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托福考试经历感想报答论坛帮助大家

前天考完托福了是最后一次,本来是想等最后一次分出来来这里分享下经验,但是这次感觉考的不好也不好意思回来报分了。分就先不告诉大家的,反正很多一考的牛人就可以直接秒杀我的最后一战了,但是我认为自己现在有的经验和一些想法对一些基础相弱的同学是有用的。对于托福,我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现在回望过去,发现自己走了不少弯路,也多少有些不理解。比如在我第3次考完托福之后(一共4站)我就完完全全不理解自己前俩次是去干嘛的。阅读读不懂,听力走神,口语乱说,就因为作文在30分钟内写完了还在那瞎得瑟。


  1所以关于托福第一点,我认为在没有对托福有比较深的了解时是没必要去参加考试的,那样的经验也是完全没用的。最好的还是有一定基础后去考场实战感受下或者说受点挫,这样的经验才是宝贵有效的。


  2对于托福最重要的就是总结和坚持,这2点真的特别重要。


  3 刚刚接触到托福的同学,一定要自己先去了解。别人告诉你的不一定都是全的,因为或许他们太忙或是觉得这些信息都太基础所以觉得不重要就忽略了。但是考试真的是你自己的,别人不愿意跟你花时间,你自己一定要给自己花时间。尚友就是很好很好的论坛,里面有很多人都总结了很多好东西,自己多逛逛多了解一些关于考试关于托福的。


  4 还有对于上补习班一定要摆正心态,补习班是有用的,但是它绝对不是决定性因素。千万千万不要觉得,只要有最好的老师给你补课,只有自己花时间了就一定可以有提高的。最重要的还是要自己来总结理解学过的知识。


