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INSEAD(欧洲工商管理学院)院长IIian Mihov访谈录

本文摘自Jelly的新浪博客,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blog.sina.com.cn/s/blog_a8ef09150102ux9l.html

转载请标明出处,谢谢!


尽管INSEAD新加坡校区里一栋六层的Leadership Development Ceter已经接近完工,院长IIian MIhov 却不打算增加MBA项目的学生人数。在Poets&Quants的采访中,院长表示他更愿意关注INSEAD MBA项目的质量问题而不是增加每年入学的学生数量。INSEAD每年的入学人数为1024,超过了美国的最顶级商学院如哈佛,沃顿,哥伦比亚,芝加哥和西北大学。


院长Mihov说:我们目前的状态很好。现在我很满意这个项目的规模。用两个字就能精辟地表达出我对这个项目的评价,那就是:质量!我真的很想提高MBA项目的质量,提高学生的质量,教学质量,工作offer的质量。



INSEAD商学院院长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挑战。学校的领导必须管理一下多校区结构-欧洲(法国枫丹白露),亚洲(新加坡),中东(阿布扎比)。新加坡校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阿布扎比却不如人意。面对高等教育里颠覆性创新的巨大潜力,院长Mihov还必须找出有效利用数字平台的方法,以避免落后于其他学校。然而他最大的挑战是:Mihov得说服校友支持学校。


FUNDRAISING WILL BE A MAJOR PRIORITY FOR THE NEW DEAN


与美国财力雄厚的许多竞争对手相比,INSEAD的筹款是重中之重,因为INSEAD想要努力建立一个全球品牌,一个独立的商学院。然而,只有57年历史的INSEAD举办了两次筹款活动。在1995-2000年,第一次筹款一共募集了1.2亿欧元;在2000-2008年,第二次一共募集了2.03亿欧元。


在采访中,Mihov院长详细地说明了学校面临的的主要挑战,解释了院长的首要任务,表达了举办一场重大募集活动的愿望。他还解释了为什么他认为INSEAD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商学院。


这位资深的INSEAD教授给这所学校和所有教职员工带来了新改变。Mihov除了利用休假的一年时间去了CBS,过去的14年,他一直呆在INSEAD。他对这所学校的那份责任感在1996年就表现出来了。那年普林斯顿大学经济系的同事劝阻他接手INSEAD,不让他离开美国,可他毅然决然地加入了INSEADINSEAD的老院长António Borges,是一位与Mihov志同道合的葡萄牙经济学家,他承诺提供资源让Mihov完成他的研究课题。当时,未来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Ben Bernanke在邀请他做顾问,这对当时刚刚从普林斯顿大学博士毕业的Mihov来说,不是一件轻而易举就决定的事情。



‘YOU HAVE A BLANK CHECK FOR YOUR RESEARCH’



老院长Borges,他去年死于癌症,享年63岁。他对INSEAD的贡献在于,提出了新加坡校区的扩建,同样重要的是提高了INSEAD学术研究的重要性。(根据教师研究成果的排名INSEAD世界排名第十四,除去美国学校,排名最高)Borges招募了包括Mihov在内的80多位研究领域活跃的教授。Mihov评价BorgesINSEAD最成功的一位院长。Mihov价道:他是一个很棒的人,他把这所学校变为研究型学校,在学术方面有了很大的变化。有一次和他共进早餐的时候,他的话让我相信,任何我想做的研究都会很好。



事实证明,Mihov确实是一位很有能力的教授,能很好地兼顾教学和研究。他多次被提名为MBA项目和EMBA项目最好的老师之一,并分别在200620082009年,获得INSEAD优秀教师奖。他在货币,财政政策以及经济增长的研究多次发表在各种学术期刊上,包括《美国经济》


Mihov告诉Poets&Quants,他打算集中精力提高INSEAD的学术成就,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INSEAD的大多数竞争对手都会将所有的录取数据公开,数据完全透明化;而INSEAD却一直拒绝公布它这一年收到多少份申请,实际录取的人数和录取率。显然这些数字会动摇它的地位。


‘WE MAY ACTIVELY DISCOURAGE PROSPECTS FROM APPLYING’


Mihov这样解释道,INSEAD侧重于吸引和鼓励适合INSEAD的申请人来到这所学校,而不是申请人的数量。如果与申请人接触以后发现INSEAD并不是他的正确选择,我们会主动让他放弃申请这所学校。我们希望申请人的队伍小一点,这样我们就可以对每一位申请人进行一次全面的评估。


内部人士表示,INSEAD大约每年会有4000左右的人申请,它的录取率为31%Stanford的录取率为6.8%Harvard的录取率为12%。平均GMAT分数为701,比任何一家美国top10的平均GMAT分数都要低,比Stanford要低上31分,Stanford的平均GMAT分数为732分。


另一方面,大多数申请INSEAD的申请人都只会申请这一所学校。他们更喜欢一年制的MBA项目,这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球MBA项目体验。 所以INSEAD的注册率达到75%,比沃顿商学院的65.2%多上10个百分点。


