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怎样写好Why Essay

历年美国大学申请中,Why essay几乎是必写的文章。当然,不少学生在写的时候会走上弯路,会大谈特谈,大谈空谈,往往忽略了最重要的部分。学而给大家放上一篇关于Why essay如何写的心得篇,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1. 关于生活无非就是活动啊,宿舍条件之类
不一定能找的什么很好写的东西。而且作为中国人,总觉得上某一所大学就为了一个很好的生活条件是不靠谱的。再说,我们要是想要很好的生活条件,何必花多么多钱出国呢。但是这个东西顺带一定要提及。告诉大学咱不是一门心思来学习的,我们也要积极融入这个校园文化,为大学的diversity做贡献.
2. 关于学校精神:有个印象就够了
我写why的时候疯狂地逛学校的网站。然后把每一页面都认认真真地读。读完了以后就觉得这大学是好啊,这个好那个好,每一页似乎都在讲学校好,可是到底好在哪里呢
以下节选Rice首页链接点进去的一段话:
Unconventional Wisdom
At Rice, we believe nothing is impossible.
There is no disease that cannot be cured.
There is no injustice that cannot be rectified.
There is no environment beyond saving.
There is no "what if" that cannot become "what is."
It just takes radical thinking to get there and a community of brilliant, passionate dreamers and doers to lead the way. That's why we challenge convention at every turn: from the uncommon research approaches we take to the fresh solutions we find, from the way we collaborate across disciplines and in the classroom to the way we teach, and from our unparalleled student-teacher ratio to the way we insist on advancing tomorrow's thinking. It sounds like a lot from a small university, but that's what makes us special. That's what gives us unconventional wisdom.
      看上去超级的有气场,绝对的震慑。再看Rice的logo,把unconventional wisdom也放在了logo里面!我当时鸡冻的一塌糊涂,按着这个unconventional wisdom扯了半天。结果扯完了觉得写的很没有底气,纯粹是在用句式和文法在堆积情感。
       我们可以发现到老外编辑网站和我们应付学校里的年级讲话是一个概念。东扯一点校训校规,西扯一点大道理,再稍稍联系一下自己。看上去很有情感,其实全是空洞无物的东西。把unconventional wisdom仔细分析一下,无非就是啥“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再加上“勇于创新”之类的套话空话。喊喊口号是没什么问题。如果拿这些东西来写ESSAY,就有些行不通了。因为说到这个勇于创新的问题,放在任何一所大学都是行得通的。就算是扯到了自己,说自己怎么需要创新怎么喜欢创新,也只能证明我们需要进入一所大学,但不一定需要是Rice。当然也不是说我们就不能写这个精神。这些个spirit可以放到文末,顺带着那么一提,说明我对你们大学的指导思想和精神还是有所了解的。
       拿上文的那篇气场文来说,宣扬的主题可以直接无视,然而个中细节还是可以值得琢磨的。比如他提到的师生比率,一查,有五比一。这对于一所综合性大学是很不容易的啊。把这个线索记下来,在后期翻网页的时候时刻注意,没准就发现想要找的东西了。(比如课堂质量啊,教授很方便交流很关心同学啊,一个学院60%的同学有研究机会啊之类的)
       总而言之,我想说的是,大家在大学的页面上找资料的时候,可以多注意一些facts,而不是把精力都果断地牵扯在spirits上。毕竟校训这种东西,就像在国内一样,也就是喊喊口号之类的作用罢。
收藏 分享

thanks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