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机考经验】600-680-720,我想说,GMAT靠的是实力,但也不可缺少运气

算算,从开始准备GT到今天,差不多已过去半年,半年的时间,经历的挫折、成功、失望、绝望、挣扎……相信绝大多数经历过或是尚在攻克GT的战友都能够体会这种感觉。仅希望这篇文章能给路上的你带来一些鼓励。

之前在Topway上看到一篇帖子,感觉和LZ的经历实在太像太像了,同样是大四才准备出国,放弃了保研,放弃了公司的offer,gap在家什么都不做专心GT,期间还和另一半分了手,英语成绩一直不差但屡屡败在GMAT之下,那种由忿忿到自责到绝望和自我怀疑的过程太过煎熬。但是走过这段路程会发现自己又成长了一次。

LZ背景,6级600+,T105+LZ是个懒人,考了一次不想再刷110了,G如大家所见,三战。

一站:我相信天道酬勤,但是在GMAT上我却未能得到验证
          LZ  4月报名了7月底的G,前两个月由于毕设等原因复习时间不多。为了G,LZ整个毕业季几乎是在图书馆度过,散伙饭一共去了3场,想想都对不起4年来的伙伴们,但是为了G,我忍!我当时刷了OG,OG 两个分册,白勇、Manhattan、SC圣经、Prep语法08+部分07,小安阅读,IR50,Manhattan IR+AWA,几乎Topway上大家推荐的资料都刷了。GWD模考,PREP模考也全做完。当时一套错误率控制在8个左右,想想上7应该是ok。即使早上得知当天换库也觉得没什么大问题,结果到考场一塞上耳塞感觉就和把脑子塞住了一样,整个过程中除了“快点把它点完”没有其他想法,所有东西一点都没看进去。看到600的分数,真是无语地点了cancel。记得当时出考场的时候头都抬不起来,一路走回了家里,也不知道怎么交代,只说还需考第二次。

中间8月穿插考了个托福,经历了G觉得T简直就是天使,阅读时间这么多,还这么简单,听力LZ一向不错,于是就主攻口语和作文。当天狗屎运的楼主又遇到了小概率中的小概率——新题(不是机经不中的那种,而是ETS新出的卷子)记得当时某机构和某专家信誓旦旦的说LZ考试当天是个吉日,当天考试的同学会 很 幸 运。真幸运啊!!!!!!

二战:苦其心志过后,开始劳其筋骨

二战和托福中间相隔了半个月,因为LZ觉得自己的准备已经足够充分,一站失败的原因是心理素质没跟上。重新刷了OG和语法PREP后信心百倍的准备考试。没想到,考试前一天,LZ 发 烧 了。这尼玛是在逗我吗!不带这么玩的呀!不知道是泰诺让我傻掉了还是我原来就傻掉了,考试过程就觉得脑袋晕乎乎的,虽然这次知道文章在讲什么,但是总觉得宕机,于是第二次,继续惨败。本来家里定了晚上出去聚餐庆祝我解放,我都不知道我和他们说“好像还得再来一次”的时候是什么表情,我只记得当晚我什么都没有吃,也不觉得饿。觉得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差劲,以前只要我用心去做的事,没有一件不成功的。到了GMAT这儿,真是觉得完全没有了把握,是不是自己能力真的不行。和自己同一考场的学弟,暑假里半玩半复习了一个月,只刷了OG和机经,一次就轻松上7,当时心中只能用悲伤逆流成河来形容。


