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金融时报》全球EMBA课程排行榜(前20名)

2005年排名 2004年排名 2003年排名 学校名称 国家
1 1 1 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 美国
2 6 9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 中国
3 8 6 伦敦商学院 英国
4 8 8 Empresa商学院 西班牙
5 5 3 杜克大学富库商学院 美国
6 3 2 芝加哥大学商学院 美国/英国/新加坡
7 7 4 哥伦比亚商学院 美国
8 2 7 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 美国
9 4 5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 美国
10 13 22 城市大学Cass商学院 英国
11 10 18 伦敦帝国学院田中商学院 英国
12 16 43 德国奥托贝森管理研究院 德国
13 20 34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中国
14 16 12 西安大略大学Ivey商学院 加拿大/中国
15 12 20 香港中文大学 中国
16 11 14 Purdue/Tias/CEU/Gisma 美国/荷兰/匈牙利/德国
17 18 35 沃里克商学院 英国
18 15 19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 瑞士
19 23 29 英国阿什里奇管理学院 英国
20 14 10 爱莫瑞大学Goizueta商学院 美国

TOP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跃升至全球EMBA排行第13位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跃升全球EMBA排行榜第13位新闻发布会现场(资料图片)

  英国《金融时报》最新发布的2005年全球EMBA排行榜显示,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EMBA课程继续高居榜首,中国香港的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英国伦敦商学院的EMBA课程分居第二、第三位。

  位于中国上海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EMBA课程在今年的排行榜列第13位,与2004年的第20位相比排名大幅跃升7位。这样,中欧的EMBA课程排名已经连续5年进入世界前50强,说明中欧EMBA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级品牌。

  中欧EMBA聘请海外教授的比例为63%,拥有国际著名学府博士学位的教授比例为93%,学术研究成果的排名比去年提升了21位,这充分说明了中欧EMBA在师资、教学和研究方面的实力与优势。中欧EMBA此次最新排名不仅超过了很多来华办学的老牌国际名校,如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排名23)、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排名28),而且还超过了许多欧美知名的一流商学院,如IMD(排名18)、加州大学洛杉机分校安德森商学院(排名32)。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张国华教授指出:“中国虽然有许多优秀的EMBA课程,但是他们的优势在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原来百年老校的根基,或者在相当程度上依赖于所颁发的国外学位。中欧最值得自豪的是,我们白手起家,颁发的是本院学位,完全依靠一家独立商学院自己的努力、以世界水准的教学质量进入了EMBA全球排名13强。”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张维炯教授指出,这次中欧排名之所以提升得这么快,有三个主要原因:“第一是得益于中国大陆经济发展对管理教育的极大需求,我们所面临的如此之好的市场机会,是欧洲和美国很多高端商学院所没有的;第二是得益于我们的办学自主权,不同于国内其他高校所属的商学院,我们作为一家独立商学院,享受到了政府为我们提供的很多政策,这就使得我们能够不受传统大学所受的那么多限制,而能够真正按照管理教育的内在规律来办学,按照市场需求来办学。这个政策和机制给了我们市场空间;第三是得益于我们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过去几年当中我们教授队伍的发展是比较快的,尤其是今年我们增聘了7位教授,明年我们还打算在师资建设上再前进一步。”

  据悉,中欧的EMBA课程每年招收550名学员,是目前全世界规模最大的EMBA课程,比美国EMBA招生规模最大的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每年招生数310人),几乎多出一倍。中欧EMBA课程主任梁能教授指出:“我们的学员层次非常高,我们世界第一的规模是建筑在世界级质量的基础上的,是在中国商学院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条件下,中国EMBA学员自主选择的结果。”

收藏 分享

这个也炒作

TOP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