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梦蕾

2008年3月9日这天,长安的天气不冷不热,我穿着红色短袖走在长青街上,步行街两旁的树木给这个小镇披上一层迷人的衣裳。为了能和家人一起守候在即将临盆的大妹身旁,我放弃周末睡懒觉的习惯,匆匆洗刷一番便朝医院方向走去。
    周末,长安医院里人声鼎沸。望着白衣天使们冷峻的目光,我依然没有卸掉从小就有的畏惧和茫然。我和许多赶往医院的人们一样,对医院里那股独有的味道显得有些不适应。从电梯里出来,我听到一阵清脆的哭声,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小生命正迎面走来,他身后围了不少陌生人,从男子的脸上,我隐隐看到一种幸福。
     这时候,也许家人正和大妹在说笑。再过几个小时,大妹便要走进手术室去实现她神圣的理想。对于第一次怀孕却要剖腹产的大妹来说,或许承担的不只是肉体上的疼痛,更寄托了对梦雷的无限渴望。我来到大妹所在的休息室,她微笑着望着他的丈夫迈克。由于语言关系,父母和迈克之间通常会采取手势来交流,从他们交流的效果来看,彼此基本能领悟到对方的意思。对此,二妹经常会笑个不停。整个上午,全家人沉浸在一片轻松的氛围中……
     下午4点10分,我和迈克协助医生把大妹推进手术室。母亲在手术室外不停地朝门缝里张望,她像个孩子一样触摸着手术大门。父亲为即将出世的梦蕾准备完衣服和尿布后,不一会便也来到手术室门口。
     父亲忍着烟瘾站在手术室外的一个角落里,目光和母亲一样的专注。迈克给大家每人发了几粒糖果(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美国人迎接新生命的习俗),迈克的脸上,虽然看不到丝毫紧张地神情,但他那踱来踱去的脚步声分明告诉大家,他在以一种西方人特有的方式紧张着。
     半个小时过去了,手术室里始终没有动静。我来到电梯口深呼吸了几次,抬头看了几眼电视里的广告,如果医院里允许抽烟,我想父亲的表情也不至于那般木然。就在迈克立定的那一刹那,手术室大门哐的一生开了,随后便传来梦蕾哭泣的声音。母亲第一个冲上去,因为激动,我居然把关于祝贺的单词给忘了,握着迈克的手,竟然说不出一句像样的英文,迈克兴奋地差点蹦了起来。医生说了句恭喜母女平安后,父亲脸上的皱纹才渐渐消去。
     梦蕾侧躺在摇篮里,那双嫩白的小手不停地伸向嘴里。大妹刚动完手术,身体十分虚弱,父母守在大妹的身边,屋子里充满了幸福。二妹不停地用手在小梦蕾的眉前来回晃动,她一会微笑,一会儿吐吐舌头。小家伙笑起来的样子,像极了大妹。
     我向沉浸在幸福中的家人告别后,匆匆坐上了开往深圳的汽车。躺在沙发上,我感觉不到丝毫的劳累。将来梦蕾长大了,我要告诉她为了取这个名字,我额前的头发一下子少了很多。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