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独立写作高分突破22-30

在托福考试中,相对于阅读和听力这类输入型的题目,口语和写作这类输出型的题目一直是中国考生的一个难题。然而,如果我们仔细钻研托福考试的题目和评分标准,则不难发现其中的高分规律。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独立写作的高分经验。

OG209页给出了独立写作的评分标准,这里只摘录5分的标准。

An essay at this level largely accomplishesall of the following:

l  Effectively addresses the topic and task

l  Is well organized and well developed, using clearly appropriateexplanations, exemplifications, and/or details

l  Displays unity, progression and coherence

l  Displays consistent facility in the use of language, demonstratingsyntactic variety, appropriate word choice, and idiomaticity, though it mayhave minor lexical or grammatical errors

从这一段的描述中我们可以发现一片好的独立作文的关键原则有——在内容上,有清晰的解释、事例或细节支撑;在结构上,文章要统一、渐进和连贯;在语言上,选词要正确、句子要富有变化。因此只要把握住这几个原则,很容易写出高分作文。

一、单词和语法

托福作文对单词的要求并不是很高,但是一定要注意单词的拼写不能出现大规模的错误。建议平时同学们练习完之后,将作文复制到Word里边查一下拼写错误,并且记住那些常常会拼错的单词,力争在考场上减少单词的拼写错误。

对于语法结构,托福并没有很高的要求。只需要在写作中适当添加几个从句基本上就足够了。当然如果使用更高级的结构如倒装、独立主格等等是更好的。和单词一样,对于句子的运用只要不出现规模的错误、不影响阅读就是成功的。

二、分论点的论证

分论点的论证是整篇文章的核心部分。一篇高分的独立作文一定是论证到位,内容充实的。而要做到“论证到位”和“内容充实”则就需要合理的论证。我想很多同学困惑的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总感觉没有内容可写?”这是很多同学都会碰到的问题。这里我想介绍两个我本人常用的方法——举例论证和对比论证。

举例论证

举例论证是大家最常用的论证方法也是最容易忽视的论证方法。一个好的例子可以使得一篇文章生动、形象、富有画面感。

On the other hand, sports compose of anindispensable part of lives of young people, especially of children who aregrowing into adults. For children, physical sports benefit not only theirhealth but also their growth, especially in this society where children areover exposed to junk food such as fried chicken and hamburgers. According todata from health centers in thousands of cities, there are more and morechildren who suffer from obesity due to unhealthy diet and lack of physicalexercises. This obesity would not only affect children’s health but alsoinfluence children’s confidence negatively. For example, when I was in my primary school, I wasoverweight. Because of the large body, I could not run fast and jump far in thephysical education class, which depressed me a lot. After I lost my weightthrough physical exercises, I regained self-confidence and enjoyed playingoutdoors with my friends.

例如这一段中,我想证明的是“肥胖不仅影响孩子们的健康而且影响孩子们的自信心”。之后我就举了一个关于自己小时候的例子。从表述这个例子语言来看,并没有十分高级的词汇和复杂的句型,仅仅是将小时候的状态描述了一下。然而就是通过这样的一个身边例子的运用,之前的论点就得到了强有力的论证。所以,各位同学在练习托福作文的时候,不要仅仅关注名人的例子而忽视身边的例子。一个可以支撑论点的例子就是一个好的例子、好的细节、好的论据。我们所做的只是用恰当的语言将其表述出来就可以了。

对比论证

对比论证的用处在于当正面的论述开始乏力的时候从另外一个角度补充说明。使用对比论证最直观的一个效果就是增加篇幅,而其深层次的作用是使论证更加完整。依然以上边一段为例。

After I lost my weight through physical exercises, I regainedself-confidence and enjoyed playing outdoors with my friends.

这一句话就从反面证明了运动的重要性,而且丰富了例子,增加了论证的完整性。

对比论证常常可以通过假设来提出对立面。例如下边这个例子,通过if引出反面的不利后果来证明正面的正确性。

First of all, politeness promotes, ratherthan impedes, the efficiency of normal living by serving to keep and maintainorder in people’s lives. Everyone in the society cannot live apart from others.So order would help people to conduct and complete missions easily whiledisorder would prevent people from finishing them. Consider the transportationwhich would be fluent if drivers would show respect and politeness to eachother and keep going on their own lanes. Otherwise if all drivers had, regardless of others,jumped queues in order to get on their destinations faster, the traffic wouldhave been congested and the result would have gone contrary to drivers’ wishes.

只要同学们可以在文章中很好的使用举例论证和对比论证,文章很容易写得论证有力、生动形象。

三、布局谋篇

一般托福独立作文都会要求考生就一个话题阐述自己的观点。结构上来说文章可以完全支持话题的一个方面,也可以部分支持话题。这里我强烈推荐“2+1”或“1+2”式的论证结构,即2段支持性段落+1段让步段落。这样写的好处在于可以将话题论证的更加完整,而且容易寻找分论点。毕竟,在两个方面寻找3个分论点比在一个方面寻找3个分论点要轻松。当然这个没有定论,如果同学可以就一个方面找出3个论点或者2个论点但是有把握写得很充实,也可以采用“一边倒”式的写法。

收藏 分享

看看。。。

我来看看学习经验

看看。。。

我来搜集资料!

看看。。。。

围观围观!!!!!

看看。。。。。。。。。

围观围观!!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