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机考经验】 文科生!非大牛!四十九天一战710,我的备考经验 ~

本来看到备考心经里这么多750和760的,自己的分数实在谈不上高,但论坛真的帮助了我很多,所以楼主把自己的资料和经验全都分享出来!!!~~~
楼主只是一只勤勤恳恳的学生,文科生考gmat真是伤不起啊,数学错的不行吧,逻辑更是渣,更别提阅读,所以能考到这个分很满意了,尤其还不确定以后是出国还是国内考研的情况下。
今天在武大考完看到自己的成绩蹦跶的连老师都说别蹦跶了,⊙﹏⊙b汗,报成绩:Q50,V35,T710,真的是很平凡的分数呢……
好了正式开始po自己的复习计划:

语法:楼主先是花了2天时间把OG看完,然后对答案看后面的解释,但是真的收效甚微,因为刚开始脑子里根本没有语法体系,看完就忘了,但还是要看一遍,于是楼主看了白勇语法,花了6天时间看题加总结,但后来发现白勇语法有局限性,入门可以,但不太适用后面做题,于是楼主开始看曼哈顿语法,这个真的很有用!!!看英文版的吧,这样你看og后面的英文解释会轻松很多,看完把自己不熟悉的地方画下来最好能自己总结每一章的知识点,我觉得白勇语法就别看了吧,我之前总结的白用的知识点后面都没看过,因为刚开始接触语法写下的知识点也不一定对,后面看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总结真是错误百出啊。
于是楼主建议在做og题和第一遍对答案看解释的同时看曼哈顿笔记,并好好总结,会帮助很大!看完曼哈顿最好再看一遍og语法,此时你会有新体会,错误点也更清晰了
此时你已经基本脑海中有个概念了但正确率还不会很高,没关系,看prep08语法笔记,楼主是看完这个并总结后,发现自己语法飞越了。在做语法笔记的时候最好把你错的类型写在旁边,比如逻辑、修饰、平行等,这样在你总结完之后再看一遍语法笔记上的题就可以发现自己易错的知识点,并可以把错的题抄在你的总结笔记的对应知识点旁边(楼主的笔记是专门隔一页一写,留下位子写错题,和能代表知识点的正确句子,这样你在看知识点的时候印象会更深刻)于是更更重要的来了,把og再看一遍,不是单纯的看,不要看答案,认真分析每个选项的错误之处,在看答案是发现自己哪个地方没有考虑到(类似做自己的千行,但楼主太懒了)并标出你之前错了现在还犯错的题,并把与你之前总结的知识点对的上的题目和句子抄在本子上,然后再考试前,除了做GWD24练pace之外,就做prep12的题保持自己的感觉和做题敏感度。同时好好看自己总结的语法点和对应错题和正确句子(如果你做语法题属于那种分不清句子成分的,一是看杨鹏的阅读难句教程,二是在看og是分析句子成分,勾勾画画让自己看句子更清晰)经过以上这个过程,楼主在做GWD基本SC只错一到两道了。
逻辑:楼主的逻辑真是很渣啊,如果不是逻辑这么渣,说不定楼主的分数……(无限YY中)不过如果你也是文科生,做完一遍OG发现正确率只有百分之六十左右,那么楼主劝你还是不要想我一样偷懒了,在看og解释时,一定要认真写下逻辑链,并看题目加强、削弱、假设都对应的是哪一部分,在做og的同时看曼哈顿逻辑,并总结每一类型的题目做题方法和特点。并按分类再看一遍og,看题目类型的特征的同时听狒狒逻辑的录音并总结。我看了狒狒逻辑和heir,但我发现heir不太适合我,狒狒逻辑比较“乖”,比较适合我,然后对应着之前曼哈顿的总结再把具体的狒狒的做题方法写在每一题型下面,然后做狒狒的题看一下自己的错误率,最后在考试前,再看一遍OG对应之前总结的,看他是怎么攻击逻辑链的,楼主之前省略了这个步骤,但现在想想如果认真弄了应该会有很大提高!



阅读:刚开始时楼主的阅读做题错误率还行,但放松一段时间,做GWD发现,妈呀,这错误率,真是绝了。于是楼主思考:第一遍做og,对答案,然后分析文章的结构,作者的意图,作者举例子是为了什么,把每一题的细节对应的内容在文中标出来,在看选项,无非就是主旨题,结构题,根据题(according to the passage类似的)和推断题,前三类都不应该错,最后一类也是基于文章细节分析的。虽然很多人推荐小安阅读法,但对我帮助不大,还是自己把og和og分册做完,总结自己错的原因,如果是单词不认识,老实背单词吧,可以用gmat高频词汇这本书(不是打广告),再加上平常做题碰见的单词,不要手懒,一定要查,写在自己的生词本上,平时走路上,等饭的时间,就背吧!骚年们!如果是定位不准确,那么就看题目中是否有单词暗示你答案在文中的地方,比如文中出现bidding这个词只有在第几段的第几句话,至于infer题还是在练阅读的时候训练自己边读,边理解,边记忆的能力了,无其他好说的了。
数学:开始楼主做og是那数学错的,简直了,我都开始思考别人说哎呀数学好简单啊,是不是我智商有问题,身为文科生真是shi一shi,不过在楼主数学从模考49提高到50,还是机经帮了很大的忙,除了数学单词要自己背以外,看机经能提供很多思路和做题想法,不过对我而言,最有用的还是看自己数学og后面的解释,要把自己没掌握的做题方法总结下来,一定不能懒!!总结完之后,如果不傻的话,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
哎呦妈呀,说这么多脑子有点缺氧,相信你们看的也是,哈哈,最关键的还是要按计划一**走,不要高估也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考gmat真的很痛苦,特别是在平常做题看着自己的正确率怎么都降不下来的情况下,真是怀疑自己啊,自信心丧失啊有木有!!!楼主考之前哭的好痛苦啊,因为家人想让我考研,怕我出国太辛苦……还是两个字,坚持,和两个字,心态,考试之前,暗示自己我就是来智力问答的,gmat多有意思啊,比托福纯背什么的有意思多了,然后放松心态,平常用GWD练好pace,一定要练,我今天做到最后时间特别紧,最后十道题基本连蒙带猜了……
好了,说了太多了,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祝大家考试顺利,向700+,向自己的梦想进发!!!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