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机考经验】一战710,二战770,告诉自己,永不满足~

楼主属于在职考生,背景是国内重点本科,研究生是英国top名校,目前工作环境也是经常使用英文,本来英语底子就很好,而且曾经遭受过lsat的摧残。所以自认为GMAT不在话下,所以一战之前复习也没怎么用心。楼主决定考GMAT是五月底,并且陆陆续续开始复习,第一次做GWD虽然有两题没做完但是就只错了6个,对比往上一大群第一次做就错个十几个的,自信心瞬间爆棚,感觉自己考GMAT没有问题。5月到7月初断断续续出了两趟差,都是一周左右,然后也没有认真复习,七月初做了一套Prep,竟然只有580,瞬间感觉紧张了起来,刚好老板在外面出差没人管我,我就也请了年假,在家复习。不过楼主惰性是出了名的,今天看看学校,明天看看电视剧,在家里也没有好好复习,一个周只是把OG语法部分,Prep以及机经简简单单看了一遍,然后就上了考场。结果考了一个710.

这个分数虽然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分数,但是Topway上很多人跟我说没上740就不要妄想申请M7,让我又好好纠结了一番,最后楼主冒着赶不上第一轮essay deadline的危险,决定重考。但是说句实话,楼主当时觉得遇到瓶颈,因为已经710了,不知道从何下手再进行提高,因为好像那些题目都会,看解析也都明白,最后还是容易错,这是为什么呢?楼主决定自己好好反思,这个时候,我找到了两个东西给了我启发:第一,翻出了以前一直忽略的一个教学视频,讲语法的,就是我之前在别的帖子里XDF那个,其实讲得并不怎么样,但是,他让我看到了别人做语法题和复习的步骤是怎么样的--“分析原文-理解句意-对比选项-最优选择”这几个部分一个都不能少,我之前的做题方法是,“看到画线部分-判断考点-对比答案”,这个虽然能让我作对一般的语法题,但是碰到GMAT最常考的又长又绕的题目就不灵了“所以,建议各位一定要强迫自己把句子意思读懂,比较的一定要知道谁比谁,平行的也一定要知道为什么平行,从这个角度出发,你就能很轻松做出很多题目,而不是简单记 rules,这点在baby姐的帖子里面讲的很清楚,我就不赘述了。以此类推,你必须要确定你的阅读,逻辑,语法的做题习惯都是正确无误的,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建议阅读参考小安,逻辑参考Lawyer,这是Topway上大家总结的经验。

第二, 楼主看到了另一篇帖子,就是考了5次710最后上750那个,这个帖子让我明白了什么叫真正的复习。那些凭借机经等小聪明方式其实只能祈祷锦上添花的作用,而真正的复习能够让你无论遇到什么题目都能够上750。我在这里总结一下真正复习的方式,一是要心无旁骛脚踏实地,不能今天东想想,明天西做做,这样复习无法让你熟练掌握技巧,楼主最后是边上班边复习,然后晚上回家做模考题,心想着豁出去了,老板发现就发现,大不了被骂一顿,抱着这样的心态,我整天从早到晚都只想着GMAT,持续了半个月,最后考试也就不出意外拿了高分(不过楼主pace一直不好,我不会告诉你,我最后两题verbal其实没来得及做,但是建议大家尤其还是要注意前面的题目要做好,因为最后的的题目基本只会变你一两个percentile) 。
对于复习方法,楼主建议采取以下策略。

第一,每天模考,分析+看Baby的那个心经,模一次总结完看一次,这个是让你快速掌握GMAT Philosophy的最快办法。
第二,对于机经,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数学每题都要自己做会了,阅读如果看,一定要把每篇文章的outline写一一遍,语法重在平时,不建议临时看机经抱佛脚,逻辑大概翻一遍想想大致思路即可。 IR这个部分楼主不怎么看重,因为学校都说了没什么用,所以楼主没有复习,最后也只有5

相信如果各位沉下心来,你也能够上750

又要开始动笔改Essay了,楼主还是那个原则,一定要脚踏实地,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老老实实沿着前人的路,每篇改8遍,只有这样才能成功!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