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机考经验】3.27,上海南,720(Q50,V35),IR 7. 我的SC内功心法

休息两天之后,楼主满血复活,整理了一些Verbal的备考感悟。
SC:
楼主一战失利后,用了一个礼拜的时间反省和总结。后来,楼主意识到,仅靠做OG、GWD和prep的题目,不总结并内化,是很难攻下SC的。因为,楼主一战的时候,大部分情况是能排除3个选项,最后在2个选项之间犹豫不决,白白浪费了时间。于是,楼主恍然大悟,楼主虽然对GMAC的招式很了解,但缺少成为高手的必要条件--内功心法,就像张三丰的“九阳真经”神马的。当把内功心法练到家后,才能达到无招胜有招的境界,GMAC的各种trick都会赤裸裸的显现在你面前,而你要做的只是把trick毫不纠结的排除,留下让你很顺眼的选项。楼主在准备二战的一个月,只做了一件事,对OG进行分题型总结,有疑惑的题上看beatgamt和gmatclub论坛里的帖子。做完整理工作后,楼主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明显感到SC功力大增。一方面,楼主发现一道题只要能看出2-3个rules,就能选对。另一方面,楼主发现GMAC考的核心内容就那些,只不过打乱并组合后让人觉得内容很多。而且,通过总结,楼主形成了条件反射。比如,只要看到主语后面跟介词短语,同位语,Verbal phrase,从句,楼主就会下意识的关注谓语动词;只要有介词短语,同位语,Verbal phrase置于句首,楼主就会下意识的关注逻辑主语。

CR:
楼主在准备二战的一个月也对OG进行了分类总结,但由于时间关系,只针对assumption, strenthen, weaken三种常见的题型,写逻辑链,找攻击点。总结之后,楼主也发现,对于前提结论型的题,一般都是前提讲A,结论讲B。因果关系型的题,一般都是前提讲A和B同时发生或先后发生,结论讲两者有因果关系。措施目的型的题:一般都是目的讲A,措施讲B。后来楼主看完CR bible后恍然大悟,原来除了'must be ture'的题,其他题都是有逻辑bug的。找出bug就是 weaken,排除bug就是assumption或 strenthen。


RC:
楼主参考悠悠的阅读方法对OG进行总结,直到楼主脑子能像放电影一样把OG每篇文章的框架和重点区域(转折处、对比处、列举处、递进处)回忆出来。
最后,楼主要吐槽一下上海南考场的环境。里面非常闷热,楼主verbal做到一半,口干舌燥,到达极限后不得不跑出去喝水,浪费了2分钟时间。结束后向管理人员反馈,他们表示也没有办法,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性,不能打开窗户。因此,建议大家尽量在上午室内空气好的时候考(他们晚上应该会开窗通通风吧)。下午场的空气实在太差了,又闷又热。最最后,祝各位杀G成功。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

TOP

顶!d=====( ̄▽ ̄*)b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