A DEAN IN SINGAPORE ‘SHOULDN’T MATTER’


Mihov成为院长的时候,他继续留在新加坡校区而不是搬回INSEAD枫丹白露总部的做法在校园内引起一些争议。历届INSEAD的院长都会呆在法国的枫丹白露校区。他解释道,并不是因为亚洲比欧洲重要,而是INSEAD是一个全球性的学校,院长呆在哪里都不重要。


上任第一天,Mihov热情招待了其他三所商学院的院长: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安德森商学院。他们在报告里指出:他们见证了这个学校不同寻常的那份责任感。在INSEAD,学校是教职员工身份的一部分,他们的归属感很强。MihovCBS那段时间,他感觉自己就像是为大学和商学院工作的一个员工。



近期我们对Mihov进行了一次电话访问:


        1. So you’ll soon be six months into your deanship. What have you decided to make your core priorities for the school?

我们想要做很多事情,而且希望做得更好。我想最重要的是提高和保持学校的教学质量。每一所世界顶级商学院都要有自己的风格特色。我们要确保INSEAD一直保持世界排名前10-15名。我固执地坚持高教学质量这个原则。


第二个目标是创新。在教学楼建设和引进教学方法方面,我们已经是先驱。现在我们等着老师们创新想出新的ideas


第三个目标是研究成果。90年代的时候,我们主要关注教学。90年代以后,学校开始变化,两位院长把研究质量作为长期发展目标。当然,改变起来很不容易。未来,学校会一直传承三个特色:教学质量,创新和研究卓越。


2. How is INSEAD differentiated from other business schools and from other full-time MBA programs?



我们有几个特色:第一个是全球化。对于MBA项目来说,我们有两个校区,它们是统一的整体。当然,两个校区的教学质量是一样的。想告诉全世界,INSEAD是一个全球化的学校,而不仅仅在枫丹白露。第二是是多样性。在INSEAD,我们的学生来自世界上的89个国家。最重要的是在教室里面没有任何主导文化。一个国家大概录取总体人数的10%-12%


3. Most of the best business schools admit a fairly diverse range of people. How different is diversity at INSEAD?



这是在INSEAD学习的这段经历里面最具特色的部分。当你与不同类型的同学聊天时,这些人聚在一起相互学习,慢慢会塑造成一个更优秀的人。所以说多样性在教室里面很重要。第三部分几乎像是崇拜。我们想要变得学术严格,保持学术高标准。我们想以MBA学生和executives都理解的方式解读那些研究成果。这是一所教学型学校,但是我们慢慢开始关注学术研究,教学文化依然存在。今天我们有很多优秀的老师,既可以做学术研究,又可以在教室里面授课。这是所有的顶级商学院都想努力实现的目标。如果一所学校向学生传授最前沿的知识,那么他们真的可以学到知识。


4. INSEAD MBA students start the program in either France or Singapore and then can switch over to the other campus. How does the school pull off the logistics to make all that work?



INSEAD是世界上最复杂的一所商学院。事实的确如此。处理学生从一个校区转到另一个校区,的确是难办之事。法国和新加坡校区之间的调动达到了80%


我们在阿布达比有一个模型,所以学生们可以飞新加坡和法国两个星期三次左右。他们飞回来工作一段时间,然后再回到公司做项目。去年办得很成功。今年有36个点,成本很高,我们不得不放到津贴里面。150多个学生想要参加这个活动。未来的四到五年,我们会把第三期放到阿布达比。


5. Like most non-U.S. business schools, INSEAD has never raised all that much money on an ongoing basis from its alumni. Will that change in the future?



我很关注这个。INSEAD是美国之外的第一所学校,在90年代和2000年代做筹款活动。目前,我们的校友数量达到24000人。我的想法是依赖校友网构建未来的学校。我们可以激励每一个人,我想我们会成功的。


6. How much money would you like to raise?



目前我们还没定数额。我正在尝试根据联系校友的方式来确定筹款的明确目标。现在我们没有目标。如果董事会同意,未来的三年里,我们会开展一次筹款活动。我需要得到董事会的支持。我们没有一个大学,但我们有一个董事会。


即使目前正在筹款,我们也不需要做生意。我们每年都有盈余。但INSEAD有两个理由需要筹款:


1.竞争和奖学金。竞争很激烈,我们非常荣幸听到学生和我们说他想要来INSEAD学习而且只申请这一所学校。50%的学生都是这种情况。但是有些学生因为经济问题不能来INSEAD。如果INSEAD能给他们提供奖学金,情况就会改变。这是最有说服力的一点。


2.师资力量。最好的研究环境花费很高,学校又需要吸引和留住最好的师资力量。INSEAD想要成为世界名校,必须要做到这一点。


3.基础设施建设。哥伦比亚和凯洛洛商学院都有新的设施开始投入使用。斯坦福最近搬到一所全新的设施先进的大楼里面。我们的设施很好,但我们必须确保自己的竞争力。


4.创新。我们需要钱来创新:学校需要资金投入到项目的创新,更多资金投入到数字技术的更新。


这真的是第一次尝试主要针对校友的筹款,过去一直在走近校友,可却是与美国不同的方式。我在普林斯顿大学博士毕业,连续有年度捐献和校友之间的沟通。INSEAD过去的大部分资金来自企业捐助者。上一次我们筹款2.03亿欧元,大上次是4亿欧元。


