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分享一下坎坷的杀T经历和个人心得

终于,在一月底,我抓住了申请季的小尾巴,并且与托福君say goodbye了。蓦然回首,两年中断断续续的准备Toefl和Gmat的辛苦与收获,失落与欢喜,让我明白了坚持的可贵。也许我所经历的只有别人一半的痛苦,亦或许比另一些人多经历了些挫折,但是还是想将自己这两年里的经历和经验与大家分享。  为了实现出国梦,进入dream business school,坎坷的杀T路让我花了不上银子(现在想想觉得又值得有肉疼……)。
我总共考了5次toefl。一站是大二上学期,报了个xdf做了三套tpo就上考场了,其实那时候几乎就是裸考。靠着高中的英语底子和初对托夫君的了解,我考了个中等的分数86。 隔了五个月又只做了三套tpo就去二战了,结果考了93分。这个经验告诉小伙伴们,TPO的重要性!想想那时候自己的态度真是很敷衍,没有上网找资料,没看其他人的备考心经,连tpo也只是做完就丢一边。这真是浪费时间和金钱= =||
  后来端正了态度,做好计划先搞定Gmat在对付toefl(个人建议这样比较好,理由在下面会讲到)。Gmat花了九个月时间准备(但是实际备考的时间可能不到两个月)在二战考到710就不打算再考了。实在是太辛苦了,而且托福还没个着落,我就用了半个月时间准备托福三站。这次学乖了做了大概10套tpo,用机经练了speaking和independent writing。那时候很是很有信心可以上百的,因为gmat的备考是我的阅读水平提高了不少,而且身为美剧迷听力也是一直是强项,但是出成绩那天还是很沮丧,96-24,25,23,24.被打击到之后立即又报了两个月之后的考试,但是因为复习期末只备考了半个月,把剩下的tpo涮了一遍,还因为没考位的缘故跑到香港去考(不过香港考场环境真心好,在下面会提到)。考完那天除了作文其他还是感觉不错的,自认为能上百。结果好不容易等到出成绩的那天我有傻眼了,98-28-25-23-22。成绩没上去反而心理素质好了不少,那天很淡定的报了20140118的那场。
  最后一站终于圆满了,今天查成绩我还很忐忑,怕打开又是90+。其实最后一站感觉也一般,特别是阅读和听力,作文反而是自我感觉不错的。结果是106-29-29-23-25.
  下面我分享一下最后一战的备考方法,适用于那些卡在95-100之间的同学们。
  reading:阅读我认为是最好拿分的。特别是准备完gmat之后。gmat完全是纯文字的考试,非常适合提高阅读能力和速度。我本人是没背过四六级词汇,只翻了托福词汇书。阅读最大的感悟就是定位要精准!!第二是要狠刷tpo!!
   先说说定位的问题。其实Treading不难就在于好找线索。需要具备的条件就是好眼力和丰富的词汇量。只要找到关键词,回回文定位,paraphrase并且理解,然后就可以确定选项了。
    一般同学阅读上不去的原因在于:

1.不会定位。如何能精确定位?练!tpo就是最好的材料。练多就会有感觉,了解什么样的题型怎么定位,怎么在题干抽出关键词,怎么从文中找出关键词所在的句子。这只能靠多练习。


2.看不懂文章。为什么看不懂?因为单词不过关。这没什么说的了,刷单词书吧
listening:听力却是得靠积累。个人的偏方是看美剧,但不看字幕。当你有没听懂的地方再看字幕。不过要找适合的美剧,生活化的,美音标准的,语速适当的来练。不仅可以放松自己还可以练习听力,何乐而不为呢?
听力还有个关键是note。但是前提是你听懂了然后note down。写key point有助于保持注意力和记忆。如果没听懂就放下笔认真地去听吧。听力也是靠练出来的,还是那句话,tpo最有用!!
  speaking:我一直卡在23-24之间。然后我发现了个问题。想冲25+关键在于语音,语法,内容和流畅性。我本身最放心的是speaking,因为发音比较纯正,所以经常忽略口语的复习。但是大家在练口语的时候也要注重grammar是否有错,内容是否充实流畅。Most importantly,relax.在考场上不要紧张,很容易卡带的。
  writing:这是我的痛处啊,就没什么经验可谈。综合可用模板,独立少用模板,但是一定一定要注重思路的清晰和流畅,三段reasoning不要overlap,最好都带个example。老美喜欢直白的,细节的。
最后的最后,还是祝各位考友必考一切顺利!!
收藏 分享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借鉴借鉴。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