资料?先用什么后用什么?

简单的说,整个复习过程划分成两个部分:先分项突破,后综合模拟。因此,你只需要选出适合的备考资料,并归类到这两个部分之中即可明确资料使用的先后顺序。如何确定一份资料适用于分项还是模拟,这也很简单:以分类出现的资料为分项突破资料,比如OG, PREP破解,manhattan; 以套题出现的资料为综合模拟资料,比如GWD。


2.  应该如何制定计划

一般流程:

1,选资料:GMAT备考常用资料,比如OG,Prep ,Manhattan,GWD等,其他需要的资料和总结可以在备考过程中再不断补充。

2,确定目标考试时间:这个就是看个人啦,预计什么时候考试。

3,分别规划分项突破和综合模拟的时间总长:例如,现在是15年3月初,我打算5月底考试。那就可大概规划2个月为分项突破时间,5月前3周为综合模拟时间,最后一周为冲刺时间。

4,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确定分项突破时间安排:一般人而言(仅限于中国人),数学水平都不差,那就不需要花很多时间在这上面,作文也不急,可以在后阶段再准备。整个备考的重头戏在于verbal部分的三个分项——RC, CR, SC。语法绝对是重中之重,也是最难的部分,在整个备考过程中,值得你为之花上超过50%的时间;至于逻辑和阅读如何分配,看个人实际情况,哪部分弱就多花时间准备。

另外还有一个小tip:分项突破应该遵循的一个很重要的马克思哲学观点——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整个分项突破的过程应该分割成五个小阶段,每个阶段必须有一个复习重点,不要胡子眉毛一把抓。但是也要注意,可以偏重,绝对不能偏废。尤其是语法,保持每天都做题,哪怕是仅仅五道题也是好的,这玩意隔段时间不做就会生疏的。

5,分项突破结束后再详细规划综合模考:模考的两个作用,训练pace和查漏补缺。第一,既然已经到了模考阶段,就必须严格按照实战要求完成每一套题,不然就失去模考的意义了。第二,模考不要一心focus在正确率上,错个十几二十个就哭天抢地的。要知道700+不是眼泪哭出来的,而是汗水积聚而成的。第三,在安排每天模考几套题的时候,不能只考虑今天有时间模考多少套题,必须保证还有时间做错题分析和总结。

6,考前一周:冲刺,调节心态,调整生物钟,规划一下去考场的路线、住宿等等。


在许多GMAT备考心经中,选择与你目标分数相近的大牛以及复习过程描述比较详细的心经来看,好好琢磨他们的复习方式,从中研究和总结出自己的复习计划。计划出长短期计划,根据自己的实际完成情况不断调整。


3.  如何执行计划和进行适当的调整?

1,根据每天预计复习时间合理安排进度,没有必要要求自己每天都完成同样的复习量。时间少的那天复习少点,时间充裕就可以复习多点,不要强迫性的要求自己3个小时完成本该6个小时完成的任务。当日如果感觉自己复习状态特别好,很值得提前完成第二天的部分进度,状态不是你想找就能找到的哈,既然它来了就好好把握。如果某日复习某部分内容特别有感觉,也可以适当的调整当日计划。比如我今天语法做得特别带劲,那就多做一部分语法,少做的一部分逻辑留以后做。

2,松弛有度,劳逸结合。长时间高强度复习终究是会搞垮自己的,哪怕身体不崩溃,精神上也会疲惫。我个人的习惯是每一两个星期安排一天复习量比较少,适当的放松一下。这一天我称它为机动日。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总会有出现完成不了当日计划的情况,那未完成的任务我怎么办呢?当然就是留到机动日完成哈,这样就能保证自己不会出现“一日慢,日日慢”的情况,好像通宵都赶不上进度似的。如果平常都严格要求自己完成任务了,那机动日就当做奖励自己呗O(∩_∩)O 跟好朋友出去吃顿饭啦,女生逛下街啦,男生打个球啦。What a happy day!

