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机考经验】五战GMAT终上7—写给每一个不愿放弃的你

出成绩之前、屏幕上显示“calculating...”的时候,我正在看塑料板上做verbal时的笔记,希望能多带几道题出去。抬头看到分数已经出来了,Q50,V34,700,心里一块石头算是落了地。


我的备考期比较长,大概六个月。但是因为学校课和作业比较多,中间又有实习,有效复习时间加起来差不多三个月。我一共考了五次,考过这么多次的估计也不多......前两次由于没时间复习,只做了几十道og的sc,都是去打酱油的,verbal还好,30多一点,数学就很惨了,只有20多,简直枉为炎黄子孙。第三次考试前复习了一个月,那次复习得很认真,所以对于660的成绩很不满意,不过最终考700分的基础都是在那时打下的。一个多月后考了第四次,这次复习不是很充分,但是总觉得自己有660的基础了,上700也不会太难。考试期间数学碰到很多机经,我一个数学渣就做得很开心。Verbal部分也做得很顺手,觉得自己这次应该会考得不错。分数出来以后,我顿时傻了,Q50,V17,总分570. 我当时盯着屏幕看了好久,不敢相信也不能理解。准备了这么久,考了4次,verbal竟然还没有裸考高。当时很受打击,有好几天都很迷茫,觉得辛苦不想再考。但是挣扎了一番还是决定五战。一方面想申请好一点的学校,660肯定是不够的;另一方面也有点不甘心,不信自己拿不下GMAT这个婊砸。我总结了一下,认为自己的主要问题一个是知识点不扎实,遇到不会的点就慌;另一方面是没有做模考练习。第五次考试差不多复习了20天,终于考了700. 虽然不是什么大牛,但也想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尤其是正在纠结要不要放弃的小伙伴。


先说数学。我从小就是数学渣,大部分人即使裸考GMAT也至少47,48,我一次24,一次27,时间到时37道题只能做不到30道。在刷完og的数学之后,我发现自己的问题不是正确率,而是主要在做题速度上,因此做了很多GWD的数学模考来练pace,训练自己短时间解题的能力,问题解决了不少。因此第三次考试的时候,虽然是换库第三天,没什么机经,数学也考了我自己比较满意的49. 后来的备考中,报名了GMAT770团队的Q51计划,也认真听了机经课,对于出题套路有了更系统的认识,也掌握了很多做题的技巧,自己有了很大的提高,对于数学部分也比之前有信心了。


语法部分我花了很多时间来准备。Manhattan SC看了两遍,OGSC部分刷了四遍,也做了两个excel表格来总结。但是做完这些工作之后,也并没有觉得自己的语法有很明显的提高。后来发现是自己一直忽视了句意的重要性。语法错误只能用来排除选项,读懂句意才能理解作者意图,更快更准地选出正确答案。而且自己在看Manhattan SC时也只是粗略地看了看知识点,并没有真正理解,也没有搭配习题去巩固。我的比较和修饰语两部分比较薄弱,所以第五次备战时重点让GMAT770团队的语法老师讲了这两部分,把OGPrep的题和Manhattan SC的知识点结合起来去理解,语法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的阅读和verbal的其他两项比起来一直还算不错,因此也没有太费心。看了看杨鹏长难句,抽出一天时间把OG的每一篇阅读都写出框架结构分析了一遍,之后就只是保证每天练两篇文章,限时30分钟。只要看文章时把握文章类型,理清文章结构,阅读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


逻辑是我永远的痛......不知道是不是打辩论把逻辑玩坏了,做逻辑的正确率一直比较低。第四次备考时上了GMAT770的机经课,觉得湿太的逻辑链讲得很清晰,也了解了逻辑的各类题型和基本做题方法(之前根本没有方法,完全是当阅读题在做......)。但是那次备考时间不够,也没做系统的逻辑链训练。第五次考试跟着湿太让1v1课,按照不同的题型做了逻辑链的训练,辅以限时训练,逻辑终于拿得出手了。强烈大家在复习逻辑时听一下施主和湿太的公开课,很有用,如果时间不够,至少要听一下两节题型串讲。


最后想主要说一下心态的问题。其实考了五次才到700分,我不是没有遗憾的。但是至少证明我并不是没有能力上7. 如果第四次考了570之后因为被打击到了就再也不考了,我永远不会知道自己能不能上7. 如果你现在被GMAT虐得很惨,也一定一定不要放弃,只要坚持下去,没有做不到的。GMAT真的是一种很难得的经历,我不敢说我会怀念这段经历,但一定不会忘记,也一定会感谢自己的坚持。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

TOP

围观围观

TOP

thanks.....

TOP

真的是很不错的经验,谢谢分享了啊

TOP

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底

TOP

不懈努力,终有回报......

TOP

辛苦了,是很好的经验

TOP

看看看来的....

TOP

学习学习...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