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咨询电话:400-6966-260
返回列表 发帖

【一战】11·21分数已出

【一战】11·21分数已出

其实考的很悲催,没过百,27+25+17+27=96 因为一系列的特殊原因,我真正放在托福上的时间只有10天而已,真的。考前那10天,全天泡馆,完全不上课。加之之前一段时间心力交瘁,情绪并不很稳定,所以能考这个分我还是知足的。写这篇文章,给自己攒人品(最近太需要人品了而刚巧人品不太好),同时也是一次总结~

可能你要说我不是牛人,凭什么在这发经验。呵呵,我确实不是牛人,但是很有些心里话想和大家说,这段时间从论坛上得到了太多太多,而且以后会继续从这里抱走很多资料和经验。不管这些资料最后用没用的上,我都真诚的感谢无私整理并上传资料的同学。在这里想把我的所有想法分享给大家,可能难免要婆婆妈妈的~如果你对一个非牛的经验不感兴趣的话,请绕行,勿拍砖~

一、关于机经:

    考过这场的同学都知道,这次重复的是090530的NA,在WJZ点题的第一级里面。我也是考完才知道这次考的是机经,之前并没有认真准备机经。现在把机经拿出来看看,我觉得即使我准备机经了,考出来的分数不会有很大差别。机经的阅读、听力部分对考题的概括并不准确,完全没用。普遍认为口语和写作两个输出环节的机经是有用的。但是大家想一想,考题是英文的,考生将听到、看到的英文转化成中文写成机经,广大后来人再讲机经上的汉语转化成英文,这之中的信息流失量该有多大?即使这套题你考前准备了,上考场以后你敢把自己准备的东西拿去做答案而不重新组织内容么?即使你知道了作文要考什么题,在没有一个比你水平更高的人帮你改作文的情况下,你提前写完再背着敲出来的东西会比你临场写的好很多么?因此,建议备考中的同学与其花大量的时间去网上搜WJZ或者康老师的预测,不如直接去做题,预测命中的概率太小,完全是买彩票厄~反正我没有看机经也没关注预测,考完以后也没觉得有什么损失。。@对于托福来说,实力才是王道!@当然,机经还是有一定用途的。那就是,口语部分的前两题与其做模考不如直接用机经。嘿嘿,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二、关于单词

      说实话,我没背多少单词,因为时间不够。但是时间够的情况下,我也不愿意去背那么厚一本书。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自然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拖延症患者。单词书对我来说永远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我只背了词以类记中前面学科部分的重新整理版(将每个学科中有关联的词放在一起,更便于记忆)——用来应付听力,以及我同学阅读讲义上的高频350词——用来应付阅读词汇题。这两份材料实在是太好用了!第一份我稍后会上传,第二份我手头没有……毕竟不是我的。。。网上有个很火的小橘宝,背完那个阅读当然更没问题。但我从来背不进去乱序的东西,也背不完那么多见都没见过的单词,所以果断放弃了,有毅力的同学也可以背那个哈~记得我还剩五天考试的时候,阅读陷入了严重的瓶颈,因为当时每篇会错2-4个,而且全都是错在词汇题上,最后的2分题会扣一分。所以我也深刻的意识到了词汇的重要性,用了一个下午背下了那350个高频。考试的时候遇到的词汇题我果然都见过,因此阅读分数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单词的重要性,大家明白了吧?

三、关于XDF到底有没有用

      我在一年半以前上过XDF的强化,时隔18个月之后,不仅什么都记不住了,而且连笔记都找不到了。唯一让我记得自己上过课的证据,一个是DELTA和OG,一个是电脑里托福那个文件夹里一半的资料。别的真的什么什么都记不住了。这次考,相当于全是自己准备的……当然,也借助了好多近期上过XDF的同学的讲义。我认为XDF的课的价值不在于他讲的那些做题的套路和技巧,题这个东西,必须要自己亲手做出来的感觉才是有用的,别人给你的经验只能起到启蒙的作用,还得靠自己找到感觉。而XDF的最大价值就在于让你了解了很多关于出国、关于申请、关于考试的小tips~这些东西是论坛上很少有人能集中性娓娓道来的。建议大家有生之年要学一次XDF,而且还是去北京学吧(我在某二线城市学的,相当不靠谱,连讲义都没有,乱七八糟),你会遇到很多的同道中人,会找到动力!但是不要指望着学完以后就能轻轻松松的过多少分~~而且,最好是边学边开始准备,上完课后大概1个月考最好。

