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机考经验】写给那些还在纠结G的大家,谈谈OG 的重要性 与 用JJ的争议

本人并非大牛,在G和T面前,都曾像在屏幕前的大家一样,纠结过很长一段时间。本人9月中一战600多,在10月的尾巴考了二战上了700多。虽然仍不是最理想的成绩,但是已经纠结了很久,决定短期内不会再考,就此别离G。

1. Optional Break

一定要注意时间的控制,提前两分钟做好准备回到电脑。 我第一个optional break 自己估算大概还有一分钟的时候进去的,进考场前要按掌纹,但是我右手按了N多遍都没有成功,后来又换了左手才成功的,这个过程耽误了很长时间。所以大家一定要打好提前量,以防这种偶然的情况发生。回到电脑时,已经超时两分多钟,果然数学时间就减少了两分多钟。血淋淋的教训啊!
时间的突然变化多少有点影响心情,可能也造成我前几道数学题有点波动,直接数学51变50了,拉低中国人平均分了有没有。不过后来V部分,心情慢慢调整回来,所以总体感觉还好。


2. 备考材料!!!!

练习题目方面,我考前只做了OG!!!(是的,只有OG13)
虽然还买了OG语法分册和数学分册,但都没有时间做了。一大本OG13前前后后,我看了一个月。尤其是SC部分,反复做了若干遍,解释读了若干遍。之前听很多人说OG顶多一周搞定,我做了两周才做了一半的时候感觉都要崩溃了。但是我还是坚持自己的节奏把OG基本上一字不落地做完了。很多人觉得OG简单,经历了两次实战,我真心觉得OG好多题都比真题难啊!!!
OG基本涵盖了所有的题目类型和所有的题目难度。题目的顺序都是从易到难,由浅入深。 OG的最后两三篇阅读,最后20道CR, 最后40道SC,都值得反复琢磨。错题一定要看解释,从解释中理解GMAC官方究竟在考什么。
语文部分OG要一道不落地做完。数学部分的OG也尽量做完!!!很多真题就是OG的变型题,例如这个月的一道关于符号的题。2#2=4(#是加减乘除运算中的一种,DS题)基本这道题就是OG的一道原题。
如果没有时间做完所有OG数学题,推荐把网上流传的“OG13必做题表”(如下)做完。



PS
6 58 71 84 88
95 108 112 115 118
122 128 136 137 156  
166 172 174 182 193
198 199 203 205 214
218 228

DS
57 65 79 96 102
105 108 109 115 122 127
134 135 141 143 154


3.PACE 练习!

PACE 真的很重要!OG中一再强调:做完比做对更重要。如果没有做完,将受到很大的惩罚。
我主要用了免费的prep模考软件(包括在GMAC注册时可以免费下载的12版,还有Topway 上可以download到的07版)。一共四套题,一定要从头到尾限时做完。每做完一次模考,你都绝对会对GMAT有一个新的认识!
另外在这四套题中,我又穿插地做了两套免费的商业机构出的GMAT套题,包括Kaplan和Manhattan。个人觉得这些类似于XDF的商业培训机构的练习题是要比正常的真题难的,大家用它来练习pace就好,不要太在意结果。(因为你做这些题的结果可能并不理想,所以才会刺激你购买他们的课程。)


4.用不用阅读JJ!!!

Topway论坛成立了这么长时间很大的一个用途就是用来分享JJ的,我相信很多人也都因此受益。但是我也看到有很多人抨击JJ的有效性,说它并不真正地提高成绩。我个人的观点是: JJ到底是锦上添花,还是添油加醋,最终还是取决于你的英语基础水平。
楼主自认平时英语基础还不错,用prep模考软件基本也都在700以上。楼主一战前一周认真地研读了所有的JJ,考前胸有成竹,没想到考后甚是失望。楼主二战决定报刚换题库之后的考试,一来强迫自己不看JJ(因为压根儿没有JJ可以看),二来也确实为了赶DDL。所以,从我个人经历来看,JJ对我是有副作用的,我在给定的时间里,基本可以理清文章的主旨含义和结构,理解文章的大体含义。由于JJ是CDer不完整的回忆,很难保证其准确性。当JJ与你所读到的原文不同时,你之前记忆中的JJ非常可能对你造成干扰。而且GMAT阅读中,很多题目考查文章的结构和上下文。所以即便JJ中对于文章内容的回忆是准确的,JJ也很难帮助选出正确的选项。第二次在没有JJ的影响下,我的Verbal部分答得也非常顺畅。
综上,阅读JJ的帮助有多大还取决于你自己。如果你对GMAT阅读的文章理解还有很大困难,花的时间很多,JJ对你或许也有好处。如果你已经具备比较好的英语基础水平,JJ的用途就不那么大了。
收藏 分享

精辟.........

TOP

kkkkkkkkkkkkk

TOP

看看经验来的

TOP

谢谢楼主的分享了

TOP

mark一下...

TOP

赞赞赞

TOP

谢谢分享...

TOP

谢谢分享...

TOP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