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留学文书essay可以写哪些话题

虽然美国大学留学的录取结果是通过综合考量GPA、标准化考试成绩、以及课外活动等方面,但申请综合排名前50的大学,美国留学文书Essay始终是制胜环节。除了Common Application系统要求的两篇Essay保持不变以外,各学校的Essay题目历年都会有所变化。可无论怎么变,都无外乎几种主要类型。本文对一些常见Essay Topic进行了分类,并将每一类的写作思路和选材角度做了详细介绍。

  现在在美国的大学里面,有一部分学校在录取留学生时会要求他们提供essay短文。如果学校对此有要求的话,那么我们就要认真的加以准备,准备留学essay可以写哪些话题呢?写作essay是需要从合适的话题作为切入点的,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谈谈这个问题吧。

  1) 院校及专业选择(动机、期望)

  这个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切忌大而空的回答。很多学生都喜欢说因为学校声望高、名气好、地理位置佳等作为自己选择学校的理由,但这只会让学校觉得你是在盲目地选校而不是根据自身的需求出发来选择学校。

  2) 非学术活动的成就

  通常学校申请的Essay题目里面都会有一条是关于课外活动的(校内外组织,体育,艺术,社区服务,宗教团体或其他个人兴趣),主要考核的是学生的性格特点、各种能力等 (例如表达、交流、领导、分析、表演等能力)。

  3) 影响(现实中或是电影、书籍中的人物、一次经历、某件事等对申请者产生的影响)

  这里主要考核的是学生的价值观。除了学术方面,学校都想了解申请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学生所崇拜的对象学校可以看出学生关于是与非的分辨,还有通过对学生影响最深的人或事推断出学生以后的成长轨迹。

  4)独特的成长环境(生活、学习及文化环境)

  美国学校很注重多样性(diversity),所以学校在挑选学生的时候都比较prefer一些有着独特文化背景,教育背景或个人成长背景的学生。

  5)个人作品

  美国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creative mind 和 practical ability. 在非学术活动中,尤其想了解学生个人创作方面的兴趣与爱好。简述学生创作作品的风格及创意,创作过程或实际解决困难的方法,来真实体现学生的创造性思想和问题解决能力,将会有助于学校的申请。

  6)其它

  美国学校通常会设置一些简单的小话题来进一步了解学生的的性格,思想,做事风格习惯等。例如你最想做的事,你为升入大学前想要做的准备,与某个人物谈话的收获(历史或现今)等等。在书写此类话题时,所提供essay内容反映出的个人思维、能力、目标应与学生申请专业相契合,要塑造出一种积极向上健康的个人形象,使美国校方相信该学生的到来will contribute a lot to the diversity of the university.

收藏 分享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many thanks

TOP

many thanks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TOP

酱油党飘过

TOP

many thanks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