四、关于准备时间

     我曾经缓考过一次,因为那个时候觉得还有不到1个月了,考出来一定很低。现在我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当时没有考,1个月总是好过10天啊!!!希望大家相信我,不管剩下的时间还有多么多么少(比如10天),只要静下心来准备是一定够用的,考个90+是没有问题的~一定要相信自己,也相信中国人的普遍存在的智慧。时间托的过长,只会让你没有斗志,而且你手头仅有的一些材料被你以低效率荒废掉了。托福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遥不可及,分数出来后明显感觉它要求的真的是大家在美国读书的基本能力,比如短时间内完成文献阅读的能力(reading),比如上课的时候明白教授的知识点在哪儿(listening),比如和native Speaker沟通来解决生活中常见的麻烦和做presentation(speaking),比如完成一篇字数足够的paper(writing)~~如此说来,托福真的不是难为大家的。如果经过了几次考试都没有达到你的dream school的最低要求,那你可能真的不适合出国。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坚持实力比技巧重要的原因。纵使我们用了XDF老师的技巧勉强过百,蒙混出国,到了国外我们一样很痛苦,而且要搭上父母的血汗钱和自己的时间。出国的机会成本真的太大了!大家要慎重考虑,不到最后一刻不要轻易放弃,不到最后一刻也不要轻易下狠心而不给自己留后路啊~

