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转载】一战5天105 分享经验

0929异地一战。先说成绩,105=30+30+23+22。刚考出来感觉特别好,但之后回想渐渐意识到S和W的一些问题,最后的成绩也不算出人意料。复习之初做了TPO1,在毕业两年没接触过英语考题的前提下R25/L27,判断出自己的问题主要是词汇和对英语的生疏度。由于是GT双杀,设定了前中期以G为主兼顾T涉及的基本能力训练,后期临考针对T专门训练的复习节奏。不过由于拖延症、种种杂务以及poor self-discipline,所谓的前中期一个来月只做到了读韦小绿背G红宝和听sss,最后考前花了5天专攻T。面对这样的结果只能说确实是一份付出一份回报。

简单介绍下我的情况,商科小本,一直英语成绩都不错,大四之前每学期2门以上外教课(语言课+专业课),英国访问学习一年,毕业外企一年,再加上某些兴趣爱好,概括来说就是基础还行并且一直在保质保量地接触英语没有中断。六级裸考570左右。

接下来分部说:

阅读:这块是我感觉最好的。以我的体会,先G后T的同学,只要词汇扎实了,T的阅读就是细心二字,刚开始做TPO时极度心浮气躁,恨不得每一个不确定的选项都立刻对答案,很影响判断,之后心平气和就好了。我从一开始做阅读23分到第一个28分用了3套TPO来调整,之后都稳定在错2个以内。感觉只要把文章理解通透了,阅读实质都是“细节”题,错误选项对照文章之后都会很明显,2分题凭谬误+细枝末节的标准也比较好判断。

听力:虽然满分了但我觉得自己并没有达到理想的境界。背单词和听sss的过程对“听力”本身的帮助是很大的,基本扫除了理解材料的“物理”障碍。但刚进入TPO的时候还是不太适应,不习惯7分钟的长度,很容易走神,做过的8套TPO一直在24-28之间摇摆,一方面是走神漏听,一方面是思维停顿在某个细节而漏听。由于时间有限我选择了最笨的办法:全程记笔记,记下一切细节。记笔记的时候用到了一切提速手段,框架式排版,记首字母,难词中英夹记等等。考试的时候9篇听力下来(含加试)我写秃了一支铅笔,除开考试那天成功进入鸡血状态,考前练习没有任何一次能这样全程集中精力。按我一贯的风格我认为全记只能算旁门左道,真正的化境应该是能够本能地去粗取精做到精记。要达到这种状态我认为还是得把TPO听烂,很多版友有所谓T听力听多了就会发现其“呆若木鸡”的感想,我感觉也确实是这个样子的。出发的前夜我把被虐的最凶的8篇听力传到MP3上,考前翻来覆去再加睡觉的时间不知听了多少遍,最后对考试进入状态有很大的帮助。

口语:惨痛的教训。作为一个在各种场合被各种职业与我是各种关系的老外夸过英语讲得好的人,考出3个F我觉得实在是巨大的浪费……主要的问题我认为是准备不够。整个口语部分的备考只有考前一晚加考试当日早上共计说了3个小时左右,并且全部是针对task 1&2。考完试后仔细想想,要在短短1分钟之内精确有效地表达自己的想法,除非是炉火纯青的大牛,不经过一定的训练是必然很难做到的。练习方法见仁见智。
写作:更惨痛的教训……裸考2个F。对于写东西这件事情一直有严重的拖延症,同时又对自己的能力抱着不健康的幻想,所以一直没有准备。现实是残酷的。关于这块我没什么好说的,只有一点,只要你不是英专或者海外本,写作这块务必掂量清楚自己的实力,切勿掉以轻心。另外字数方面,我的综合写作字数没超上限,独立写作写了400字,最后不理想的结果也许可以作为字数多写为妙的一个旁证。

最后说说用到的材料:
1. OG。不用多说了,复习过程的一头一尾看;
2. TPO。吃透TPO,我没有做其它题;
3. 无老师的镇魂单词题。这玩意儿的意义不仅在于应对单词题本身,首先单词题涉及的许多单词在T的听说读写任何一个环节里面都非常重要,而这些词本身又很容易给人留下模棱两可的印象。所以强化一下这些单词有百利而无一害;
4. 经典加。考虑到出现听力经典加的高概率(比如我就遇到了),这个必看;
5. 机经。我看了小马考前晚上放的机经。这玩意儿的用法因人而异,我是主要看了口语的task 1&2来帮助进入状态;
6. 韦小绿。讲得很透。让我对英语词汇的理解上了一个台阶,称得上是拨云见日的体会。强烈建议通过了四六级的同学每天抽时间研读一段。

备考期间通过论坛提升了很多效率,少走了很多弯路。在此将所有体会一一道出回报版友,希望能和大家共同总结经验教训,共同进步。


收藏 分享

thanks for sharing

TOP

谢谢露珠的分享!!!

TOP

just for a look!

TOP

打个酱油我就走!

TOP

谢谢楼主的分享

TOP

我来看看评论

TOP

thanks

TOP

many thanks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