在美国,大多数学校在需要修建教学楼或其他建筑物以前筹集资金。INSEAD却是经常借钱来办这些事情。如果能筹集到资金,当然最好。


筹款是很重要的,我想要减少投资建筑的预算,相反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项目和学生身上。我认为我们能做更多的事情,现在我们有一个相当严谨的预算。展望未来,商学院最大的挑战是思考我们能在教室里面做什么,我们教学生什么。


7. How do you see that changing?



未来的15-20年会有很多巨大的变化。今天很多制造业的工作都是由机器人来完成,数字化正在取代很多白领的工作像是律师和会计。一大部分工作可以用电脑来完成。想到未来,我必须思考什么样的技能学生未来2030年会需要。


8. Do you think the value of the MBA degree is increasing or decreasing?



世界各地的商学院情况有所不同。就读顶级商学院的需求不会下降。这种需求将来会很稳定或是有所增加。但我们看到过去几年GMAT考试人数在下降。大众看到的是不同学校之间的极化现象。顶级商学院做得不错,但其他学校明显在挣扎。有的申请人抱怨:为什么我要花大钱读那些学校,如果质量不如顶级商学院,它的很多课程我又能在网上免费获得。


9.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explosion in business MOOCs?



我们学院可能会做那个。现在教室里已经投入了大量的科技应用。科技主要有两个目的:1.扩大市场规模,MOOCs可以实现这个目标。2.丰富参与者的经历。


10. Do you think business schools are making a mistake by offering their content to students for free?



我不认为那是个错误。他们可能通过做MOOC实现其他目标。我想商学院可以做一些事情。INSEAD的老师很支持这个,他们从没如此兴奋过。


11. What is your view of all the rankings out there that attempt to measure the quality of a given business school’s MBA program?



排名很重要,能提供一些很重要的信息。对我来说,我会看看不同排名的标准和成分,这样我们可以找到需要改进的地方。我当然不会说这不重要。说到此,有些排名很不合理。这类排名人们随意看看就可以了,别当真。


学生对career service的看法就像是一个信号,让我们回到校友和学生中再深入了解一些。为了排名,我们可以改变一些事情,但可能就会改变一所学校的文化。例如,我们的学生年龄大一些,他们来INSEAD之前薪水已经很高,等他们毕业后,薪水没有大的提升空间。如果INSEAD招收年轻一些的学生,增长的百分率就会很明显。这是一个假设,如果真改变了,那就不是INSEAD了。


12. Who do you consider INSEAD’s peer schools?



我们与所有顶级商学院竞争,像是哈佛商学院,斯坦福商学院,芝加哥布斯商学院和麻省理工斯隆商学院。当然,伦敦商学院也和我们竞争。师资力量是我们的竞争点,学生方面呢,INSEAD的宣传点是国际化。在INSEAD,很多学生只申请这一所学校,对于语言的要求我们可能会是严格一些的。


大多数的申请人不想去其他地方。一个原因是一年制的MBA项目。大多数学生说他们负担不起失业超过一年。另一个原因是他们想要一个全球化氛围。他们的职业生涯定位在欧洲和亚洲。这大大限制了他们的选择。


13. Would you ever consider eliminating the language requirement for applicants?



我想INSEAD会坚持语言方面的要求。INESAD设立于20世纪50年代,创始人们有一个高尚的目标:和平和稳定,他们不是要与德国人,法国人和英国人对抗,而是大家一起来做生意。最初,我们有三个语言要求。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放低了这个要求,所有的课程用英语教学,要求学生有第二外语,毕业时可以掌握第三外语。大多数人来的时候都已经掌握了三四种语言。


14. You’re in a curriculum review of the MBA program. How come?



上一次的MBA项目评审在2002年。所有的课程设置以市场需求为主导,课程已经改变了很多。25%的课程是entrepreneurship相关的,还有一些选修课。50%左右的校友会创业。


仍有很多企业家申请INSEAD的原因,我认为是entrepreneurship已经成为一种全球化活动。所有的MBA学生在六月和十二月完成所有的学业,87%的学生毕业前已经有了career decision30%-50%的学生大约5年以后会开始创业。


15. Who should apply to INSEAD?



你寻找高质量的教学,同时又想要在全球经济下做出一些事情。那么申请INSEAD是你最好的选择。说到全球化,世界上没有一所学校可以比得上INSEAD,我不是吹嘘这件事。我曾在金融时报上面看到沃顿老院长Tom Robertson的访问。他被问到,沃顿商学院最大的问题是什么?他回答,最大的问题是国际化,我们仍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而INSEAD在这方面是No 1. 其他学校也有很多背景多样性的学生和项目。INSEAD有两个校区,新加坡和枫丹白露校区之间有合作项目,INSEAD是独一无二的。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