五、关于临场经验

心态很重要!我整场考试心态崩盘两次,这两个地方直接悲剧没商量。你要记住,即使不自信也要假装自信,然后用你的自信去摧毁别人~(我一个同学教我的,我今天才领悟)还有,证件神马的我就不罗嗦了,直接用护照最保险~草纸是一定会够的,我的是刚好够~~铅笔什么的很容易断,要小心。考试中会穿插无数的continue键的时间,你可以趁机休息直到系统自己开始。耳机一直戴着吧,谨防吃亏~中间休息的时候一定要听口语题,真的很有帮助!巧克力什么的可以吃,神马粘嗓子的都是浮云,吃完喝口水不就好了么?直接喝红牛吧!考完真的很累,要虚脱了呢~早上要多吃啊,吃到刚好不会吐出来就好~至于考完呢,就好好休息一下,因为这确实是脑力上和体力上的双重折磨呢。


~~~~~~~~~~~~~~~~~~~~~~~~~~·~~~~·~~下面分科讲,我是分割线~~~~~~~~~~~~~~~~~~~~~~~~~~~~~~~~~~~~~~~~~~~~~
一、关于阅读

     开始做阅读的时候是很痛苦的。文章那么那么长,题目也那么那么长!!!而且几乎没有什么认识的词。但是大家请相信,习惯了就好了。你会发现ETS就那么点儿唬人的技巧,他用好多不认识的词来吓唬你。但文章本身想说明的事儿是很简单的,逻辑上和我们的四六级是没什么区别的。原来我是上来不看文章直接做题的,后来发现这样效率实在太低,于是改进了一下。上来以后每段都看,但只看结构。文章首段通常是没有用或者很有用的,用来引出第二段的重点或者直接点明重点。从第二段开始,要开始说正事儿了。要通读全段之后把这段说了什么事儿用几个单词或汉字写出来,同时在草纸上标明e.g有几个,是什么(大写字母代替),目的是什么可以不写出来但是心里要有数,因为一定会考。据我总结,有几个段落是关于正事儿的那么最后一题的3个点一定是这几段的中心思想,太细节的东西和例子一定不是正确答案,用词和原文一模一样的也不太可能是正确答案。对于全部14道题来说,正确答案一定是translate后的,考到原文的实在是太少太少(词汇题不也是translate么?)!总之,不要吝惜草纸上的那个豆腐块大小的地方,前面这么做了,最后一题即使没时间回去看原文你也一定能选对~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

推荐材料:黄金6.0

二、关于听力

     给大家讲个悲催的故事,我听力的最后一个lecture 是完全没听懂的,题也没看懂,心里完全慌了~~~旁边的那个姐们在全考场鸦雀无声的时候开始说(喊)口语了!而我正开始听最后一个段子,记着笔记完全停不下来调音量……加之session2的conversation有点慢,剩下来的读题时间不多,所以完全废掉,直接蒙了6个上去。能考25,我要感谢我前面答的好哇~~~口语正式考之前还有一次麦克风音量的adaption,如果旁边有人开始adaption了,你就赶紧调到最大音量,然后告诉自己要淡定!

     听力部分要不停的练,60' 什么的吃饭的时候就挂着吧~lecture要反复听反复琢磨,不停的做新题远不如把做过的题再做一遍,看script,找到出题的点~网上有一篇美式听力法的文章,说的就是关于整个托福考试——尤其是听力考试的思路性问题。听力部分一定要找到ETS的思路,不然即使你听清了每一个词(比如我那悲催的最后一个lecture),你依然对题目完全没有感觉!反复研究lecture和它的script吧~~~我现在心里只是对思路有一个大概的感觉但没法形成语言来表达,毕竟火候没到,如果有一天我参悟了,就再开贴专门讲这个。大家加油!

推荐材料:高分120(界面非常友好)

三、关于口语

      大家也看到了,我的口语实在是太悲剧了,所以没什么成功的经验给大家讲,就说说我惨痛的教训吧。10天的时间,口语只能占到1个下午而已。因为有人告诉我口语准备了就是22左右,不准备就20,我想差别不大,就等着发挥了。直到上场以前,我对自己的语速都不了解。平时60秒也说不完,由于考的时候听到了口语题,所以30秒就把正常45秒的内容说完了。然后惨剧就发生了……大脑一片空白,剩下了好多时间是空着的。然后接二连三的发挥失常,磕磕巴巴……惨剧惨剧惨剧!!!!!!大家可别学我啊,别放弃口语!事实上,口语考到25以上不是完全没戏的。你得给它足够的时间并相信自己~~~口语考察的是听力、记笔记、说的三项全能!所以一个都不能瘸腿~~模板自然要有的,但不是有了模板就万事大吉的,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语速和一句话大概要多少秒!45/60秒最多只能剩3-5秒。如果可以的话,听到前2题是非常重要的!

推荐材料:……我几乎没练,所以不知道……

四、写作

      我的经历再一次证实了the longer, the better!~~我的独写写了530个词,但是语言的水平很低~最后也good了~举了很多例子,很多幼稚的例子,小朋友Mary, Selina etc. , 各种编,但确实好用。我到考试那天也没练就雕琢语言的能力,大家别学我,最好练一练一边写一边注意句式变化吧(不过很难做到哦~)。至于综合写作,我写了245但是怕字数多,就缩为正正好好225个。由于我不记得我的老师是怎么讲的,所以我确实不知道多少个字数是最好的~期待达人给予正解!

     写作部分建议大家一定要写一个自己的模板,这样大家拿到题之后不用想直接写出开头和结尾就能凑到150个词左右,这样既避免了写不完,也节省了构思的时间(一边写开头结尾一边构思中间的例子)。中间再加一些,450是一定不成问题的,写到500也是有可能的~此外,还要自己修改一篇文章,反复改,改他个4-5遍,再找高手改一遍~~~如此一来,胜过没头脑的写10篇!而且,我觉得你的理由和观点是不重要的,但每段一定要有一个分论点—>展开—>举例的过程。举例可以随便举,展开就是把你的论点用语言阐释个1-2句的过程。大家懂了么?~~~嘿嘿

推荐材料:高分120,范文什么的找个托福老师的讲义随便扒一篇吧

~~~~~~~~~~~~~~~~~~~~~~~~~~~~~~~~~~~~~~~~~~~~~~我是猥琐的分割线~~~~~~~~~~~~~~~~~~~~~~~~~~~~~~~~~~~~~~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经验

TOP

看看......

TOP

谢谢分享

TOP

顶!d=====( ̄▽ ̄*)b

TOP

谢谢分享

TOP

看看........................

TOP

谢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2018欧洲顶级MBA全程VIP服务 让错过太阳的你不再错过群星

如果您已是大龄申请人,不再钟情美国的商学院; 如果您要亲身体验欧罗巴文化,拥有真正的国际化视角; 如果您希望最大限度地降低MBA学习的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