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半新管理类项目一枚】西北大学Kellogg MSMS的信息分享

置顶:该项目第二轮申请结果已出,目前找到的录取的中国小伙伴约25人左右,最后去的应该有20+个,录的基本都去了的节奏。

第二轮录取的大多数是美本同学,大陆本目前只有3人,分别来自北大、中山、北师大。在MSMS官方facebook群组里看了一眼,目前加群的美本同学(中国人+外国人)本科院校大致有:哈佛、耶鲁、宾大、U of Chicago、达特茅斯、康奈尔、西北(这个有很多)、UCLA、USC、Umich、Wake Forest、Brandeis、NYU、罗彻斯特、UW-Seattle、Purdue、SMU等等。其他地区有巴黎政治学院,英国华威大学,印度IIT等。感觉这个项目可能在国内有被低估的倾向= = LZ也为自己这种大学渣能否从Kellogg顺利毕业感到深深的担忧。


坛子里关于西北的讨论基本都是Medill学院的IMC项目,关于Kellogg这个项目的信息少之又少,所以觉得有必要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知道的。
在拿到wustl MSCA录取后,LZ小小的纠结了一下还是选择从了Kellogg,而且也没有选择继续申请西北大学的IMC项目。

先介绍Kellogg商学院
大家熟知的西北商科方向硕士基本就是Medill传媒学院下的IMC,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西北的商学院Kellogg。
Kellogg商学院是M7之一。M7是啥硕士申请版的人可能不太了解,到MBA版就人尽皆知了。
Magic 7,可以说是美国最好的7家商学院:Harvard,Stanford, Warton(宾大), Sloan(MIT), Booth(Chicago),Kellogg(西北)和Columbia。
Kellogg是M7里唯一一个所在大学不是超级牛校的,但却能位列M7之一可见实力还是强,当然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他家的Marketing。
一直盛传的西北营销全美第一,其实是Kellogg商学院里的marketing department的排名,并非传媒学院下的IMC项目。
不过Kellogg和大多数top商学院一样,并没有开设specialized的MS项目。于是就没有Marketing的硕士,只有博士。
Kellogg大多数时间都位列全美商学院的TOP 5(25年来US NEWS的平均数据是第5),但因为这几年high tech的崛起名次有一点下滑,今年的US News 排名第6。

项目历史:
前年新开的项目,一届招了大概20多个人,但是全部都是西北自己的undergruaduate。今年面向所有学生开放。总体来说还是一个很新的项目。

项目内容:

MSMS全称Master of Science in Management Studies, 感觉和Duke 的MMS非常相似(Kellogg的这个项目和Duke的MMS应该是美国最好的两家management了)。项目长度10个月,7月中旬就开学了。(其实一般号称一年的项目也就是9-10个月,要放假的呀)
面试时候听面试官说学的东西就是MBA第一年的课程,可以算是个小MBA吧。学的课程比较泛,涉及了商科的各种领域。这也是为什么不建议商科的同学再来学一次已经学过的东西的原因。
具体课程官网上有。地址: http://www.kellogg.northwestern.edu/programs/russell-fellows.aspx
课程里比较特别的是会有一次国际交流经历,春天的时候整个班级会到另一个国家field study一次,大概两周。上次去的是中国北京,LZ只能默默求2016别去中国。




招生人数:

LZ听info session的时候,他们说预计招60个学生,25%为国际生。不过因为capacity很大所以招生规模弹性也很大,视申请者的牛逼程度而定。
更新:现在觉得肯定不止60个了,具体数字等LZ入读以后补充。

目前有人说第一轮录了50个,也有说一共就打算录50个的。已知录取的中国人9个,不过不是所有人都去。目前找到的小伙伴都是陆本。
更新:第二轮基本都是海本,具体内容看置顶的那部分。

这个项目有一个facebook的群组,LZ加了以后看了一下,本科背景吓尿我也,大神们本科这么好还都毛研究森T T
非常有趣的是还有印度IIT的美女一枚(IIT,大家还记得三傻那个电影么,没错就是那个神校)




录取信息:1. 和大多数management项目一样,Kellogg这个项目不倾向于招商学院本科。但是...
1.28更新:最新的消息是录取的同学有的是会计或者金融专业的,但是是普通的经管学院而非商学院。供大家参考。

【3.31重要更新】有美本商学院金融专业同学录取,但是有二专业是音乐,并且在面试时候很好地解释了为何商科本还要读MSMS。也有美本酒店管理专业的同学被录取。所以真的想清楚为什么要来读这个项目的同学就大胆申请吧!

2. 不接受雅思,只要托福。
3. 今年申请的话GRE或者GMAT是optional的,就是随便你送不送。LZ直到录取GMAT成绩都没送到,我送了两次啊喂。




录取偏好:
目前尚未发现对海本或者985学校的偏好。对口语好的同学有偏好,录取者托福成绩都比较高,第一批录取同学都在107分及以上。但对GMAT的要求并没有这么高(也许因为今年GMAT成绩是optional的,但明年是必须的)。
然后这两地址是录取人的详细背景,有兴趣想申请的同学可以大概参考一下吧。
http://mp.weixin.qq.com/s?__biz= ... isappinstalled=0#rd   

http://mp.weixin.qq.com/s?__biz= ... 2e9438c92c5a6898#rd
LZ自己的背景在第二个地址里有介绍,猜猜是谁喔。
另外我们几个录取的小伙伴也在这个微信平台分享了一些essay的主线摘要,并且根据我们的申请经验给大家提了一些建议。祝各位好运。




就业情况:

招生官说去年的学生就业情况非常好,LZ面试的时候(12.3)就有一半(1.29确认过了,是超过了一半)以上的同学找到了工作。
但是去年招的学生不仅基本都是米国人,而且本科都是西北的。所以讲白了对咱们这种参考价值有限。
Kellogg的career service应该还算比较给力,每个MSMS学生都会有career coach。听起来很美妙但不知道究竟能帮到多少。
校友网络应该非常给力,但也取决于每个人运用network的能力了。
关于就业去向,只知道K家MBA去咨询的很多。MSMS项目太新实在找不到统计数据。



其他信息:

申请系统里写的每个人都有面试,面试会比较长,起码半小时以上。不过昨天一个复旦的美女说自己没拿到面试就悲剧了,所以这就很奇怪-,- 因为这位大神昨天被Duke录了,是非常厉害的选手。
这个项目不在西北艾文斯顿的主校区,在Chicago校区,也就是downtown。好处是downtown吃得多玩得多,坏处是生活成本高。
另外面试时候招生官说即便在downtown上学也绝对不要想找实习或者part-time job,因为课业压力会很大。
于是LZ觉得,要是上学干不了intern我就干干留学咨询应该忙得过来~有兴趣的可以私聊~

注:该项目2015年第二轮不是所有人都有面试了,面试是经过筛选的。猜测16年也会如此。
收藏 分享

kankan....

TOP

顶!d=====( ̄▽ ̄*)b

TOP

看看

TOP

看看

TOP

看看

TOP

mark

TOP

看看了,谢谢

TOP

mark一下

TOP

看看...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