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机考经验】一战500,我踩过的雷,大家以我为鉴~

很多大牛说参加GMAT考试会促进一个人的成长,可能是的。一战的分数给我狠狠的扇了一记耳光,鄙人小看GMAT了。没有充足的准备,没有良好的心态,人们是不太可能胜过不假思索的计算机自适应系统的。
诚然,考试成功者会不吝啬于自己的艰辛付出,引领后人。各种心经,各式大法;围观者有之,效仿者甚众。成者笑,败者哭;胜者转战他国,留下一众坚韧之徒继续与GMAT抗衡。

以下透露本人写这篇心得的背景,觉得没必要往下看的,请关掉浏览器。

G500v18Q49);学术背景:法学;英语:四级。

很多人在备考的时候都会获得这样的心理暗示:我要做什么?
比如大神们都说了要遍历manhattanOG;要注意prep2008的语法;要关注机经;要看好长短句;要练习space……这些,咕~~(╯﹏╰)b,都完成了,为什么还只是能拿到一个600出头的分数?爱恩斯坦曾经说过:Genius is one per cent inspiration and ninety-nine per centperspiration. Accordingly, a 'genius' is often merely a talented person who hasdone all of his or her homework。你付出了汗水,但是发挥了自己的能力了么?

继续说我要做什么的问题。
事半功倍是说:1*2=2”的事情么?完成了一件事情,获得了2倍的收益;那如果把2换成0呢?“800*0”等于多少?别忘记了备考不能做什么,不然,将会摔得很重很重。

首先:心态上不能轻视GMAT。虽然很多人在接触模考的时候都会拿到600左右的分数,衷心祝福你。你是有一定的英语基础的,你是有一定的数学功底的,你也是有一定的生活知识的。可是,考过GMAT的人会告诉你,600左右意味着你接触的是一部分的简单题,一部分的中等题,还有也可能没有,极少量的难题。如果是以高分为目标的童鞋,这只是一个起点而已,说明考试的路还远着。不值得沾沾自喜,也不应该就此自我暗示:G其实就是这么一回事。其实,G不是这么一回事。
真正理解GMAT考试的话,用官方的prep练习一下吧,同一套题做两三遍,看成绩是否稳定。那才是考试的感觉。

其次:不能只做题不总结。题海战术是很多刚入门的童鞋最先想到的方案。一战备考,我就抄了4个软抄的题目,累计5000多页的练习…..别慌,当你把新东方的黄色书和OG三册,kaplanLSATGMAT指导书都买下来然后疯狂的练习。你会发现,这种训练量根本不值得惊慌。可是出来的效果如何?物理上的消耗了几支圆珠笔和几个小本子,其他……好像没有了。在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以及错过了美妙的备考乐趣。

再次:我背了OG=我刷了OG,非也。大神门都说,刷OG是要理解GMAT的出题精髓和解题思路,岂容简单的背诵答案?所以,不能只背答案不消化。OG原题出现在考试中的几率是很小的。

第四:不能纠结于机经,尤其是数学机经的答案正确与否,不能拘泥于verbal机经的解题方式。数学机经是考生们的记忆残体,比文言文还要文言文,因此会让后来者产生不同的解读。但是如果强记机经答案,这跟看OG时候背答案有何区别?方法第一,答案其次。理解了一条公式比识记一个答案要轻松得多;亦对日后的学习帮助更大。Verbal中语法为王,日常练习中总结语法点,无论消耗多少时间都不为过。逻辑就是三段论以及归谬法、归纳推理的活用,相信有了20多年人生阅历的考生,只要读懂了,也就这么一回事了。

最后一件考试不能做的事情是……呃,为了省几十块钱找个破旅馆度过恐怖的夜晚。良好的精神状态是考试成功的保证。笔者在一战前投诉了一家二星减减减级酒店,排气扇嗡嗡的响了一晚,还发现了黑心棉棉被……第二天能有什么状态,各位发挥想象力吧。

不要让自己被小细节绊倒,参加GMAT说明了你正在挑战的是全世界的考生。

做题方法:
数学:
理工类的背景使我数学的复习时间很短很短,其实就是没怎么复习。感觉知识点不多,曾经做过《新东方:GMAT数学高分快速突破》,呃……一天就把它KO了。但是感觉里面归纳的知识点还是可以看看的;考点都有了。

语法:
ManhattanOGManhattanOGManhattanOG还是ManhattanOG。具体使用方法,其他大神说了好多了。还有个千行excel,忘了是哪位大神的遗产了,看的时候,想想有没有自己可以修改的内容。我为自己修改过千行,增加了自己的观点和删除了大神的一些看法,最后,那是我的千行excel了。自己另外做一个表格,归纳OG知识点。
ManhattanOG的时间大概是15天,2次。

逻辑:
跟着CD的逻辑分队走了一段时间,可我是隐形的,没回帖。把自己的逻辑链写下来,部分的逻辑题还可以当做AWA的练习材料,写写作文。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逻辑的思路是归谬法、归纳推理和三段论。但是,在此之前,阅读理解能力必须提升。考试之前背了半年的GRE红宝书,呃,果然是低智商的人,没背完。

阅读:
也偷偷摸摸的跟着阅读分队走了一段时间。……多看就好了。
因为不是大神,献丑了。学习上的不足,还望各位多多指点~~~

PS:考试出门记得拜拜大神们,求附体。爆照涨人品,爆照得高分——这个已经是被无数大神检证的真理了……别吝啬艳照。
感谢一齐备考的童鞋和辛苦总结jj的各位亲。
收藏 分享

希望借鉴经验能绕过雷~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