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分享经验:从没有校奖至argue到【埃菲尔奖】_ESCP

得知自己竟然申到了塔奖,激动了半个月之后,觉得应该把自己人品爆发申到奖学金的经验share给大家。
这段神奇的经历,也是想告诉自己和申请的小伙伴:哪怕有0.1%的希望,都要去争取,千万不要因为麻烦或者懒惰而放弃。
嗯这里特别感谢粽子给予我争取的勇气。

首先说一下楼主背景:
    985 211大学纯文科狗(非法专)
    GPA 3.45/4.00(均分85/100)
    TCF B1 343
    雅思7.0
    GMAT 680
    法国巴黎某大学交换一学期
    两个奢侈品公司实习

其实我的背景总体来说比较一般吧,G的分数不高,面试感觉也一般。但是当SAI放榜,看到ESCP没有给我校奖的时候,我还是挺失落的(因为之前交了6万RMB给另外一个学校,钱可能退不回来55555穷人心酸地哭了)。
当时小伙伴鼓励我去跟ESCP argue一下校奖,我也是不抱期望,因为学校的联络人已经明确告诉我:1、你并不是最优秀的学生,所以不给你校奖;2、校奖的结果不可能更改。
当晚就失眠了,想到自己好歹也是努力过拼搏过奋斗过,怎么就没有奖学金呢。
半夜凌晨三点,爬起来写了一封声泪俱下的Argue信(见附件),又给ESCP联络人发了过去,然后,好几个星期没有回复。


突然,有一天,收到艾奖联络人的email,内容是让我填写艾奖的材料,赶在最后的DDL提交。(事实证明,写给学校的Argue信,学校负责人有在认真阅读,审慎考虑的!)
楼主心里想,反正就是给大神们当炮灰了,匆匆忙忙就把材料交了(连professional project都是差不多照搬Argue信的)。


三月最后一个星期,艾奖放榜,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上的时候简直百感交集,第一时间给在美国还在睡觉的男票留言说:有钱去美国看你了。
有人说艾奖就像是抽奖,全看运气,我不置可否。我的GMAT、GPA其实各项都不突出,大概是这一批拿艾奖里唯一没有校奖的人。
现在楼主非常感恩,觉得老天爷真的是太好了5555。


在这里给战友们分享自己的挫挫的Argue信攒rp,希望大家多多包涵里面拙劣的表达和偶尔错乱的逻辑(毕竟半夜写的= =)。
Argue信不需要写的很多很长,因为招生的老师每天handle很多邮件,并不会很耐心看长信。
一定要言简意赅表达出自己的观点:
    1、事理上,我很优秀,我很有想法跟计划,我能够好好利用钱,为什么不给我奖学金?
    2、情理上,爸妈供我读书不容易,家里条件很一般,希望用奖学金减轻他们的负担!

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回复才可以浏览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收藏 分享

mark

TOP

mark

TOP

很赞的一个分享啊

TOP

很棒的经历  感谢分享啦

TOP

谢谢分享...

TOP

辛苦楼主的分享呢

TOP

回复看下隐藏内容呢

TOP

很厉害的呢  赞一个

TOP

很棒的经验分享啊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