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校友心得】IESE MBA的第一个学期:如此激动人心的一段经历!【转载】


原文作者为IESE MBA学生 Rodrigo Cogo Alves

我的MBA之旅始于7月18日,抵达西班牙时,我仍然惦记着世界杯。巴塞罗那被夏日的魔力和热情笼罩着。几日的休整之后,我见到了IESE 2016班级的第一个团队,与此同时我们开始了MBA的预热之旅。我们一起探索了这座城市中最好的它帕和圣塞瓦斯蒂安最棒的pintxos ,造访了各种各样的酒吧,从隐藏在角落里的La Pipa到古老的Marsella,当我们热情地对Kris唱了生日快乐歌之后被善意地要求离开了那儿。我们也常在蒙特惠奇山顶享用野餐,并深深地融入了当地文化,与加泰罗尼亚人在La Festa Major de Gràcia一起参加派对,correfoc节时在烟火中奔跑。有时也会在美丽的沙滩上冷的发抖。每天都有新朋友加入我们的大部队,他们有着不一样的面孔,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故事。

8月25日,商务西班牙语项目开始了,我们的团队变得更加紧密,我们打招呼的方式也从“hi”变成了“hola”。那时,这个班级基本上是完整的,但仍然有些人还没到来,他们是拉丁美洲和西班牙的核心。当他们最终抵达之后,MBA之旅正式开始了。

迎新周是我们进入IESE世界的红毯入口。第一周的课程很有趣,完全没有第一天上课的不安局促感。所有的疑虑都消除了,任何所剩的担忧都被一一解答了。座位被安排指定,团队建立了起来,教授们都是专业人士。IESE的案例教学法非常有效并且要求极高,我们的空闲时间相当有限。时光飞逝,突然之间发现,我们已经上了各种各样的课程。通过在自我管理小组中工作,我们培养了团队技能。我们学会如何向农民兜售鸡用隐形眼镜以及如何在太平洋中一艘迷路的小船生存。我们讨论了交易成本和道德伦理的边界,了解每天早上阅读金融时报的重要性,也学习到在股市中摸爬滚打是件危险的事情,即使运气再好也很有可能会让你倾家荡产。


最后的三个月就像夏日的暴风雨一样呼啸而过,我们被团队、案例、上课、奶牛评选、各种俱乐部、项目、作业、公司展示、考试、职业旅行、交流提高周、比赛、感恩节、面试、十一胡子月以及十二月忙得团团转。马上就到冬天了,但是魔法还在上演,当然,马上就到了学期结束了!内心有少许忧伤。


MBA之旅第一站的足迹提醒我们这条路一定会有个完美的收场。时间是有限的,即使每一个时刻的强烈感看上去都没有极限。享受这个转折点吧,回家和亲人们庆祝圣诞和新年,或者和朋友们在欧洲旅游吧,但千万别忘了你来这儿的初衷是什么。

史蒂夫.乔布斯说过“求知若饥,虚心若愚

收藏 分享

赞一个..

TOP

很赞

TOP

确实是挺令人激动人心的呐

TOP

确实是挺令人激动人心的呐

TOP

确实是满激动人心的经历呢

TOP

很棒的一段经历呢..

TOP

楼主经历很棒哦

TOP

还真是激动人心呢

TOP

很赞的一段经历呢..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