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关于GT,申请时间,中介,选校的反思【转载】

申请季基本结束。LZ来大致讲讲自己的经历,在很多方面的经历很奇葩,所以也许能给后面的同学一点启发。

申请专业:MSA/Macc/Mpac( all accounting)
申请学校:UND/UM/USC/UCI/UCD/UR/MSU/Iowa
AD: UCI
WL:MSU
Iowa 暂时无消息
其他学校无面拒
Decision: UCI

隐藏一个BG

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回复才可以浏览




LZ这次的申请结果当时五连拒让LZ是很难过的,UCI项目很新,LZ也不太有底,只能说既来之则安之,继续努力吧。因为申请一年中间折腾了太久,也太多失望。先来谈谈中介情况吧,我觉得我已经遇到了所有找中介同学能够遇到的遭遇,前后换了三个中介老师,甚至换了一个中介机构。

关于中介:
LZ去年因为一些原因突然准备出国,那时候准备走15春季,因此觉得时间十分紧张,而且没有什么头脑,于是托关系找了某中介,所以,同学们,不要以为你们找关系找到的中介就是稳妥的,LZ的关系也是妥妥的,可是这个中介将我坑到哭。
我是三月找到的中介,到十月,中介什么都没有做,连选校都没有选。后来被告知换了一个老师,结果这老师做了一个月就跑了,后来还曾经给我打电话问我要不要上她们的英语培训班。最后我换了一个中介,这个中介相对好。并不是个大中介。下面来客观的给一些tips吧。

1.如果你因为各种原因还是选择了找中介,并不要着急。虽然坛子里各种鄙视找中介,中介也确实问题重重,但如果你不得已真的必须得找中介,那就要集中精力学会选中介而不是一直抱怨自己没有DIY。

2.关于选中介。我必须强调的一点是,我折腾了这么久,对中介的了解程度应该高于整个过程只在网络上与中介沟通的同学。首先,一句话总结,中介的水非常深。大中介并不代表好中介,小中介并不代表差中介。大家有点基础知识都知道,中介好坏就在一个文书,因为其他的什么基本申请程序之类的催一催是个人都会做。所以,相对而言,选一个很好的文书老师就很重要。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好的文书老师?我个人的意见(有偏颇往大家指正)是不仅仅是这个老师确实口碑很好,确实英语牛逼,而且更重要的两点是,一,他愿意花时间了解你,写出你的本色来;二,他必须熟悉你的专业。LZ的文书老师被传说为XX地方前三的文书老师
。但是LZ认为他在后两点做的并不好,尤其是第二点。比如,你的中介老师本职是做CS的,你让他来写你的商科的文书,真的感觉不对。还有一点就是,再好的文书的老师,也不会比你自己细心,如果有可能,一定要在中介提交文书之前要求看文书。LZ当时真的是因为觉得最后这个中介老师很好,就很相信地让她们去提交了,后来准备面试才让她们发给看看文书和简历,发现里面有很多细节错误,但是都已经无法挽回了。所以,一定要自己过一次!看看写的到底是不是你自己!!!那么好的文书老师从哪里来呢?不要相信大中介说什么,我一定给你找最好的老师,呵呵。我之前的第一个中介,那文书写的,我都想撕了它。我觉得如果那样的文书也能赚钱,那我也可以去做文书老师了。所以,大中介并不能保证最好的老师。根据我们地区的情况,现在许多大中介的好的文书老师都渐渐出来自己开中介了。所以,我个人认为最稳妥的办法是,找你的学姐学长询问介绍,并且必须自己跟文书老师接触!!!那种什么中介有个中介老师帮你联系那种!绝对坑爹!



关于GT:

看了LZ背景的同学都知道LZ的GT很奇葩。我只能说当时准备时间确实太仓促。没有机会再考。但是经验是,真的,要平衡,每一项都要好。这两年尤其是MSA的小伙伴,竞争压力非常大,一定要尽可能将每一项刷高。我知道这期间很痛苦,但是当你收到dream school的拒信的时候会更痛苦,相信我。另外,如果你的中介(LZ的最后一个中介)说,这个分数很不错,可以申请blala的时候也请留心,也许,并不是这样,她们也许根本就不了解这两年这个专业的申请情况。如果你的中介(LZ的第一个中介)说你好差,只能申请blala的时候,请给自己一点信息,我的第一个中介给我选校选的最好的学校是石溪。其他的基本都是野鸡。


关于申请时间:

这件事上,本来我跟我现在的中介有分歧,我一直主张她早点投递,她一直觉得DDL之前没问题。事实上,对于商科来说,的确越早越好。一是名额多,二是不用在大家都选校的的时候自己手上却一个offer都没有。事实上LZ也打听过,比LZ早一个月投递的许多小伙伴,BG比LZ弱很多拿了某所学校AD的大有人在,而LZ那时候只能WL或者被拒。所以,一定要尽早。


关于选校:

我觉得选校其实是很困难的,LZ当初基本是依靠中介,并且自己想去加州,就这么选了。我个人觉得同学们最好自己有心仪的学校,这样奋斗起来也比较有激情。如果你没有特定的目标,那么论坛可以考虑询问,另外,尽量去找学长学姐了解更多的学校的项目情况。知乎,LINKED IN,学校校友会。同学,你学的是商科,一定要发挥所有资源去询问。包括你爸妈姐姐哥哥弟弟叔叔伯伯只要有人在美帝的。至少LZ的同学,真的通过找关系进了很好很好的大学- - 当然,这真的是个例。

暂时就到这里吧。如果想到什么会补上。
LZ的申请一直很不顺利,一年里考完GT,参加交流项目,还有实习。
只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时光不会辜负。

基本decision也下来了,攒不了rp,就算回馈论坛吧。
祝大家申请顺利。
收藏 分享

many thanks

TOP

mark

TOP

看到反思就点进来看一下

TOP

谢谢

TOP

mark

TOP

谢谢分享

TOP

MARK

TOP

mark

TOP

谢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