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托福103分经验分享(写给差生,大牛勿进)

你可以不牛,但是你必须要有一颗做牛人的野心,托福备考就是一个不见血的战场,克制不了自己的惰性,如何战胜他人……这是本文要给大家分享的托福备考经验。
 
  1. 背景
  我是一个浮躁的人。所以,能静下心来学习,对我来说,就是了不起的成就。初中的时候英语不错,但后来一直在走下坡路。人生没认真背过单词。六级裸考 60分。2006年考GRE,没认真准备,非常低。当时托福倒是620+,但也是吃老底+运气。在美国生活三年,听不懂课,提不出问题。主要和华人打交道。2009年11月底开始准备IBT,1月16号考。24+29+26+24。
  2. 心态
  其实所有的毅力问题和状态问题,统统是心理问题,而这件事常常被低估。经常看到有人抱怨:为什么我坚持不下来,为什么我记不住单词,为什么我总是没心情学习,为什么我紧张、抑郁、焦虑……其实,与其不断地寻找外部原因,还不如向内探寻,当你的心准备好了的时候,一切都会为你开路。
  3. 词汇
  词汇是一切的基础,就像诸葛说的,一次性拿下必要的单词,就像虚竹突然间得到了七十年内力。在这一点上来说,我的小聪明在毅力上给我设置了障碍,屹今为止我从来没有把任何一本词汇书背完过。抗枯燥能力弱,这是多年小聪明的后遗症。我的词汇积累,来自初中课文,杂书,大学时反复看friends,在美国读书和工作。到现在为止,词汇少这个问题都在困扰我。临考前几天到是发现了一个不错的东东,迈西背单词软件,在同学的电脑上看了两天,就背了两千来个词汇,哈哈,还是严重不足。
  这次考试的阅读和作文分数偏低,词汇少也是首罪。不过我对这些有限的词汇应用还算准,因为都是从实际中学到的。不论是口语还是作文,我也许不知道什么表达是正确的,但我通常看得出怎样是错误的。也就是说,不会像令狐冲那样,被吸来的内力害得肚子疼。呵呵。所幸IBT对词汇的要求并不太高,临阵磨枪还能勉强应付。
  4. 阅读
  因为词汇的硬伤,注定了阅读是我的弱项。我速度很慢,练习的时候,每篇超过20分钟是经常的事。我也试过先读主旨句,或是先看题再读原文。但那些方法对我都不奏效,往往错得更多。我只好老老实实地通读全文再做题。我每篇做过的文章都从头到尾再看一遍,抄生词,一遍读不懂的长难句也总结出来,每天过。复习IBT给我的另一大感想就是,总结你自己的东西,远比下载的任何资料都有用。
  那里有你曾经做错想错的东西,你的定式思维,你的弱项,你的生词,所有都是你自己的特色,我发现,每次再看这些难句时,总是在同样的地方卡壳或出错,这也通常是那些导致我丢分的地方。每天不断地过,慢慢地都看得顺了,弱点也在这个过程中弥补了。所以总结这些出过问题的句子,远比general的东西凑效。
  5.写作
  综合作文需要听力,口语3-6题也需要听力,这一项的重要性,是毋庸质疑的。听力得分,无非是这几点:听得懂,跟得上,记得下,找得着。听不懂,也许是关键的专业词不认得,听到一半了还在猜主题;也许是读音相近的词组,误以为是另一个;也许是没见过这种表达方式,以致于不懂句义;也许是原句太长太复杂,听到后面就忘了前面的结构了,大脑空白。这些都只有通过听写才能真正进步。
  又或许是不熟悉外国人的语音语调,或是特定句子在特定语境下的作用。这类文化背景的知识,我是靠看美剧获得的。没时间的人呢,把TPO吃透了,应付IBT也够用。我曾经发现过这样一个现象,对于有的文章,听原文的时候很费解,而听写又都写得对。这就是跟不上的问题了。因为对语言或话题不熟,某一句话慢慢放,我就听得懂,但需要时间,想想才知道是什么意思。实际听力中,说得太快,我的大脑跟不上。这个说白了是熟练度的问题,和我阅读速度慢是相关的,要靠跟读来培养语感。
收藏 分享

O(∩_∩)O谢谢

TOP

谢谢卤煮分享经验

TOP

just for a look!

TOP

打个酱油我就走!

TOP

many thanks

TOP

thx a lot

TOP

写的真好!!

TOP

so many thanks, that's really helpful

TOP

我来搜集资料!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