三战:整理心情,重新上路


感觉三战的时候最大的难关已经不是刷题了,而是怎么克服心理压力。大多数学校的第一轮已经要错过,再考不出拿什么面对所有人。当时顶着全家人的反对放弃保研放弃工作,用“梦想”打动了父母同意我出国,但如果在这里被GMAT拦下,梦想只能剩下空想。二战没过,家里一度持续低气压,那段时间我总能听见隔壁母亲在埋怨父亲当时为什么不和她一样坚持让我保研,那么就不会造成现在的局面。已经没有退路了呀。压力大的时候,就和战友互相通话鼓励,其实也会看美剧,虽然很负疚,但是这一个月里貌似看了快两部美剧了。有时候会想,这是一个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的考试,没必要把自己搞的太辛苦,说不定放松些反而过了。但是有时候又想到“形势严峻”还是不敢怠惰。总结了之前的经验,除了不太走运以外,感觉自己进入了“题海误区”。GMAT这东西,真的不是做越多越好的。我感觉自己没有掌握它的出题思路和出题点,于是我三战只刷了OG,OG分册和PREP。“只有站在GMAC的角度看待问题,问题才能迎刃而解”。我的分数堪堪过线,谈不上给大家介绍经验,但是从我自己的角度,我是不喜欢那些人为总结的条条框框的东西的,因为我觉得这都不代表官方的思路。那些规律,可能交给我们一套解题的方法,但是个人认为过于机械,最本质还是要抓住出题思路。所有的题目,最重要的是要看懂。我发现很多人,包括我在内,开始的时候都是看大意做题,SC不划线的部分看得很快,懂个大意,然后重点看划线部分。我想说到了三战我才懂得之前人们说的“语意为王”是什么意思。只有理解GMAC想通过这句话来表达什么意思,才能最好地选择句子来配合它表达这个意思,每个单词,都同样重要。而CR,我之前觉得题干中很多废话都是可以忽略不看的,抓前提,抓结论就够了。又是一个误区,每一句看上去没什么关系的句子都是在提供背景信息,在给予暗示。按照我之前的方法很快地扫过去,会发现找不到解题思路,于是再重新回去找,还不如一边仔细地看过来。两者的时间是差不多的。三战没出什么幺蛾子,考试时候头脑清晰,心态也比较平稳(当时做好了大不了就680走了的准备),觉得应该属于正常发挥吧。


关于机经的使用,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见仁见智吧,有些人光靠机经就上了7甚至750,有些人觉得机经反而影响做题


数学不用多说,一定要自己做再对答案,才能发现漏洞。LZ理科出身,对付GMAT的数学还是足够,但是LZ自从和数学结交以来就是个粗心的女汉纸。所以一定要刷两遍机经来填补自己忽略的地方。如果数学不好的亲们,更要多做,但是不能背答案(后期变体多呀),掌握做题方法最重要。
         verbal的使用,我个人觉得,verbal机经对我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我控制做题PACE。LZ考了三次,两次用上了机经,觉得利弊各半。就如同之前有亲写到的,阅读机经会把你的思路框死,有一句话深得我意“在考场上不是按照GMAT出题思路走,而是带着已有的中文框架把文章往里套”大致是这么个意思,我觉得我二战就是这样的,好像是用文章来验证机经的内容,这样很容易忽略细节,影响做题正确率。于是我三战整理了一遍机经以后就再也没看过,到考场上也没出现负面影响。我说的控制PACE是我在还剩27题的时候发现自己时间不太够,之后出现了一篇机经中的文章(个人觉得掌握的还不错)这个时候就需要果断一些了,要信就全信。直接不看文章看题目,发现4题有三题比较确定选项,一题在回原文定位,直接帮我节约了不少时间,PACE也重新拉回来了。
         逻辑机经我也是自己整理了一遍,把思路理顺,有时间的时候我绝不回想机经内容,也是到后期觉得PACE跟不上了,如果遇到之前机经里的逻辑,不犹豫直接选。相信自己在平时经过深思熟路的答案不会比在考场上匆忙得出的结论差就是了。
         语法机经我三战第一次看,也就是关注下本月的考点,看看有没有不认识的单词
         IR可能因为我之前找过工作,那些网测和IR差不多,我没看过机经,但三次IR两次满分一次7分    作文机经还是可以看看,一般都会中
收藏 分享

顶啊.....

TOP

感觉都是很重要,呵呵

TOP

thanks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