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转载】托福口语28分备考大法【增编】

一直游荡在gmat和商学院master申请区。受益良多~回报论坛,欢迎拍砖。

感觉这帖子应该早在我拿到成绩的时候就写,但是始终觉得考到110+的人多的是,于是就没好意思写。最近周围很多朋友问我口语怎么练,我说我不知道,因为好的口语八成是要出到国才能拥有的。不过我能告诉大家的是好的托福口语分数怎么练。



首先,因为从小到大发音还算标准,所以一直自认口语好。后来上了一个托福班,我觉得口语没啥可学的,然后发现还要计时啊说那么多话啊。当时看到浩洋老师在台上说,姐们瞬间傻眼了。姐们比较有自知之明,我的目标就是一战105+,上不了姐们就重考。但是赶脚跟老师水平差距太大。所以在遵循了浩洋老师的自虐大法后,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改良。



材料1:新概念3

针对目标:培养语速、语感

内容习自浩洋:每天一篇课文的第一段背诵。

具体实施: 早上7点半开始背,最开始要20分钟才能背完一段,背过一段时间后有的5分钟就拿下了。第二天就背新的段落+复习之前的。

效果:虽然现在忘的差不多了,但是当时基本做到了随便拎出一句,我都可以瞬间背出上面一句和下面一句。


材料2:sss+录音笔
针对目标:提高语速
具体内容习自浩洋老师
具体实施:
1、以周为单位更新跟读内容(有的同学进步快,可以3天更换,即这几天只读这一段);
2、先看文稿听录音;
3、把文稿先按照自己的速度读熟练;
4、一句一句跟读;
5、整段跟读;
6、1分钟刚好读完


材料3:浩洋老师的口语讲义+录音笔


针对目标:口语1、2题

内容习自浩洋:按照分类过讲义中的1、2题 。

具体实施:

1)每天做完模考后,我就做10道题(5道第一题、5道第二题)。看完题,我先用录音笔录一下瞬间反应的答案(一定要计时),听完之后觉得像屎一样。通常这种情况很正常,有时候可能会持续到考前。但是米有关系,中国学生有着强大的机经不是说~

2)然后在每道题下面列出1-3条核心词,包括想要举例的核心词。再用录音笔并计时说,录完之后听着还像屎,太正常了~

3)依此往复,每一遍都进行修改并调整自己的语气语速。到后来你会发现自己越说越快,甚至还会剩下好多时间。

4)合理安排自己说话内容的层次结构,重点词留有富裕时间慢慢说以突出重点。层次之间也要喘口气。反复调整自己的语速。最后一定是刚好掐点完成。保留最后这段录音。

5)第二天还是做10道题并复习前一天的10道题(说几遍即可) 。考前这些题基本没道能说30遍左右,基本有米有机经对你就是浮云了。



材料4:公开课+笔记本+录音笔(适合做完tpo之后的提高练习

自创综合训练法:听力+笔记+口语【注,个人认为,如果lecture能练好,校园的并不是难点

1)找一门公开课,我十分推荐yale的death,因为他讲的内容很规整,十分适合练习。我后面会讲到。【千万不要字幕版

2)death这门课每节课40分钟左右,按10分钟,切割成4份。我的惊喜发现是,shelly很厉害的刚好10分钟讲完一个框架,而且在比较难理解的理论部分还给予例子进行解释(这不是练习lecture的绝好听力+口语材料么~)。

3) 先听10分钟,并且记笔记。十分钟后停止课程,开始一边看着自己的笔记一边用录音笔说1分钟。反复说,直到用1分钟时间刚好概括完10分钟的课程内容为止,并且说话流畅、语速合适。【其实lecture段落最大的问题是,好多同学觉得有好多东西要说,说着说着时间就没了。可是如果10分钟的段落都能1分钟搞定的话,那么5分钟左右的段落绝对不在话下。毕竟我们有些固定废话么~而且可以说口语的时候佯装思考的停留1、2秒】。

4)依此类推,把剩下的3个十分钟分别说完。都保留最后一次最完美的录音。

5)提高阶段【选择性练习】,在每段都说完之后,我通常会掐一个4分钟的时间,把整堂课的内容复述一遍。这个其实还蛮熬人。我觉得还是笨鸟先飞,不怕苦就可以练好口语考试啦。





误区:

1、语速奇快能拿高分

错!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语速。考试录音会在传输过程中一次频率递减,所以说的太快,到考官哪里基本听不清楚你在说什么。我的建议是,废话说快点,告诉考官你可以说的跟native一样快。重点稍微慢下来,重点词、句可以考虑佯装思考的停留1秒,告诉考官你丫就是牛啊,现场啊!不是背的啊!懂不!!演戏会不!!!哟西~

2、语音好就能拿高分

错! 我最开始就是这个误区。其实,事实证明【如果你听了og里面的4分、5分录音】有点口音是不影响拿26分的。理论上,我觉得如果口音重拿28分可能勉强【没试过,纯属yy】,但是不影响你拿26分。因为米国神马人米有啊,各种口音啊。我想看过tbbt的同学米有人觉得raj口语差吧!就是这个道理。所以尽量纠正极不准确的发音,剩下的就由它去吧,说话有内容、有幽默感才是好口语~



提醒:

考试的时候声音一定要


补充一下
第一阶段:先做蓝色delta口语练习,配合背新三;
第二阶段:tpo前10-15套,配合背新三、口语讲义
第三阶段:剩下的tpo,配合新三、口语讲义、公开课;
第四阶段:紫色barron,配合新三、口语讲义、公开课。
收藏 分享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many thanks'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many thanks

TOP

dddddddd

TOP

谢谢楼主的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