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想跟托福说再见了--总结几点经验给后来人

其实我考托福不算太坎坷,因为7月份考了G,成绩还不错;9月1号考T,考了101。出分之前想能上100就行,出了分兴致冲冲的给几个人打了电话报喜。打完电话坐下来一看,口语20.说实话我之前没有概念,口语多少才算够。后来看了看网上信息,跟同学聊了聊,发现口语20分申TA很有难度。

我心里特别委屈,好不容易考完G,结果发现G不如T重要,好不容易考完T,考的还过得去,结果发现里面最重要的一项口语还是差了一截。挣扎了几天,在网上找代报又报了一次10月20的。今天出分,总分102,口语22.我看到分数就郁闷了。还是不够高。我填的4个送分学校至少2个不够TA的线。我真的不想考了。我希望早早结束自己的申请季。毕竟11月都要来了。所以我想还是避开有口语线的学校。还有很多申请的事等着我来做。


说点有营养的,算是几条经验。


1. 先G后T还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别放松警惕,口语和听力不是那么顺利成章的事情。阅读的套路也完全不同。T要读的很快,因为段子很长。


2. 10月20这次豆腐机经超小范围十分给力。不知道是不是近期效果能一直保持这么好,如果能保持,值得信赖。我那天口语6道中了5道,还是这么差劲,我真白痴。


3. 托福考场有点乱,第一次考试又赶上第一个阅读段子很难,前半个小时心慌气短,心想自己的未来葬送了。结果考的还成。这个故事说明,在大家的“describe your city”试音停下来之前,最好别答阅读,要不会很乱。考试过程中时间其实很自由,有些部分不跳过就不会开始。你让它放着direction或者听力加试,然后听听别人说口语,也是很好的放松方法。只要上面的计时器没在倒计时,你就有时间待着。调整好自己再开始。


4. 这点可能有点初级,但我确实是很久以后才知道的。听力加试一般固定在6个正常段子听力的后面。听力加试是固定的,康老师那6个加试题就蛮准。


5. TPO很好。虽然好几个月过去了我还有10套没做。惭愧。


6. 口语得练呀。我一个半月才涨了2分,都不知道是机经准还是自己真的提高了。

7. 辅导班不能代替你学习。我的G和T都是自己看的,没报班,T一本书也没买(难不成我没买OG,遭ETS诅咒了?)。网上资料就够了。少下多看才是王道。别太贪。



话痨君说到这里吧。各位加油吧。托福挺锻炼英语能力的,特别是听说能力,你想自己在提升能力,别把它太当成考试,这样就没那么痛苦了。
收藏 分享

many thanks

TOP

many thanks

TOP

many thanks

TOP

many thanks

TOP

many thanks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many thanks

TOP

O(∩_∩)O谢谢

TOP

我也想喝托福说再见,可惜功夫不到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