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攒RP啊攒RP 阿姆斯特丹大学 UvA & IE商学院 MIF申请经验分享

这篇帖子主要是希望给要去欧洲留学的小伙伴提供点参考。LZ主申英国,申完英国也顺便申了欧洲的学校。阿姆斯特丹大学MIF (Master in International Finance) 和IE 商学院的MIF (Master in Finance) 均收到offer。楼主当时也是看了论坛的帖子所以才申的阿大,所以,把爱心传递下去,分享经验。

LZ背景:

国内211,均分88,雅思7.5, GMAT 710, 无论文 无科研,实习一个四大 一个咨询




荷兰:
荷兰的好处很多,大家可以自己搜搜帖子,比如费用便宜、讲英语、毕业后由一年工作签证、国际化城市……
先讲讲LZ申阿大的理由:
1. QS世界排名50,是荷兰学校里最高的。当然有同学更注重商科水平的可能是RSM更好。
2. 楼主申的是MIF,总结起来这个项目吸引我的主要是:
- 小班教学 一个班人数控制在35人左右
- full time & part time 一起上课 课程基本安排在晚上 白天时间比较自由
- 课程学业压力没有那么大 如果非学霸大牛追求刻苦钻研就很合适啊
- MIF这个项目的一个亮点之一是一月份有一次全班去南非开普敦的游学,费用学校出,全班一起免费出国玩,很赞有没有!
- 就业情况好 了解到想留荷兰基本上努努力都是可以的

申请/面试经验:
LZ12月初递交的申请 是EMBARK系统 因为LZ之前申了IC 同样的系统 还是比较方便操作的 一个礼拜后给SKYPE面试 面试当场给unconditional offer 感觉荷兰的学校还是比较好申的 如果小伙伴现在要申也都还来的及。
1. 感觉MIF的申请还是比较看你的ps/cv/rl的 大家一定要好好写 面试官还提到了reference letter里我教授对我的赞扬,所以大家面试前一定要熟悉自己材料的内容
2. MIF面试过程中问金融类的专业问题不多,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因为面试官只是负责招生的,不是教金融的,所以涉及不到金融方面太深的话题。面试我的是 Marjolein‘ t Jong,其他人不好说啊。会结合你的ps问到你的学习计划/职业发展之类,记住一定要有信心,把自己夸的乱好就是了。
暂时就想到那么多,还是非常推荐想去荷兰的同学申请MIF的, 申请方面有什么问题都欢迎提问~


西班牙 IE:
IE商学院的牌子我就不赘述了。
面试官是RAFAELGONZáLEZ MUDARR,就记录一下面经:
1.How did you know about IE?
2.Why do you like Spain?( I mentioned I love Spain)
3.Why do you want to study finance?
4.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2008 financial crisis
5.Tell me about your university
6. What can you contribute? Why should we offer you a place?
7. In case you have 1 million, choose 3 assets you want to invest in and give reasons.
8. Questions for me.

IE的申请是我申请的所有学校里最多元化最有新意的 可能也跟他们旨在培养企业家的精神有关。突破了一般学校需要上传一篇PS的局限,IE MIF申请是给你20个左右的问题,让你选三个来回答。可以通过不同的形式展现,比如图片、视频、PPT、文字,其中至少有一个得是文字叙述。我个人感觉IE的申请很注重学生的发散思维。之前申请其他学校基本就是把一篇PS改来改去交上去,而IE让我把之前的东西全撇到一边,深入地挖掘自我。我现在还是很感谢申请IE的这个过程,感觉是一个自我大剖析,非常有意义。因为不像写一般PS仅局限于你和这个专业的联系,IE的申请很看重你这个人的综合素质经历是否match。建议大家写的时候Google你写的题目 就可以看到很多之前人家申请时写过的材料。比如有个题目是“ Show us an activity you enjoy doing. Tell us how you think it contributes to your personal and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非常推荐我之前看到的一个超赞的MBA申请的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_OrhunEEMM
需要翻墙,没有vpn的小伙伴见谅。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

TOP

看看....

TOP

mark

TOP

thx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