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学渣G600录取ESSEC MBA

说多了都是辛酸泪。上周五终于收到了ESSEC发来的正式录取邮件,今天汇出占坑费2000欧,总算尘埃落定,心里踏实了,就等预约CELA面试了。从去年4月一直到拿到OFFER,整整一年,痛苦纠结漫长啊。但是回头看一看,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无非就是考雅思,考GMAT,面试而已。

本人信息:
国内双非大学,英语(旅游方向),2010年大学本科赴法旅游管理交换一年,法国南部酒店半年实习经验,国内酒店实习经验半年。2012年毕业,希尔顿大中华区第一界管理培训生。去年刚开始申请的时候,就决定申请ESSEC的MASTER IN INTERNATIONAL HOSPITALITY专业,准备酒店道路一条道走到黑了。去年7月IELTS一站7分,但作文就是个6啊。纠结了,8月再考,感冒但是拿了7.5,但作文还是个6。怎么个悲剧啊。但是不管了,高商没有小分要求。再后来,脑子突然抽了,就觉得自己以后应该要换个行业从事工作,又觉得法国政府本法的文凭GE会更有含金量,于是决定申请SAI。

之后因为工作的事情各种不能准备GMAT,终于在国庆之后辞职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然后开始了G的不归路。一站西安,11月25日,G520,纯粹乱做。数学只有42,VERBAL21。但当时心态还不错,因为自己连OG都没有刷完。后来报了个班,感觉提升了。12月24日悲催的平安夜在成都考试,然后又悲剧了,瞬间觉得人生惨淡了,只有拿到580,VERBAL只有19,数学51。后来和中介谈过之后,觉得应该要再努力一把,赶不上SAI第二批那就赶第三批。从1月1日到2月10日,每天在家看书做题复习,GWD被我做的只错6题每一套,而且65分钟能够做完。结果,2月14日情人节在北京考试,同样悲剧了,数学又下来了,最后只能拿到600。

写到这里,我想告诉备战G的G友们,英语好真的不等于就等考好GMAT。GMAT考试和语言考试真的不一样。所以大家要更有信心才对。

虽然G三站之后只拿到600,但是莫名的心放下了。最后和中介讨论了下,去申PASSWORLD项目的格勒诺布尔吧,至少排名第六,而且不要求GMAT成绩。所以2月19日前往广州,笔试加面试,一周后拿到了格勒诺布尔的GE的OFFER。本来觉得申请就到此为止了,我也一直觉得我要去格勒山区滑雪了,结果我身边的人都鼓励我再试试,用G600冲一下ESSEC。最后花了170欧,决定给自己买个不后悔买个心安。赶在DEADLINE 4月1日的日期前申请了。之后ESSEC的老师联系了我,说收到我邮寄的材料之后会给我联系面试时间。当时心里有点小开心,觉得至少有个面试机会。因为觉得自己面试的表现力会把笔试成绩来的有说服力。
收藏 分享

最后,因为白天在实习,晚上在法盟上法语,面试时间约定4月10日晚10点,法国下午4点。本只觉得老师就是意思意思,看在我付了170欧报名费的情况下给个面试机会。结果面试老师非常NICE,对于我的回答一直都很肯定。最后建议我选择他们IMHI项目一年TRACK。我本来觉得自己工作经验和年龄都只能符合2年TRACK的要求,所以申请的是2年的项目。结果意外的是,老师说建议我选择1年TRACK,如果觉得压力很大课程很紧张,开学一个月后可以换成2年TRACK,因为她们觉得我的工作和实习经验刚好能达到IHMI项目1年TRACK的最低要求。面试中,还说了一段法语,说是因为我在法国实习过,要看我法语的程度。然后我就鬼畜了,竟然没有提前准备法语的东西。还好,当晚是在法盟上了法语之后晚上10店面试的,所以在被法盟虐了一晚上之后,总算条件反射吐槽了一堆法语,顺便把法语怎么难学又吐槽了一下。结果她们竟然觉得我法语超级好。好吧,我表示就是吐槽的。到这里,我还不知道我自己被直接录取了。最后老师问我有什么问题的时候,我还说最快录取结果可以什么时候出来。她们说现在,我们现在就通知你,你被录取了。我们刚才都建议你选择1年TRACK了。你没有明白吗?哈哈,瞬间我觉得我被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晕了。之后我不怕她们是否会有正式邮件通知,其实是觉得自己真不可能被录取,而且还是电话面试,怎么都感觉有被骗的嫌疑。她们让我等第二天查看邮箱。第二天很忐忑,但是下午的时候终于收到了DIRECTOR OF MBA-IMHI的亲笔签名录取通知书,心总算放下了。

写到这里,我觉得我的推荐信可能起了很大的作用,因为一封是我们学校的旅游学院的院长写的,另一封是我做管培时酒店的总经理写的,而且总经理是法国人,这样作用应该会大些吧。所以真的很感谢他们。再有,我觉得,大家不要觉得GMAT成绩就是一切,除了G的成绩,我们还有很多可以做的,PS很重要。一定要让审核老师觉得你的职业规划和你过往的经历是吻合的。希望大家加油。有要申请ESSEC Mater in International Hospitality MBA的同学可以给我留言,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还有,感谢论坛陪伴我走过的这大半年,8月就会前往法国,和我大学的小伙伴们回合。我这个专业在CERGY校区,有同校区的可以约我啊。希望以后能和大家分享更多的信息。

TOP

鼓掌 在咱们的申法群里呢 :) 群里ESSEC的小伙伴最多了

TOP

我来学习经验!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