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MBA求选校建议+1800字Interview面经

上月末拿到两个学校的2年制MBA的offer,快要交定金了,现在比较纠结到底去哪个学校,希望广大网友能为我的帖子留下宝贵的建议。几百字宏篇大论回复小弟是求之不得,几行字言简意赅的精辟之言小弟也是感激之至。先谢谢了~~
背景:小本,GPA3.0,GMAT 680, iBT 不到100分。5年世界500强的市场营销经验。
毕业后希望尽全力留美,目前没有考虑回国。
以下为个人的亲身体会和主观感受,我尽量做到客观。如果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请多包涵和指正。

Thunderbird:
1月30日递交的,2月14日面试,3月15日收到的电邮通知录取,3月底收到的正式的邮件包裹,给了一些奖学金:
如果选择学习3个学期(1年半),每学期10,000刀奖学金(共计30,000刀)
如果选择学习4个学期(2年),  每学期10,000刀奖学金(共计40,000刀)
申请过程和体会:
(1)        在申请过程中,雷鸟给我最直观的感觉,雷鸟的商学院录取流程很完善,品牌推广和销售的意识和能力很强。
(2)        我在12月的时候发邮件给雷鸟,主要询问了一些学校情况,以及申请需要的材料情况。然后我就收到了一封来自雷鸟Sherstin Rice的邮件,主要介绍雷鸟的情况,说会帮助我到提交网申,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她(售前)。后来我们邮件又沟通了几次咨询了一些问题回答很详尽。
(3)        面试是招办主任Jay Bryant,一共面试了30分钟,说的是正常语速,其中有一句没有听太清楚让他重复。
(4)        得到offer的电邮后,有位叫John Bevell的哥们儿电邮联系我,说是要和我Skype聊一下,让我有任何问题可以问他(感觉像是售后服务)。然后就约了一周后用Skype聊天咨询。我的问题他都回复的很详细,沟通完了以后,还发了一封邮件给我列出我需要准备的东西。沟通中,推荐我上4学期而不是3学期,然后说了4学期的一大堆好处。还说我要上语言班,8月左右开始(额外交6000美刀学费),以及一个网上先修课程,500美刀左右。
(5)        之前和几位雷鸟的校友沟通过,他们对于雷鸟的忠诚度很高,而且非常非常热情,有问必答。雷鸟在国内的校友网络很活跃。
(6)        从数据上看,雷鸟的就业趋势在向好,但是这也和美国经济大环境分不开的。
(7)        之前在《财富中文网》看有篇文章,说了雷鸟目前面对的很多挑战,心里对这个学校的以后发展很没有底。
(8)        雷鸟的Marketing不错,很多F500去雷鸟招人,但是大都是派回国的职位。
(9)        雷鸟有一些固定的雇主,找实习相对容易,但是想找留美还是很有难度。


面试时长:30分钟;面试官:Jay Bryant ;面试题目:
1.        描述下你现在的工作?
2.        你第一次听说雷鸟是在哪里?
3.        你能给雷鸟贡献什么?
4.        你在现在公司的如何经营人脉?(需要举例的例子)
5.        在现在公司的最大的成就是什么?具体是怎么做到的?
6.        毕业后的打算?
7.        你们公司是经营范围?需要我解释。
8.        如果毕业后得到几个Offer,有美国的职业也有中国的职位,你会如何选择?为什么?
9.        Q and A


面试:威廉玛丽College of William Mary
第一年        16,000刀奖学金;
第二年        第二年16,000刀奖学金(保证第一年GPA要在3.0以上的前提下)
1月12日递交的网申,2月16日面试,3月中旬收到录取的电邮,4月2日收到正式录取信包裹。
申请过程和体会:
(1)        该校很强调Leadership和对学校的忠诚度,对于GT分数不是那么看重。
(2)        招办主任Amanda Barth是非常好的人,非常热情和真诚,从我们交流的邮件和面试来看就看的出来。
(3)        WM很会推广自己的优势,我的推荐人收到一封邮寄的信件,内容主要是感谢推荐人并简单介绍了下学校。
(4)        收到录取后,我运气很好,正好一位Executive Partner正好中国游玩,发邮件约我见面。我们见面后聊了2小时,这位Executive Partner很nice,主动介绍了Mason并回答我的所有疑问,并鼓励我接受WM的offer。
(5)        收到录取邮件后,学校一位2年级的MBA学生给我发邮件,让我可以向他咨询问题。但是我觉得WM真的很重视每位被录取的学生,赞一个。
(6)        问了很多老美,仿佛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学校,但是在东海岸还是有很多人说这个学校有很好的名声。
(7)        学校历史悠久,特别是本科教育非常出色,也出了很多政界领袖。
(8)        校友网络主要集中在东海岸,华盛顿地区较强。
(9)        学校所在地威廉斯堡这个地方历史感很强,风景如画,是个学习的好地方。但是对于找工作和networking也许是个劣势。


面试时长:30分钟。面试官:Amanda Barth。 面试题目:
1.        怎么知道W&M的?
2.        Why school ?
3.        管理风格是什么?
4.        你的下属如何评价你?
5.        在过去工作中最大的成就 ?
6.        长期目标?短期目标?毕业后想去什么样的公司?
7.        一些针对我个人情况的问题
8.        Q and A.

现在比较纠结去哪所学校,由于奖学金差和两地生活成本差不多,也就不太考虑钱的问题了。希望能听听大家的意见,感激不尽啊~~~
如果我想到什么会补充的,有问题也可以给我留言。
收藏 分享

kankan..........

TOP

我来学习经验!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many thanks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我来学习经验

TOP

谢谢楼主的分享

TOP

many thanks

TOP

顶,支持下,辛苦了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