3,复习一段时间后再根据当时情况调整工作重心。比如我复习了一个月之后,接下来原计划进行一个星期加强语法、一个星期加强逻辑。可是由于之前逻辑突破特别成功,但是语法还是没有进步,那这个时候就要调整安排啦,花更多的时间在语法上。

4.  OG应该怎么用,什么时候用?

OG是整个备考过程中由始至终都应该不离手的一份非常重要的备考资料。对于完全没有接触过GMAT的同学如果想了解考试题型可以首先按要求做一下第三章diagnostic test,除了认识题型,还能检测一下自己零复习情况下的现有水平。所以,如果正确率低,不需要担心,咱们可以通过有效的备考来提升水平;如果正确率挺好,安心的开始复习吧。

备考初步阶段,一般情况下有两种选择:第一,先单纯的把OG做过一遍,并仔细对照解释做总结,然后分项突破时分科配合其他资料使用。举例说明,在把OG所有题目做过一遍之后,某时间段主攻突破逻辑,学习lawyer逻辑方法,并用OG CR题目作为辅助材料。第二,直接作为分项突破的练习材料。举例说明,主攻突破阅读阶段,认真梳理和弄清小宗阅读法的三个步骤具体操作过程,然后用OG12和verbal分册的RC文章作为练习素材。

我个人比较偏好的是两种选择结合。Verbal部分,毕竟仅仅靠diagnostic test 还不能真正明白和了解GMAT考试中RC、CR一般会出现哪种文章和题型,所以首先把阅读和逻辑的题目都做过一遍,看看水平如何,然后再根据小安和lawyer的方法做单项突破;而语法部分我选择先把og关于SC的介绍以及白勇看一两遍,大概明白SC有几大类考点,了解如何入手之后才开始做OG,一边做一边总结,然后再用prep语法笔记和manhattan提升水平。


5.  OG第一遍的时候速度重要还是正确率重要?

不太需要一开始就控制pace,这个也不太现实,在自己还不太懂考试内容的时候就一味限制pace,估计瞎蒙的比较多。可以适当的慢点,比如语法2-3分钟一道题这样,争取正确率高点。不过呢,太慢也不行,超过5分钟才做出来的题目即使是对了也该归为错题,就是因为你不懂才做得这么慢的撒~~速度太慢而做出来的正确率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


6.  Prep破解和prep软件先用什么?

Prep破解就是prep模考软件的题库。有很多童鞋担心影响prep模考的准确度而将prep破解放在后面做。我始终是建议prep破解作为分项突破阶段的材料的,等到模考阶段再来大量做分类题实在是不太合理。以下提供几种方案:

第一种:prep破解作为分项突破的练习资料,然后进入模考阶段用GWD训练pace。等到pace掌握基本没问题的时候,进入prep模考。这个时候呢,由于prep破解题量大,中间又隔了一段GWD模考的时间,基本脑海里记住的答案就比较模糊了,prep模考的时候即使是遇到很眼熟的题目,也还是要按照步骤认真做才能确定答案的。

第二种:顺序跟第一种一致,如果到prep模考的时候发现答案记得很多,那么建议仅使用prep模考训练pace和熟悉实战界面、流程。可以使用其他模考软件测试分数,也可以根据GWD的大概情况预测分数。

第三种:分项突破阶段只做prep07的破解题目,而不做prep08的。因为现在使用的prep软件题库就是prep08破解,跟prep07重题不多,这样就不影响模考真实度了。

第四种:如果以上说法仍然不能安抚你对此问题非常纠结的心,那么就顺从自己的想法吧,先prep模考再prep破解。
收藏 分享

学习了

TOP

希望还有更多的分享

TOP

谢谢分享......

TOP

谢谢分享...............

TOP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TOP

谢谢分享.................

TOP

TOP

谢谢分享...

TOP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