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选大学:学科排名重于学校名气

新一轮留学生就要奔赴海外求学了,这里专家对准留学生提出了建议:选学校不如选专业,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最好的。

不要盲目依据学校排名择校

“学校排名综合考虑了办学条件、科研成果、教学质量等一些因素,而学科排名反映的学校里面的专业、学科的地位,考虑的因素比较单一。对于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选择强势专业比知名大学更重要。”专家对准留学生提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他表示,国内学生在择校方面普遍存在盲目性,单一依据学校排名来择校对学生的发展并不一定有利。

“择校时,首先要考虑自己想学习的专业,再去关注哪些学校里面的这个专业更强势,做到先选专业再进学校。”专家说,除了要考虑专业优势以及自身条件外,择校时还应该结合本人今后想要从事的工作类型,确定自己的工作定位。

忌用“押宝”方式选专业

“女孩子出国留学学什么专业好?”前来咨询的学生大多都问到了专业选择的问题,专家表示,每个准备出国的学生首先应该确定自己想学内容的大方向,比如经济类的、工程类的、医学类的等等,确定了大方向后再进行咨询会获得更加详细的信息,也更有利于选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具体专业。

“选专业时首先要考虑自己有长久兴趣的专业,尽量把眼光放得长远,不要跟风。”专家表示,在选择“热门专业”的时候应该持谨慎态度,“任何人都很难预测明天的市场,也很难判断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会做出什么反应,以‘押宝’的方式选择专业说不定会让你‘血本无归’,谨慎考虑好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才是最重要的。”专家强调。

“学生应该以不变应万变的心态选择专业,若选择专业时与在当地就业、获得身份这些目的挂得太紧风险会增大。”专家举了一个在澳大利亚留学的武汉学生的例子,为了尽快拿到绿卡,该学生选择了就读美容美发专业,但是在他准备毕业时,澳大利亚最新移民政策出台,原本可以移民的技术职业大量削减,其中就包括了美容美发这一职业。

收藏 分享

楼主好厉害!

TOP

我来看看学习经验

TOP

题目吸引来看看~

TOP

O(∩_∩)O谢谢

TOP

路过,回帖拿分来了

TOP

楼主好厉害!

TOP

我来看看学习经验

TOP

我来看看学习经验

TOP

路过,回帖拿分来了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