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致2015年申请人的一封公开信

2015年申请人,


你们好!


我想在这里和你们说说话。如果你希望加入下一申请季,可还没理清why MBA,考TG的时间,也没做过学校调查或是对自己的背景进行评估。正好,咱们可以谈谈。


12月中旬开始,办公室里的电话就很忙碌。你可能会猜到是谁打来的电话,deadline时间逼近,这些MBA申请人开始手忙脚乱。一些人不得不辞职或是请假。


总之,现在写这封信是为了帮助你们避免这种棘手的情况,提高文书质量。我手头没有统计的数据,但经验告诉我提前9-12个月开始准备的申请人他们:

进入更好的学校;

获得奖学金的机率更大;

参观校园时准备更充分;

其实你真正的竞争对手是那些准备充分的申请人。

你可能会问:“我如何与他们竞争呢?”记住这四点,你就能做一个安静的2015申请人。


1.2月份开始准备GMAT &TOEFL


一旦你下定决心申请MBA2月份应该开始准备GMAT & TOEFL。春节都过完了,你不要再拖到夏天甚至更晚。记住你的考试成绩也是申请中重要的一部分。没有成绩就选择学校会带给你绝对的“惊喜”。Deadline2个月,成绩低于理想分数会打乱你的阵脚,是继续准备考试还是开始准备文书呢,弄得措手不及。但如果春天遇到这个情况,也有时间再准备。


2.选校原则撒大网 PK 定目标


撒大网的这些申请人,有些人没有理解“Fit”在申请中的重要性,就只知道他们想申请到顶级商学院。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目标,我想大多数人的做法只是列出学校名单,然后比较哪里值得投入时间和金钱。另一些人可能时间来不及去做学校调查。总之,这样会导致申请被拒,一个昂贵的MBA申请体验。


根据你的职业目标和自身背景去选择合适自己的MBA项目,你的性格特点要与学校的文化相契合。申请这样的学校,你会是竞争力强的申请人。不要再看排名来选校了!


3.写作需要时间


有些人已经想清楚why MBA的问题,可以合理解释why this school,把GMAT &TOEFL成绩也考出来了,可留给写essay的时间却很有限。


写作——无论是长essay,短essay,简历还是活动描述,“精品”往往源于充裕的时间。修改的时间间隔会帮助理性分析和编辑。相反,匆忙拼接所有的素材只会导致粗糙的文书。


提早进行那三步会增加录取的机会,但还不够。


4.全面的MBA申请时间表


三个最原则:有条不絮地准备一份深思熟虑的申请材料,在最满意的时间提交给最合适的学校。


我会帮助你们全面了解整个过程,看看从1月到9月你们需要做什么。直接上大图!


timeline for MBA application.png




你可以把这张图片贴到镜子上,墙上或是冰箱上面,任何你能看到的地方,激励自己按照这个时间表来完成跟着这个MBA时间表的节奏,你的MBA梦想实现的过程不会是气喘吁吁的冲过终点线,而是漫长却又踏实的慢跑,轻轻松松提交所有的申请。合理分配时间给MBA申请的三个角度:academicprofessionalpersonal,深度自我挖掘,做学校的调查,提高写作质量,把最好的自己呈现出来。


好啦,各位2015年申请人马上动起来吧!

收藏 分享

这么好的文章,没人赞啊。

👍一个!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