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新人求建议)德国Master还是MBA?

目前目标去德国读一个硕士或MBA(德国或者法国的TOP)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为了35岁后的职业生涯有更多的选择或是自我创业,打算暂别职场进行充电,升级知识的格局。
因本身国内不错院校硕士毕业及暂别稳定的光鲜(别人眼中)的职业机会,希望这次的暂别是在做加法。

学历背景:
1.国内一本人力资源本科(非211)毕业,TOP10的211/985院校工商管理硕士毕业。
2.英语6级。计划2014去考GMAT。

工作背景:德国公司中国区人力资源经理6年工作经验

考虑到性价比及强烈的欧洲情节(靠谱,务实和本人个性相似,多年欧洲公司工作),想选择去德国深造。
比起德国的MBA醒目,留学中介建议申请法国的SAI项目,排名靠前,对我的评估后认为有可能取得奖学金。
如果考虑到毕业后想留下在当地就业,貌似德国的Master比MBA更容易,貌似德国的master 专业只能选择与国内本科或者研究生一样的专业。是否意味着性价比更高?

30岁的年纪,有激情更应贴地气的做选择吖。
收藏 分享

其实德国的master并不是针对你这个年纪的人念的,雇主也倾向于招募entry level。

esmt的mba或者emba有一些和你背景相似的人(也是有六年工作经验,开始的时候是senior manager,虽然是回来了,但是一回来就升Associate D, 然后马上又升了中国的Head),我个人觉得可以尝试看一下,毕竟德国企业经验,如果可以去esmt不是坏事,最好能公司赞助不是...

TOP

德国master,不太合适,虽然入学年龄不是问题。但职业发展会有障碍

TOP

中介居然建议你去申SAI,不能更黑心了。SAI针对的是本科fresh graduates, 启德给你这个建议完全是为了方便他们(因为他们做这个项目最多),没有考虑你的前途。

Master对你来说显然也不合适,毕竟你已经有一个master了。

现在看来就只有MBA了,读MBA的话你可以考虑冲击INSEAD噢,加油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