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转载】714一战TOEFL 104 分享心情

分项来说
阅读:
复习资料:OG,Delta,TPO,
阅读其实是我一开始比较担心的项目,总觉得自己的答题思路跟不上ETS的拍子(其实也不光托福,我六级的阅读也不高),总会出现下面的情况:
(1)文章看的云里雾里,不知所云
(2) 文章看的很明白,但是题目做不好
两种情况先后出现 ,第一种情况我觉得跟我的词汇量以及做题时的心态有关。单词其实我一直没好好背过,大四的时候看过那本托福词汇10000,并且把同义词和形近但意思不同的词汇都整里到小卡片上了,但是过了这么长时间早就忘记了,导致看文章遇到生词总是卡壳。所以我做TPO的时候会把遇到的生词按类别归纳一下,做多了就发现,地理类啊,天文类啊,历史类啊生物类啊什么的翻来覆去就这些词,多见几次就好了,熟悉之后再见到相关话题就会很有信心了。心态方面,一开始我总恨不得把每个单词在文中的意思都搞明白,做题目的时候一个词不明白就觉得心里不踏实,题目做多了我发现其实不必要每个词都要弄得清清爽爽的,其实他们不会影响做题目,比单词更关键的是文章的逻辑结构,什么时候是转折,什么时候是递进,什么时候是让步,这些逻辑关系会帮助我们把一些词汇的意思揣摩出来,做的多了这种感觉就有了。如果有时间还可以看看杨鹏的长难句。

OG一定要做做,熟悉下ETS的套路。TPO我做了两边,基本等我开始做TPO的时候我已经把上述两个问题克服的差不多了,做下来每套少的时候错一两个,多的时候错三五个。但可能是我第一遍做好之后总结的不够,我做第二遍的时候感觉还跟做新题一样,不过这次错的明显比第一次少了,而且我会回过头去看怎么错的,去想这道题的出题逻辑。基本这样下来,阅读就挺有信心了。考试时候考了28。

听力:
复习资料:OG, TPO, 新航道听力真经
听力一直都是我的强项,平时听的也不少,但是要把这种优势转化为托福考试的分数还是需要适应。我有段时间一直坚持在沪江网上做听写,渐渐的我发现,这种听一句写一句,甚至听一个单词写一个单词的方法其实不怎么利于我提高听力水平,因为我就得听力不在于纠结一个单词究竟是什么,而是应该吧意群听懂,弄明白这段对话或独白在讲什么。而这,恰恰也是托福听力所需要的。

转换到托福听力上来,我觉得听是听框架听结构听逻辑,笔记是记细节记要点。OG和TPO都是很好的资料,Barron和Delta我也做过,但是个人觉得没有前面两个好。新航道的真经,题目不错,但是它的听力材料里面基本上每三篇就会出来一篇英音还不知道是什么口音的,与真实考试差距挺大。对于这些听力材料,我每篇都是精听,就算第一次听就全听懂的,我还是会对照原文再听一遍,体会他们在转折、强调、假设、让步等关键时候的语音语调,这对做题很有帮助,这样做多了,我甚至到后来都可以猜出哪些点会出题目。对于Lecture,常见的几种结构有一时间为顺序的,有介绍一件事物若干方面特点的,有介绍一件事物的组成的,有几件事物作对比的等等。把这些结构弄清楚也会有助我们听清框架和做笔记。笔记的话自己看的懂就行了,什么符号啊缩写啊大胆用,我觉得没必要去看人家的笔记符号,记这些符号本身就很伤脑筋,自己总结一套就好了。重点就在于多听,不能做过就算完,一定要对照原文仔细听。

口语:
复习资料:TPO, 口语真经2,3
复习过程中口语是我最迟开始的,也是我比较薄弱的一项。但是我觉得这一项,新航道的真经能发挥最大功效(阅读、口语以及写作真经价值都没这个大)刚开始,重点在1,2题,我把口语真经2,3 所有的1,2题都背下来了(不计时,因为它给的标准答案有一些我觉得45秒自然表述可能不太够),其实也不用全背,基本上我把第一本背好,常用的点背下来,自己就可以应对第二本的题目了,再见到一般的题目基本也能自己说个大概。3,4,5,6题我也都是通过口语真经来练的,一开始几篇都是看题目,听材料,做笔记,看答案,没自己动嘴,慢慢开始练习,一套一套的计时录音练,一方面实习节奏,一方面熟悉3,4,5,6题的答题思路和基本模板,尽量纠正自己的语音语调。TPO我也是每套都做了。

这样复习下来到考试时候其实挺有信心了,而且机经又中了,结果出来只有23分,挺郁闷的,觉得6到里面前五道都不错啊~~难道ETS知道机经中了?

写作:
复习资料:10天突破新托福ESSAY,写作真经,TPO,北美真题
综合写作:我觉得不需要准备什么特别的模板,毕竟到考试时候具体问题还是要具体分析的好。但是还是可以提前做一些准备,这些准备主要包括一些关键词的替换(比如explore=deal with=analyze, contradict=rebut=cast doubt on等等等等),因为综合写作基本每段都是一个反驳的结构,用词过于单调总归不好,另外还可以准备一些陈述观点、表示反驳的句型,不然满篇都是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自己看着也不舒服。

看文章是我没做笔记,因为低头抬头太浪费时间,我直接用铅笔在屏幕上划的,把要点和论据都划出来,这样看玩划完大概还能有一分钟左右,可以来组织一下思路,甚至于想一下一会听力材料的内容,(为了避免伤人品,我在独立写作见习用手指把屏幕上的铅笔痕迹擦掉了,打字打得都是汗,还挺好擦的~~~)。听力时反驳的论点与阅读材料一一对应,仔细记录就好。如果听力复习到位了,这个的难度只低不高,毕竟还有阅读的论点作参考,听力总能听的八九不离十。
练习我是用TPO加真经,计时练习,写过算过,写到十篇左右自己的套路就很固定了,就会发现综合写作其实很简单了。我基本每篇敲到350左右(没有模板那种废话),考试时候字数控制了一下,300,最后是good。

独立写作:
独立写作我其实挺弱的,关键在于我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思想,很多话题你让我用中文写,我罗里吧嗦的都写不好,何况英文。这让想起了某人的一个论点:“一个人外语水平的上限就是他母语水平的下限。” 托福作文,尤其独立作文也是这样,想想词汇啊,句型啊也就那些,关键是观点和逻辑要清楚。我找来北美的真题,逼着自己用中文想出论断论据,自己想不出的,就去看看人家怎么写。这样练了30篇(不限时),慢慢找到写作的感觉了。10天突破新托福ESSAY这本书我是偶然在图书馆看到的,里面有一些很地道的表达方式可以成为作文的点睛之笔,另外书里的66个高分段落我也基本都背了,可以灵活运用到作文甚至口语中
收藏 分享

thanks for sharing

TOP

many  thanks

TOP

many thanks

TOP

围观围观

TOP

楼主各项都多少分啊

TOP

对啊,晒各项分数

TOP

谢谢卤煮分享经验

TOP

恭喜楼主 真心考的很好 楼主保佑~~6.15二战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