  现在分别说一下各项


阅读:阅读我用过不少材料,做过真经2,阅读120,后来还做过一次巴郎(3篇)。但是,在我做过这么多的材料之后,我还是认为最最最重要的是TPO。一开始我不做tpo是因为听信某老师的话,说她手里有些学生就是把tpo给做完了,成绩还是60分上不去,现在就悲催了,最接近真考的题没有了。当时哪懂什么呀,既然老师都这么说了那还是不要动tpo的好。于是到处收罗资料,也多少花了些钱。当时我在阅读120上的精力是花的最多的了,每篇我都真正分析加背单词加朗读了,可是效果始终是不怎么好啊。之后不断在网上找前人的经验学习,发现了阅读不能光看文章还是得分析题,并且看到一个托友的经历跟我当时的情况很像,阅读怎么都上不去,每篇都错4个以上。她的经历就是,在做到tpo11之后觉得这样下去是不行的,就重新回去把前10套做了一篇+分析错因(得在原文中找出相应的,时间一久,自己就知道怎么定位怎么找答案了,不然就算在怎么学技巧,没有感觉是用不了的---这是另一位托友的经验)。果然,再做后面tpo的时候就没错那么多了。我当时就觉得好神奇,真的在分析一遍就可以少错题吗?我就开始做了,我的方法是把错题抄在一本子上写出错因(要是自己找不出来可以在百度上搜tpo几阅读解析,上面尚友分析的答案)但是越做越怀疑,因为感觉自己是做了后面忘前面。但是奇迹真的发生了,我的阅读得了25分。在最后一次考试前我有分析了10套,但是这次没有上次认真了,没有总结单词只是分析了错题,分也还没出来。尽管之前的那个25分在很多人看来都不高,但是就以我那个状态,并没有把tpo分析的很好,也没有像网上的一些考友一样感觉好像都摸清楚ets的路子了,仍然有很大的改变,后来做题真的就想是找到感觉了,这就说明tpo是最有用的。这大概就是我一路的阅读历程。总之,并不是说其他的材料不好,我感觉不好也许是因为当时我处于基础状态,方法也许也不太对,所以感觉不怎么好。材料真的就选tpo吧,把tpo好好的每套都弄清楚,单词背好。并且tpo阅读根本就不少,一共有93篇啊(之前的我还怕一做就做完了,结果最后都没做完就分析了最多25套,遗憾呐),大家搞清楚了这93篇再去考虑其他材料吧。一定啊。
  听力:听力我大概是这样的,听抄一段时间,用了阿波波,也听过在纸上。材料用的就是老托,sss也听过还听过无老师的一个中级听力包(就是tpo)于是这个阶段完之后,很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进步。我就停止了连续听写,断断续续的(我请教了我一个老师,我问她我现在结构是听出来了要怎么听细节呢?她告诉我不要听抄了开始复述吧,我说听细节听出来需要修炼多久呢?她说,这个看命吧...)这个时候我就进入了平台期于是放弃了复述。再后来,看到一个人说听听力为什么简单词能听出来,而难词听不出来,其实不是生词是语音不够熟悉,那么怎么解决呢,对就是多听,把那个音重复再脑子里面。这时候用的是听力真经3,于是听听听,好像是有那么一点进步。再后来就到了前俩个月,我在尚友里看经验贴,看有人推荐了will的实战笔记,于是我就下了下了,听一篇听力,跟着他的笔记对照下,然后再重新抄一篇,这次感觉真的没有费很大力,但是我的笔记的的确确从之前我自己都看不懂变为后来大部分的lecture除一些真的很难,我也不擅长的,我可以清楚的画出结构,并能够跟着笔记回忆找出重点。这个真的很有用,可是我的时间没有了,我都是在最后才发现了最有效的方法。有一个考117的女生是叫jelly吗?她也不是天生的牛人,是通过自己努力得来的。她把tpo做了30篇,感觉她就是已经摸清楚了提要怎么出该要怎么去听重点。听力,材料依旧是tpo,先自己做,感觉难了就选择性的听抄,对照will的笔记改一改,一定有用的。
口语:对于口语我其实真的没有太多的发言权,但是通过我对大多数前人经验的总结,他们大多都是要经历几个阶段的,开始都有自己写一些出来,然后慢慢发现1,2题是有规律可寻的并且很明显,很多题都是可以相互换用的。所以我认为,口语大概就是到了最后,感觉就是口语不难了,随便就可以找出例子来,估计就是不错了也就是感觉到位了。(这也个人的粗略感受)
作文:综合作文是在我终于有一次得了good之后,我开始觉得原来综合作文也就是这么样。建议大家自己总结一个自己的模板,不要很多。然后阅读要多变一下,主动变被动,或者变强调,变句型,变词...而听力就不一样了,听力你越是用原词就越好。
独立作文是我自己一直很担心的,怕想不出点子例子。在这次考前我逼着自己每天写作文,大概写了5,6篇之后,我的一个老师建议我不要再写了,看看以前了,并且他帮我改了这几篇。回去看了之后,我才发现,自己有一些错误几乎每篇都可以见到。那个时候我就觉得我的老师太好了,对我太有耐心了,同样的错误真的是一错再错啊。在真考的时候我果然有感觉不一样了,是跟自己以前在考场上的状态不一样了。之前就是瞎凑字数,瞎凑词,听网上说字多分就高。但是这次不一样了,我感觉自己会刻意的去用一些词,在写完之后还自己检查了一篇语法。总之感觉是不一样了。其实大家可以关注一下网上的一些托友的经验,你会发现只要是常常写作文的分就不会低。作文对成绩好的同学就是提分的。真的你就开始写吧,写多了感觉就有了,分就上去了。
这一路上,我真的走了很多的弯路,也浪费了很多时间。到最后自己亲身试验过各种方法之后才找出了适合自己的。我把自己的经历告诉给大家,是希望之后的同学能少走弯路,多遇到好老师(在我备考的后面阶段我遇到了很好的老师,他们真的对我很好很信任我),少遇钻钱眼不负责的老师。遇到了也没事,你只要够优秀,能够自己看到路就好了。大家一定要多总结,自己做题时要总结,看别人经验的时候要总结,听课时候要总结。更要坚持,特别是到了瓶颈阶段,平台期,一定得坚持(我走过不少路,也许只有坚持任何一条我也许跟现在也不一样,我并没有坚持做的很好)。也许我的方法不是最适合你的,你可以边做着边去计划以后,空想总是不行的。到了不同的阶段就会有不同的感受,你也会看到新的目标,不用担心以后,它自然会向你走来的。走过了那些你才会找到感觉,看到新的风景,紧接着又会有新的感受,和新的路。大家加油,去到更远的路,去看我未达的风景。我也会继续学习英语提高英语能力,托福只是开始!undefined

收藏 分享

谢谢楼主啦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感谢楼主分享嘛...

TOP

谢谢楼主啦

TOP

谢谢分享

TOP

mark................

TOP

路过,回帖拿分来了

TOP

我来看看学习经验

TOP

many thanks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